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amera HDR+带来更高的照片品质

HDR+技术

尽管Google Nexus 系列靠开放的原生系统获得了很多用户的喜爱,但也有很多人吐槽它的相机素质。不过,随着Google Pixel 和Pixel XL的发布,情况发生了变化。两款手机的相机获得了评测机构 DxOMark的最高评分,这要归功于Google系列手机独有的HDR+[1]技术,它很大程度的提升了照片的成像质量。对大多数用户来说,HDR+让他们能轻松拍出高水平的相片,而不用学习摄影技巧或者后期处理RAW格式的相片。现在,得益于一个修改版的apk文件,你可以在搭载有 Hexagon 680 ISP[2] 处理器CPU(如骁龙820,821,835)的手机上使用原来只能在Google手机上运行的Google Camera 。

Google Camera的改造并不少见。Google相机中,让PIxel拍照速度有很大提升的 Zero-Shutter Lag HDR+ [3](ZSL HDR+)模式被应用到了Google Nexus 5X 和 Nexus 6P中。经过短暂修改,Google Pixel 安卓7.1系统ROM中的Google Camera 4.2 版本被移植到最后一代Nexus设备中。但我们很难看到Google相机能被移植到其他非Google品牌的手机上,即使是已经root并且安装了Magisk[4]框架的用户,都不能很好的享受到Google相机的HDR+技术。但最近这得到了改变。

移植版Google Camera 4.4

4PDA[5] 论坛,一个名为B-S-G的乌克兰开发者提交了一个修改版的Google Camera v4.4.012.156195200。这款Google相机应用和今年6月发布的第三代安卓O开发者预览版相同。乌克兰的这位开发者让它适配了使用 Hexagon 680 ISP 及以上处理器CPU的任何设备。

下面的几款手机已经验证可以正常使用Google Camera 4.4:

  • LG G6
  • OnePlus 3
  • OnePlus 3T
  • OnePlus 5
  • Samsung Galaxy S8

修改版的Google相机能够真正使用到HDR+技术来优化照片,在拍照后,程序会在后台使用HDR+技术处理照片。我们能看到,在处理前后,照片的品质有很大的不同。

拍照效果对比

第一排为一加3 没有使用Google Camera HDR+拍摄,第二排为一加3使用HDR+功能后

Google Camera 好玩功能

Lens Blur

其实这个功能就是加强背景的虚化,可以将照片主体更好的凸显出来。而且更神奇的是在这个模式下所拍摄的照片,能在后期手动再次对焦,实现双摄像头手机的先拍摄,后对焦,不过毕竟这只是使用了一些算法在软件层面进行的处理,实际是远远达不到双摄的效果的,

Photo Sphere

这个模式下我们可以拍摄全方位的球景照片,在对不同角度取景拍摄后软件会自动合成。以后再用Google Camera打开拍摄过的球景照片时,就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当时的景色了。还可以使用陀螺仪跟踪,景色跟随手机移动而变换,以360视角探索世界。其实这种技术Google在很早就实现了,不过当时手机性能有限,合成的照片效果太差。现在手机的性能已经和笔记本电脑相当,所以现在合成的球景照片已经能让我们体验虚拟实景了,而且在Google街景中也用到了这种技术。

应用安全性

XDA论坛[6]已经独立检测Google Camera应用的安全性,由Amir Zaidi 提供技术支持。这位大佬是一位开发者,他成功的让没有Root的设备能够使用Google Now 启动器。他用APkTool工具列出了移植版和原版apk文件的差别,通过分析smali确定apk文件是否被植入恶意代码。最后证明移植版应用可以安全安装。

Google Camera下载地址

Download Google Camera v4.4 with HDR+

文章来源:XDA论坛
原文:Google Camera with HDR+ Ported to Snapdragon 820/821 and 835 Devices


  1. HDR+就是Google利用计算摄影学来解决手机摄影时常会遇到的三个问题的一个方案。这三个问题分别是:低光,抖动,宽容度不足。查看详细说明

  2. DSP,即Digital Signal Processor,中文名为数字信号处理器,它干的活就是些不断烦扰着CPU却不得不处理的任务,比喻着说,大概就是CPU是工厂厂长,DSP则是若干员工,没有DSP的CPU既要管工厂发展及各类事务,又需要自己进行流水线作业。在引入DSP后,流水线作业就可以交给DSP,CPU就专注工厂发展规划和业务合作,就没那么累。而再回到处理器上,DSP干些有规律的、必要但处理量不大的活,而CPU则是做线程级并行。因为DSP多顺序执行方式设计,所以耗电和晶体管会更少,也因此灵活性极差,例如如果一个DSP专门针对图片打开速度优化,那么图片打开速度就很快,但因为没有进行对放大缩小优化,所以放大缩小就可能会卡。查看详细说明

  3. ZSL 是英文 Zero Shooting Lag 的缩写,零快门延时,可以让用户在开启 HDR+ 的情况下体验不到快门的任何停滞,手机会在后台进行HDR+效果的处理,而不是在拍摄时立即处理,造成拍摄时快门的卡顿。参考文章

  4. 和xposed类似的框架平台-Magisk,是一位台湾学生开发的Android框架平台。参考文章

  5. 一个俄罗斯技术论坛

  6. XDA Developers(亦作XDA或xda-developers),XDA Developers的名称起源于O2 XDA,是在全球拥有500万用户的移动软件开发社区,始办于2003年1月。该网站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和开发的Android、Windows Phone、Windows Mobile、WebOS、Firefox OS等手机系统,也可用于平板电脑和许多其他设备。并提供相关设备的技术信息、ROM升级、技术支持、Q&A。每个型号的手机拥有自己的板块。论坛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秋天来了, 我可以恋爱了。” 可以穿一件儿外套了,衣服厚点儿,散步时被男朋友搂腰不容易发现赘肉; 气温刚刚好,皮...
    旗杆招摇阅读 170评论 0 0
  • 世界是一座从未停歇过的炼狱,是滚烫的锅炉,把形形色色的人,熬成各种口味的汤,祭奠阎浮提无始劫来,万物生灵,一切众生...
    故人已故阅读 169评论 0 2
  • 该怎样讲这个故事呢?我还是不由得回忆了半天,才想出这样的一个题目。 第一次看《那些年》这本小说时,便幻想着有我的柯...
    大大咧咧的傻子阅读 167评论 0 0
  • 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
    荒年belive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