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用心吗?不要说话。

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有默契

遇见pretty/文

我们都希望被爱,我们都害怕伤害。不同之处不过是有的人更渴望被爱所以忍受伤害,有的人更恐惧伤害所以拒绝去爱。

01.

记得第一次见到柚子,是在阿成的学校里。那天我突然联系阿成说要去他们学校转转,于是阿成带我去了他们学校的大礼堂。因为晚上有演出,所以当时里面正在排练。我们进去站在观众席中间,阿成指着舞台正中间的人说,“喏,那就是柚子。”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柚子本人,比照片上看着更瘦一些。乌黑又长的头发,让人心生喜欢。白嫩的脸上带着笑意,一双会笑的眼睛正看着我们。阿成和她挥了挥手,柚子笑的更灿烂了。

阿成和柚子是男女朋友。而作为阿成的好朋友,我们对柚子的名字不陌生,只是今天第一次见到她。我们一堆人总是嚷着让阿成带柚子来和我们一起玩,但总是带不来。基本每次都说是太忙了。

事实上是柚子很忙,柚子是学校文艺部的部长,又会很多乐器,还会跳舞,简直不能让人太羡慕。虽然柚子看着给人比较弱小的感觉,但实际上处事能力很强。

阿成与柚子的认识最开始只是因为工作上的洽谈,后来阿成觉得柚子是个很不错的女孩,展开了追求。本来我们都没有对阿成这次告白抱有希望,没想到两个人竟然在一起了。

02.

阿成对于感情是很专一的,但他比较容易没有安全感,或许就是害怕得到更害怕失去。起初两个人在一起,阿成对柚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好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好。

但后来他开始有些力不从心,倒不是他不用心,而是他觉得柚子不用心。柚子每天事情很多,学校大大小小的演出活动都会找她策划,柚子又属于比较认真细心的人,所以总是亲力亲为。

柚子和阿成出去的时间很少,但柚子有事情的话从来都是和阿成说一声,顺带一句安慰的话,希望可以理解。阿成每次都是表示理解,但久而久之还是心里会有些埋怨,但又不愿意和柚子讲,害怕让柚子觉得自己很小气。

于是我们出去聚会,不出三言两语他就和我们聊到他们两个人的状态。

阿成说,“我觉得我们的关系有些不愠不火,她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大家开会或是排练,每次我感到她不在意我的时候,她却又总是合时宜的出现在我面前,向我撒娇,说一起去吃饭看电影。怎么说呢,在这份感情里,我一直认为我很理解她,但我觉得她没有那么用心。”

阿成后来喝了很多酒,我一直劝他不要喝那么多,却也不知道说什么话才能安慰到他。

我顿了顿,还是说道,“感情的事情,本身就是没有那么公平的,总有一个人要在爱情里付出的多,或是承受的多。可是既然当初选择爱了,又怕什么呢?只要在一起,难道所做的事情都不是心甘情愿的吗?我觉得柚子已经很为你考虑了,或许你没有感受到。”

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03.

柚子和阿成分手了。我是第一个知道的人,却是柚子亲口告诉我的。

其实我们最开始只是加了好友,也没有聊过天。阿成最初的那些心事,我也从来没有间接的问过柚子。

柚子突然有一天找我,说一起吃饭吧。于是我在路上还想好了见面要说什么。

没想带柚子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分手了,就在刚刚。”

她刚说完,我手机响了,没顾上看是谁。我说,“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了。怎么回事?”

柚子说,“我觉得阿成很累,虽然他不说,但我觉得他一定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吧。怎么说呢,我在这段感情里,我觉得我很用心,我的生活除了那些排练演出,最重要的就是他了。”

她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每次我很累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是很开心的,因为知道有一个人在等着我。虽然我不知道他在干嘛,但我知道他在。我本来想着这学期结束就把职务辞了,然后好好和阿成出去旅游,后来觉得他不愿意等我了。所以我先放开他,希望他可以不用总照顾我,希望他会有自己的自由。”

我的手机亮了,有一个电话被挂掉了。突然间意识到,刚才的电话我按了接听。

虽有些戏剧性,但还是让我觉得他们的感情是很真实的存在在他们生活的每一天。

04.

前一段时间,有一位姑娘留言说,她和男朋友从认识到现在在一起才两个月,可是初见时,便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可是,后来慢慢的,发生了很多事,这个姑娘觉得他的感情不似之前那么强烈。男朋友觉得她总无理取闹,她觉得男朋友对她说话比较敷衍不在意。

我告诉她,可以继续相处看看,毕竟现在时间还不长,一个人好不好,时间久了才能看出来。多注重那些生活的小细节,多用心去感受对方的爱意。或许有一天真的不爱了,自然就离开了。毕竟就像很多感情,愈久弥坚。也有一些,别久情疏。

其实在感情中呢,相处的舒服是最重要的。两个人在一起,就希望互相喜欢互相扶持。有问题及时沟通。如果一旦出现了敷衍,那对于这个感情就开始变得不认真了。敷衍的次数多了,这个感情的缝隙就越来越大。

不要轻易放弃一个人,一段感情。只有相处过,爱过,才会知道一个人到底好不好,值不值得爱。如果太早下定局的话,或许对你们来说都是伤害。

爱是用心吗?不要说话

05.

看到有人说,“我以前对于爱情的理解是错误的,曾以为爱情就是急于证明相爱而确立关系,喜欢上一个人就是想尽早谈恋爱,在空间留什么暧昧的我爱你语气各种宠溺,但大都是做不到的承诺。可分开之后就各种绝情删留言删好友,仿佛那个QQ那几条留言就是相爱的见证。

可现在我明白爱情留几条我爱你说几句就能表现的,它更在于相伴温暖的问候,心的亲密,不必为了证明相爱就确立关系。不要因为一段不成熟的感情失去一个对的人,不用害怕失去对方急着相爱,在心里给对方留一片天地就好了。待你我安定成熟再携手终究是不晚的,真蠢的人才会因为一个不确定的未来与深爱的人失之交臂。”

没有人真的很懂爱情,谁又能保证完全理解呢,但我希望我们可以慢慢体会尽最大努力去爱一个人,爱是用心不要说话,爱在细节不是说说而已。

06.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杰罗姆·大卫·塞林格

我们总是用更多的力气去猜忌去争吵,却不愿意用更多的时间去倾听去感受。

我们习惯了诉说,也害怕没人在乎。于是在兜兜转转的路上,希望可以更多人能够理解自己。其实爱是相互的,你用心付出终归可以得到别人的真心对待。

如果很久以前的你从不用心,习惯后退擅长放弃。希望你能在某一瞬间明白爱是坚守不顾一切不愿放手。是明知艰难如洪水猛兽还要相守,是多点勇气别质疑相信彼此愿意多爱一点点。

只要记得,爱是用心,不是敷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走过的路还不多剩下的你想陪陪吗,不求有人陪我颠沛流离,我只想有钱有你。
    429阅读 350评论 0 0
  • 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没有任何人的成功是不需要方法的,房产被牛人大神们成为五大黄金行业,每年都有数千记的...
    易水不冷阅读 414评论 0 0
  • 普通没有涉及到地图的地位,即获取实时经度和纬度完成的定位。因为android的开源特性,android系统多种多样...
    我弟是个程序员阅读 7,420评论 1 7
  • 每一个现在的“位置”,都受到过去“位置”的影响,也是为未来的“位置”预先准备,这些“位置”是“依序”发展的...
    紫澜阅读 836评论 0 2
  • jQuery 遍历 什么是遍历?jQuery 遍历,意为“移动”,用于根据其相对于其他元素的关系来“查找”(或选取...
    hx永恒之恋阅读 35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