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简书两个月

我是个对某些事情非常慢的家伙:微信直拖到两年前为方便联络家人才开,好友数一直控制在一个很小的数字,直到最近才突然增多;微博几年前开的,几乎没更新,最近开始玩简书了,才重新启用于更文备份,粉丝数直到现在也还没到一百;最好笑的是,因为好奇,前几周注册了一个豆瓣账户,粉丝数目前仍为零。说实话,不是研究不清楚,只是对某些事不那么不上心而已。

对某些事情慢,或许是因为对一些事情会太专注,所以无暇顾及其它,比如在简书写字。

简书是在动了重新写作的念头时,在网上随手搜到的几个写作网站之一。经过比较,选择了简书,也只是因为好用。能留下一直写,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界面干净、操作简单、能让我专心写作而已。只是没想到,一不小心就用到了现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是今年5月10号左右才注册的,刚满两个月,当前文字12万左右,粉丝并不太多,但我也不着急了。两个月,60来天,跳跳桑巴、吃吃喝喝也就没心没肺地过去了。但选择了写字,却不小心累积了那么多的文字。今晚回看写过的标题,有些陌生,有些熟悉,有些看着心酸,而有些看着还依然会落泪。不管看的人多或少,写得好或差,都是一字一字码出来的,回看,仍记得当时的每个情绪。真糟糕,一不小心又把自己给感动了。

我感恩上帝的这个安排,一切来得正好,早一点都会嫌太早。我四月底才辞掉全职,决定要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做喜欢的事,不再让自己的生活重心围绕着工资或其它与生活质量无关的事。此刻,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快乐而充盈的时候。我教书、写字、偶尔翻译和培训,还抽空在朋友的公司帮忙。这两天甚至还抽风,去凑简书专题编辑这个热闹,再也没做过比这更不擅长的事了!我这么不热衷于聊天、对网络社交冷感的人,居然也在学习如何勾搭陌生人,硬聊。上一次能把生活过得这么忙碌、充实而毫无怨言,还是高考前那几个月。这种燃烧的感觉久违了,我享受当下的变化,并愿意张开怀抱去拥抱这一切。

两个月来,生活非常的戏剧性。我似乎失去很多:再也没空去逛街买东西、吃点心、看电影、约朋友喝茶……但获得的更多:发了四十几篇文章约十二万字,收获了在其它平台上一篇文章二十几万点阅的经历(也没啥特别感觉,只是惊讶于哪来的读者),得到很多编辑的鼓励,重新梳理自己的一些想法,重读一些书……最重要的,是认识了很多同在路上默默耕耘的作者。他们性格各异、三头六臂。我喜欢他们中的一些人,但也不一定非要走很近。有时候保持一点距离,是美的。我自己没有那么多需要向他人倾诉的,想说的,都在文字里。而我本人也无聊得很,没什么非要让人来关注的点。

从一开始随便写写,到后来慢慢开始认真,待心中燃起出书的火,又被浇灭时,我变得更加认真。我一直在写,很多文字既不走心也不走肾。淡淡的,只想把我走过的一些弯路和这些年的一些认知分享出来。你没看错,这两个月来,都只是在分享而已,我还没开始创作。那要什么时候开始创作?我想,可能快了,因为写,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幸运的。当我说辞掉全职,家人纷纷表示赞同;过了几天说要写作,所有亲朋好友,居然也全是支持和鼓励的态度。想求点越挫越勇的机会都未遂,注定不会可歌可泣。虽然家人和好友只喜欢我的故事,不爱我的干货,但每篇都会来看来赞。是我的生活打开方式不对,还是其它的作者不够幸运?不得而知。但这份幸运和信任,让我更不敢轻易走心。

我是任性的。明明知道有些文章会更容易赚关注和喜欢,但就不喜欢重复自己。有重复的那几个时刻,也只是因为任性了。

我又是有点小叛逆的。虽然很清楚坚持写某一类文章,会更容易冒出来,但心里惦记着的,还是向那些欣赏的作家看齐,好好创作。哪怕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写一部。

这两个月,我深陷在这个全新的写作世界里,把所有毛孔打开,恣意地感受着一切的新奇。我像个好奇的孩子,不小心闯入了一个陌生的果园,看到什么新鲜的果子,都想放嘴里咬一口尝尝。我其实有方向,只是不那么急着冲向终点而已。我走得并不快,偶尔驻足,也只是为了欣赏路两旁的风景,无它。我不急,能在太阳下山前,沿着既定的路回到家,就已经很满足。


2016.07.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每个喜欢写作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写出被大家捧阅的文章,我也一样,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文采飞扬,写出好的的作品被各种...
    孙小山阅读 390评论 15 3
  • 工作可以让我们赚到满足日常生活必须的钞票,这足以体现工作的重要性。虽然赚钱有一万种方式,但通过获得劳动报酬是生活在...
    百事可爱哟阅读 227评论 0 0
  • 多学多看,实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及时总结经验数据。
    翔子52双鱼阅读 87评论 0 0
  • 比文招亲专题投稿简书接龙客栈第二期活动 组内成员:喃以之语、风柠、freecrazy、君二 <对应角色名为南屿、风...
    若无其事冥阅读 911评论 9 11
  • 咨询主题《为何会失眠?》 (感恩来询者提供学习机会) 来询者是一位双胞胎的妈妈,因为失眠来咨询! 这组牌阵由逆位的...
    琳琅拾贝阅读 4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