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经论典谈情怀

题材:相声

人物:

逗哏:(A)  捧哏:(B)

场景:

(A、B一起上场)

A:大家看我这站位应该就知道,我是今天的逗哏,我叫A

B:我叫捧···不对,我叫B,是个捧哏的

A:(嫌弃的看着B)怎么这都能说错啊

B:不好意思,紧张了

A:放开的来

B: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听···不是,说相声!

A:怎么回事啊!

B:我也不知道怎么老说错

A:台下那么多次都白练了!智商呢!

B:不知道啊(回头找)欸!给那儿呢!(指着角落的一张写着“智商”的盒子,纸有鱼线连着)

A:(愣)我的天啊,你怎么不带它上来啊

B:真好笑,我出门从来不带智商你又不是不知道!

A:不带脑子你上来干嘛啊

B:那行吧,我带它过来(拉线)

A:怎么着,你每天都拖着它走啊

B:方便

A:我的天,你这智商真高级,让我也玩玩呗

B:干什么!你抢我智商!

A:就你那么点智商,我还不稀得要呢!我比你多多了!

B: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

A:你怎么知道我没带脸啊

B:(愣)

A:给这儿放着呢!(桌子上拿起一张“脸”)

B:怎么不要它啊!

A:表演的最高境界就是旁若无人,死不要脸(扔)

B:我踩踩

A:上边去!

B:小气

A:我小气?那我大气一把,给你个不要脸的机会

B:什么机会?

A:给你个表演机会

B:放马过来

A:你别说,有个角色还真是为你量身定做

B:哎呦,这我倒是要听听,什么角色?

A:二师兄啊

B: 去你的

A:我就来孙悟空啊,考考你随机应变的能力。恩,咱情节设定一下,师父派你去探探路啊

B:好(唱起来)师父派我来巡山,我把这里转一转,这人间的水是无比的甜……

A:呆子!师父让你探路,可打听到什么?

B:大师兄,俺老猪出马,你还不放心吗?

A:不放心(认真脸)那我问你啊,山是什么山?

B:莲花山

A:洞是什么洞?

B:石头洞

A:洞有几层门?

B:啊?洞有几层门?……

A:洞有三层门,若问门上有多少钉,就说俺老猪心忙记不清了!对不对?哼!

B:啊?这……

A:你竟敢躲着睡觉,怎么不收拾行李回高老庄呢!该打该打!(追着打)

B:停!停!你入戏挺深的啊,还真打啊!不演了不演了,过过过!

A:嘿嘿,没办法,有一颗影帝的心。不过你说,这唐僧也是够苦逼的!

B:怎么讲?

A:男妖精要吃他,女妖精要嫁他,艳福不少!

B:别瞎说

A:我知道你羡慕,但人家就这么有桃花!

B:什么跟什么啊

A:这叫爱情!

B:哦,这就叫爱情啊?

A:那你说什么是爱情!

B:爱情就是陪你看星星看月亮,从诗歌辞赋聊到人生哲理(一脸向往)

A:哲理?这里的山路···

B:嘿!什么脑子!跑题了!

A:嘿嘿,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B:咱要是说爱情,首屈一指是琼瑶

A:琼瑶,我的天呐!(夸张的动作)

B:德行!赶紧说正经的吧

A:行,正经的啊,我跟你红鲤鱼与绿鲤鱼捋捋

B:什么玩意!

A:举个例子(手里拿着栗子),容嬷嬷!那可是童年的阴影,就她用针扎紫薇那段,太逼真了!(演一个扎的动作)

B:对对对!紫薇梨花带雨的样子不知道赚了多少眼泪

A:然后,尔康就出来了!

B:嗬!每部戏的玛丽苏女主都会“配备”一个盖世英雄

A:来来来,咱俩试试!

B:就愿意演这些!

A:来了啊

B:来吧

A:尔康!

B:紫薇,紫薇你怎么样!

A:还记得幽幽谷吗?还记得我们的誓言吗?

B:当然记得!山无棱,天地合

A:乃敢与君绝

B:紫薇你撑住!告诉我!是谁把你弄成这个样子的!

A:(奄奄一息,咽气)

B:嘿!这怎么还没说完就死了!

A:这电视剧里不都是这么来的么啊!你想想是不是!每次要说出凶手的时候就断气了

B:欸?还真是!

A:这武功修炼不到家的都得死(惋惜)

B:哎哎,这跟武功有什么关系?

A:当然有关系了!看过武侠小说吗?

B:看过啊

A:呦,你还看过呢?

B:什么话!

A:都看点什么啊?

B: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你应该问我没看过哪个(得意)

A:那你有没有发现金庸笔下武功高强的人,都是看淡世俗,荣辱不惊的英雄

B:还真是!《天龙八部》里最厉害的反而是不起眼的扫地僧,一招制敌!

A:《笑傲江湖》里的风清扬,独孤九剑睥睨天下

B:《神雕侠侣》里的东邪黄药师,最后也是淡出世俗,不了了之。

A:这个《神雕侠侣》啊,除了四绝,还有一对最出彩

B:你说的是杨过小龙女吧?

A:嗯呢,那段十六年后的重逢戏,用咱河南话演绎简直了(嘚瑟)

B:哎哎,人家压根没说话,尽在不言中

A:傻不傻,会不会加戏?!

B:加戏……行!你来一个

【以下为河南话】

A:过儿

B:姑姑

A:咦,没想到这么些年还能见着你,你过得咋样啊?

B:不中,怪想你嘞

A:你咋这么信球啊,不是叫你照顾好自己吗?

B:没有你,我咋可能过得好啊,天天惩恶扬善,可是这赖孙真多啊,乖乖,打不完!

A:以后我陪你,咱生个妮儿,生个小儿,咱一家人好好过日子啊

B:咦,带劲!

A:中!

【恢复正常语气】

B:得得得,打住,我受不了了

A:多好啊

B:还好呢,反正我是听不下去了

A:你难道没听出来我浓厚的武侠情怀吗?

B:我只闻到了你这浓厚的……方言味儿

A:不懂欣赏(指着B对观众说)

B:我还不懂欣赏?你这扯了一大堆情怀让我都蒙圈了,不贴近生活

A:生活?怎么叫贴近生活?

B:就比如你想家吗?

A:必须想啊!

B:这就叫恋家情怀

A:哦,这就贴近生活了?

B:对!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情怀,听到国歌肃然起敬,这叫爱国情怀

A:革命老兵回忆枪林弹雨,这叫军旅情怀

B:乌鸦反哺,舐犊情深,这叫……(苦恼)

A:这叫亲情!

【背景音乐《一封家书》】

B:亲情……以前不觉得有什么,但来到这千里之外求学,才真真正正明白了尽孝有多么的不容易

A:多少个日日夜夜都是自己流泪到天亮,孤枕难眠,想家的话,跟谁说

B:有时候,看见城市的夜灯,多想用这万家灯火,换我窗台一片白昼

A: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可等我假期回家的时候,棉袄都成夏凉被了

B:其实我特别依赖家人,但路途遥远,让我开始懂得报喜不报忧的含义

A:有次回家,我妈对我说了一句“看看咱家,是不是没变样”当时我就泪奔了

B:有一种成长叫做背井离乡,有一种恩情叫做无以为报

A:其实说了那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碌碌无为

B:我们可以没有经典里那么伟大,可以只是平凡着,可以微不足道,但要用乐观向上的心演绎自己的人生

A:长江后浪推前浪

B:浪里淘沙出珍藏

A:江山代有才人出

B:论经典 独看今朝

A:金庸武侠英雄梦

B:独孤求败到巅峰

A:香港琼瑶爱嗔痴

B:情到深处人不知

A:四大名著成经典

B:沧海遗珠青史留

A:以小见大看情怀

B:家国天下兼情怀

A:凡尘俗世有悲喜

B:情怀所处问沧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寿臣:先谈谈相声“垫话儿”怎么入活吧。我说相声不愿意先报出节目名儿来,好比吧,唱大鼓,一上场得向观众报告今天要唱...
    罗掌柜real阅读 1,026评论 0 3
  • 仅此一生,竭尽全力 工作 1、完成挪威二期项目汇报。又是3月8日,去年的这一天是项目启动会,也是最忙碌最紧张的一段...
    清欢暮霭阅读 216评论 0 0
  • 我拿着刀,步步紧逼。雪白的利刃在不亮的灯光下,闪着冰冷的寒光。鞋底很薄,踩在鹅卵石地上,传来冰凉和凸凹的触感,让我...
    路过栀海阅读 300评论 1 0
  • 黑匣科技(微信号:blackxtech) 随着Google、Microsoft和Facebook等巨头的大力投入,...
    Sting阅读 467评论 0 0
  • 说到滇西北的迪庆,也许多少让人陌生,但是,说到梅里雪山,则是让人耳熟能详。梅里雪山在《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
    心语_f8a1阅读 8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