妻子和前男友见面一小时,丈夫坚决带儿子做亲子鉴定,妻子:离婚

文:李巧儿

在建设婚姻的大厦时,感情是最基础的一块基石。

没有感情的婚姻,尤如没有生气没有人烟的海港。

有了感情的婚姻呢?当然是热火朝天的。

然而,婚姻中的夫妻俩,无论感情深浅,只要有了孩子,亲情关系就成了维系婚姻最重要的法宝之一。

孩子,既能让婚姻充满朝气地一路前行,也能让婚姻百转千回柔肠寸断。

有的孩子,继承了父母中一方的强大基因,长得和父母中的一方比较相似,甚至是父母的另一个模型。

有的孩子,则没有继承到父母的基因,顾自生长,越长越有个性,不像父亲也不像母亲,不仅旁观者猜测,就连父亲也会暗地里孩子的血脉。

巧儿之所以提到这个事情,是因为读者夏桐(化名)的一番倾诉。

夏桐今年35岁,丈夫陈湘大她两岁,夫妻俩的婚龄八年,儿子七岁。

夏桐和陈湘的相识,可以追溯到十年前。

十年前,夏桐大学毕业后应聘到广州工作,人生地不熟,每天下了班除了宅便无处可去。

当时,夏桐和一个名叫晓兰的湘妹子合租一间公寓。

晓兰在网上论坛征合租室友,夏桐看见了便和晓兰联系,于是和晓兰成了室友。

晓兰的表哥陈湘,在东莞打工。

陈湘每次到广州,都会请晓兰和夏桐吃顿饭。三人一起吃了三顿饭后,陈湘开始对夏桐有意思,猛追夏桐。晓兰也有意摄合,总是创造机会给陈湘和夏桐。

夏桐却对陈湘不是很感冒,觉得双方饮食习惯相差太大,她不喜欢吃辣,他喜欢吃辣。除此之外,当时夏桐对已经去加拿大留学的前男友余情未了,心里装不下别的男人。

陈湘知道后,追求仍然锲而不舍,不仅在夏桐面前做到不吃辣,还表现出了不差钱的范儿,有时夏桐只是对某样物品随口说一句:“哇,好漂亮,好喜欢”之类,只要陈湘听到了,必定千方百计送到夏桐面前。

都说女人的心是水做的。而一个男人愿意为你改变饮食习惯,愿意为你省吃俭用地搜罗天下美物,证明他是真心喜欢那个女人的。——这一点,夏桐明白,但她不想将就爱情。

于是,夏桐对陈湘仍然不冷不热。

直至有一天,已经和晓兰约好要上广州的陈湘没有出现,第二天、第三天、一连一个月都没有出现后,夏桐开始好奇和担心陈湘。

夏桐反复询问晓兰后,才知道陈湘在工作中突然被重物砸伤下半身,有可能瘫痪,为此陈湘心情低落也不想拖累夏桐,所以才没有告诉夏桐此事。

夏桐一听,顿时对陈湘无比同情,立即去了医院探望陈湘。

没曾想,陈湘看见夏桐的那一瞬间,眼泪刷刷地流了下来。

夏桐见状,也哭了,那一刻才发现自己对面前的这个男人已经有了一些情感,

夏桐对陈湘说:“你一定要好起来。我等你好起来了,就嫁给你!”

因为这一句话,因为后来将近一年夏桐尽心尽力的照顾,陈湘真的好起来能站起来了。

举行婚礼时,陈湘当着所有来宾的面哭得稀里哗啦,对夏桐说:“往后余生,我会好好地爱护你、不离不弃,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婚后,夏桐生了一个儿子。

陈湘给力地挣钱,夏桐和儿子负责消费和貌美如花。

人人都说夏桐眼光好,夏桐也很庆幸自己的选择。

然而,这一切,因为夏桐和前男友的一次见面,嘎然中止。

夏桐的儿子六岁时,她的前男友小肖回国了,然后邀请一些同学小聚。

夏桐也去参加同学聚会了,带着儿子去的。

小肖已婚,和夏桐也友好地交谈了一会儿,然后同学们坐在一起拍了几张照片。

夏桐的这次同学聚会,陈湘是知道的,也没有阻挡。

但意想不到的是,夏桐参加完同学聚会后的第二天早上,一家三口正在吃早餐时,儿子拿着夏桐的手机玩耍,翻到相册时,突然指着夏桐和同学们的合影,对陈湘说冒出一句话:“爸爸,妈妈的那些同学都说我长得像肖叔叔,说我是肖叔叔的儿子,是真的吗?”

夏桐大吃一惊,赶紧问儿子怎么会说出这番话?

儿子说是夏桐上洗手间时,他听见夏桐的同学们在低声议论。

夏桐呵斥儿子,说他的亲生父亲此刻就在餐桌边陪着他吃早餐,那些叔叔阿姨只是无聊乱说话而已。

但是,陈湘已经拿过夏桐的手机,专注地看着夏桐和同学们合影中的小肖,已经面色大变。

一周后,陈湘不知道从哪儿得知一个消息,那就是夏桐和他结婚前的一个月,小肖也曾经回过国,也组织过一次同学聚会,夏桐也参加了。

陈湘问夏桐:“听说那次聚会,你和他都溜出去了一个多小时,后来又是他送你回来,是不是?”

夏桐承认确有此事:“小肖说要和我单独谈些事情,于是拉着我出了聚会的酒店。我们在附近的一家小茶馆坐了一个多小时,他说如果我答应和他在一起,他就回国工作。我拒绝了他,说我不爱他了,我和你准备结婚了。后来,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你,是因为我觉得没必要……”

然而,无论夏桐如何解释,陈湘已经一脸黑线。明显摆出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嘴里还喃喃自语:“这几年,总有人说儿子长得不像我,我还不太意,没想到儿子像另一个男人……这些年,我总觉得你不够爱我,原来你心里还一直有个他……”

那一刻,夏桐的心像被无数根针扎了个大洞,被侮辱的感觉让她气得浑身发抖,直接就和陈湘吵开了。

后来,虽然陈湘主动向夏桐道歉,但是夏桐明白,她和陈湘的婚姻已经变了质。

一个月后,一天早上,陈湘对夏桐说要带儿子和她去做亲子鉴定,主要目的是为了备案DNA数据库,以防孩子丢了还能找到线索。

夏桐一听,心里悲伤的无以复加,对陈湘说:“你可以带儿子去做亲子鉴定!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如果儿子不是你亲生的,我会带儿子净身出户!如果儿子是你亲生的,咱俩直接离婚,你净身出户,有多远滚多远!”

陈湘犹豫了,想了又想,没吭声。

然而,又过了一个月,夏桐从儿子那儿得知,陈湘还是偷偷带着儿子去做了亲子鉴定,鉴定的结果是:儿子是陈湘亲生的。

夏桐难过的想哭,心里百味杂陈。

起初,她确实不爱陈湘,但后来她爱上了,然后愿意为此赌一把爱情,在他的病床前不离不弃,她也以为他会像在婚礼上说的那样,永远爱护她,永远对她不离不弃,却没想到,就因为她和前男友的一次见面,他的誓言成了泡沫,婚姻轨迹就此改变,缝隙蜂拥而来。

后来,陈湘要求生二胎凑上儿女双全的“好”字时,夏桐怼陈湘:“你就不怕我生的女儿是别人的?我可不想你再背着我偷偷带女儿去做亲子鉴定!”

陈湘尴尬地直笑,夏桐的心里却是怨气绕梁。

婚姻没有了信任,就再也没有相依为命的感觉,不离不弃也就成了空话,缝隙越来越大后,夏桐和陈湘离婚了。

夏桐说:“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幸福,但是一次亲子鉴定,毁了我八年的幸福婚姻,我离婚了。”

陈湘谈起这段婚姻时,却坚称他带着儿子去做亲子鉴定没有错,坚称夏桐以这件事为由离婚是因为不够爱他。

巧儿后记:

夏桐和陈湘的婚姻,开始是爱,结束也是爱,不同的是在开始和结束中,“爱”的变化。

巧儿以为,在婚姻中,夫妻俩对孩子是否亲生,应该都具有知情权,男人的知情权比较困难,是因为古往今来,怀孕生子是女性的专属权,因此,男人对于孩子的血脉缺少直接的证明。

这种情况,造成男人对血脉的忧虑与生俱来,所以当一个男人对妻子的忠贞有所怀疑时,对孩子的血脉也或多或少地产生过怀疑。

然而,在夏桐和陈湘的婚姻中,很明显是陈湘对自己不够自信的原因。当一个男人对自己的婚姻和妻子的感情失去自信能力,他就会偷偷带着孩子去做亲子鉴定,一旦被妻子知道,那种被侮辱和不尊重的感觉会挥之不去,如果生活中还有各种琐碎摩擦,那么对丈夫的怨念和不信任也会与日俱增,婚姻就会千沟百壑,离婚是迟早的事情。

那么,

你认为陈湘带儿子做亲子鉴定,是对是错?

夏桐因此选择离婚,是对是错?

欢迎留言。

(锦时阅读,主笔李巧儿,写人间故事,阅情阅人阅世微。

公众号:李巧儿的锦时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