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渡鸟的爱情

渡渡鸟的爱情

    300多年前,渡渡鸟为了寻找更适宜的生存环境,开始了艰难地长途跋涉。

    经过非洲的岛国厄尔多斯时,一棵高大英俊、茂密浓绿地大颅榄树深深吸引住渡渡鸟们,他们纷纷飞落在大树上,相互问候,相互帮助梳理羽翼,为更远的行程做准备。

    其中的一只小渡渡鸟受了很重的伤,不能再跟大家一块儿远飞,渡渡鸟们围在她的身边久久不肯离去。

    受伤的小渡渡鸟强忍着泪水,微笑着跟大家道别:“不用担心我,放心去吧。等我的伤好一些,我会加油飞,会追上你们的,有那么一天,大家扭头一看,我已经在你们身边了。留下我,走吧——”

    “那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们在不远的前方等着你!”

    “你一定要好起来,加油啊!”同伴们七嘴八舌地嘱咐着。

    小渡渡鸟忍受着翅膀处钻心的疼痛,向同伴们挥挥小手,直到同伴们恋恋不舍地飞走,小渡渡鸟才无力地瘫倒在大颅榄树的枝丫间。

    夜幕降临,有一双温暖地大手轻轻地,轻轻地伸到小渡渡鸟的身边,轻轻呵护她的伤口,把一滴又一滴地甘露轻轻地,轻轻地喂到小渡渡鸟的嘴边。小渡渡鸟疲倦的身体躺在枝丫上,甜甜地睡去。梦里自己倒在妈妈的怀抱里,妈妈用她那渡渡鸟中最漂亮的羽毛爱抚着自己,爸爸则在一旁悠悠地唱着婉转,扣人心弦的催眠曲。妈妈的身姿是渡渡鸟中最优美的,爸爸的歌喉是渡渡鸟中最动听的,小渡渡鸟缓缓地展开身体,让自己的每寸肌肤,每个毛孔都沉浸这片温馨中。那天夜里,厄尔多斯下了一场少有的雨,小渡渡鸟的身边依然干松舒适。

    清晨,太阳公公的一线光芒照进大颅榄树,小渡渡鸟惊讶地发现自己睡了那么久,她站起身子,挥动了一下受伤的翅膀,疼痛分明减轻了很多。一滴调皮的雨滴趁机跳到小渡渡鸟的头上,延着顺柔光滑的曲线翻转到小渡渡鸟的脊背上,然后极不情愿地落向地面。

    “啊,多么美好地一天!”小渡渡鸟慢慢举起自己的翅膀,“坚持锻炼才能早一天飞起来,早一天追上同伴们。”小渡渡鸟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用锋利的喙仔细检查每一根羽毛。受伤的地方已经结了厚厚地痂,一夜间竟奇迹般没有了钻心的疼,小渡渡鸟高高地仰起自己的脑袋,用力张开翅膀,拍打了几下。

    小渡渡鸟的身体还是虚弱的,整整一天,她只能站在大颅榄树身上拍打翅膀。太阳西下的时候,小渡渡鸟疲惫的身体又一次瘫倒在大颅榄树的怀抱里。

    轻轻地,轻轻地,像是怕惊醒了小渡渡鸟甜蜜地梦,大颅榄树用自己的大手温柔地抚摸小渡渡鸟的伤口,把一滴滴地甘露喂到小渡渡鸟的嘴里。小渡渡鸟是那么乖巧美丽,每当她柔嫩细长地脚趾紧紧抓住大颅榄树的身体,就有一种莫名的心动在大颅榄树枝丫间传递。看到小渡渡鸟睡梦里幸福的脸庞,大颅榄树才会安心地睡去。

    第二天,小渡渡鸟可以围着大颅榄树慢慢地飞几圈。第三天,小渡渡鸟可以飞到附近的草地上再飞回来,这样往返十几趟。小渡渡鸟坚持着,不断给自己加油。

    第四天的傍晚,大颅榄树抚摸着怀里甜甜睡去的小渡渡鸟,手中的甘露停在空中。

    大颅榄树温柔的目光中掠过一丝担忧,甘露是天地的精华,是对珍稀物种的特殊恩惠,大颅榄树却在看到小渡渡鸟的第一眼就心甘情愿地奉献出来,那是天地不能容许的。

    如果大颅榄树不马上停止自己“愚蠢“的行为,惩罚会随着大气而来,弥漫大颅榄树生活的整个空间。

    可是,只要看到小渡渡鸟优美典雅地身姿,大颅榄树便情不自禁。

    小渡渡鸟的伤口在天露的滋润下会很快愈合,身体也越来越强壮,然后小渡渡鸟会离开,她会飞过高山,飞过海洋,飞到同伴们的身旁,而自己却只能默默呆在这个地方,痴痴地远远看着心爱的鸟儿飞远。大颅榄树陷入对小渡渡鸟的淡淡忧伤里。

    爱她,留下她,为了这一天自己已经等待了几百年。

    爱她,就要让她飞翔,无垠地天际才是真正属于她的,而自己的怀抱却是如此渺小。

    自己的胸怀也要像自己的怀抱这样小吗?

    不!那不是真正的爱,大颅榄树是高贵的,他的爱也应该是伟大的,无私的!

    大颅榄树在矛盾中说服自己,他要捍卫自己的爱情,一颗激动地泪水滚落下来,落在小渡渡鸟的身旁,溅出一片晶莹的水花。小渡渡鸟在睡梦中猛然听到“叭哒“一声,她的心随着清脆的声音颤颤微微。小渡渡鸟来没来得及睁开眼,一滴滴地甘露从嘴角流淌进自己的身体,一种力量就这样源源不断地输入自己体内。

    温暖如妈妈的呵护,小渡渡鸟恍惚以为在梦里,可是那是真切地,轻轻地,柔柔地,让人心动的感觉。小渡渡鸟睁开眼睛,她看到了大颅榄树英俊的面孔,看到了大颅榄树深夜为自己精心搭建的宫殿,看到了大颅榄树手中的天露,也看到了大颅榄树眼里的忧伤、疼爱、珍惜和深情。

    小渡渡鸟伸出小手,擦去大颅榄树眼里的泪水,两颗真诚的心紧紧拥抱在一起。

    爱,没有理由,却可以超越一切。

    渡渡鸟为爱停止了远涉的脚步。

    大颅榄树把自己对爱的忠贞誓言包在一粒粒坚硬的果壳里,唯有渡渡鸟的爱才能唤醒沉睡的生命,大颅榄树是想和渡渡鸟一同消失在天地间。

    渡渡鸟每天给大颅榄树唱一首动听的歌,每天只在大颅榄树四周飞翔,给他讲述自己沿途的经历和见闻。大颅榄树把天地间最珍贵的甘露奉献给渡渡鸟,每天晚上为渡渡鸟搭建一座舒适温馨的宫殿。

    爱,简简单单,却可以纵横万年。

    违规地惩罚是无论如何也逃不脱的,两颗彼此深爱的心灵相互依偎着坚强面对。

    气候变幻,雷电交加的夜晚,渡渡鸟毅然把爱人的生命吞入腹中。暴雨打湿了渡渡鸟的羽毛,雷电又把滴水的羽毛烧焦,地面滚动的岩浆散发出阵阵热浪,争先恐后地去拥抱渡渡鸟幼小的胸膛,向上,向上,向远方,渡渡鸟的体内涌动着无穷的力量,爱的力量,保护爱的力量,为爱人延续生命的力量,一定要把爱人带到安全的地方……

    渡渡鸟飞啊飞啊,直到眼前出现一片浓意的绿色,那两只光秃秃的翅膀再也带不动疲惫的身体,她重重地跌下去。就在渡渡鸟闭眼的那一刻,她真真切切地听到了爱情的种子发芽的声音,来自天堂的爱人的声音,伟大的爱情的声音。

    渡渡鸟欣慰地永远睡下……

    非洲的岛国厄尔多斯,渡渡鸟灭绝了,爱情的种子却顽强地生根发芽,一棵棵高大珍稀的大颅榄树幸福地生长着,向天地展示出他们旺盛的生命力。

    —— 一凡的日记《渡渡鸟的爱情》

    一凡,你曾经讲给我的故事,我就这样一遍遍讲给自己听。

    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个情节都是钢针,深深刺入我负罪的身体。

    渡渡鸟锋利地喙撕扯着我肮脏的灵魂,血液溅出,泛出死亡的黑色光芒。

    这是我应得的,一凡,爱你,我已经没有资格。

1酥河虾

    一凡,我们是从小就在一起的吧,虽然中间隔着那堵疲惫不堪的老墙。

    “一凡,我妈妈做了酥河虾,快来——”我站在矮墙的这边,话还没有喊完,一个人肉墩已经从矮墙上“扑通”掉到我面前,嘻嘻哈哈地脸上满是墙上掉下的尘土,说不清是高兴还是痛苦的表情,一凡一次次地重复着,抬起头看清合是龇牙咧嘴的笑,低下头抱着脚心嗷嗷地叫。

    “又爬墙过去,不怕摔着,墙都被你们爬成骆驼啦。”

    “看他们俩,有什么好吃的,非得凑一块儿才能吃。”

    “干脆把墙拆了,合成一家得啦……”我们附合着妈妈们的话音,斗得她们哈哈大笑。

    那时,我们的爸爸妈妈都是纺织厂的工人,我们是幼稚的学龄前儿童。

    上小学,我们在同一个班,如果老师不让我们坐在一个桌上,你这个自诩孙猴子的小胖墩就会抡圆你的肉“金箍”来保护我这个猪八戒。弄得老师哭笑不得,最后以你的得胜告终。

还有 6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