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术:构建积极主动的人生

How time flys!三天的分身术课程马上就要结业了,是时候该和自己做个了断了。回想这四天的课程收获良多,感谢永澄老师的分享,感谢小伙伴们的陪伴。训练营结束了,但个人成长之路才刚开始,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成长是什么?成长从易开始,慢慢来,持续做,是精进,是要求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成长是价值的积累。

初衷:希望自己不断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困惑:毕业三年了,但没有太多的成长,被社会虐成了狗。最近一年换了三份工作,工作一直处于实习阶段,专业技能也没多大提升,也没什么业绩,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节奏,没有那种存在感与成就感,反观一起参加工作的小伙伴一直待在一家公司,经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工资待遇也有所提升。内心开始焦虑与不安,心态浮躁而又急功近利,高不成低不就,始终无法沉下心来做好一件事,对自己的未来也没有明确的规划,得过且过。有一段时间意志很消沉,迷茫困惑找不到方向,想要改变自己又缺行动力,整个人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不能自拔。

认知更新:关于积极主动,参加训练营之前对积极主动的理解是--自己主动找事情做,把公司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来做。理解很表面肤浅,而易仁永澄老师给的解释是:每个人都应积极主动地创造有利于自己发展的外部环境,在刺激和回应间有选择的权利,通过自我意识来主动做出选择,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实践:做了一次觉察表,是关于日清日结的,刚开始总是不情愿,拖延,但我会去不断实践,找到方法,早日战胜拖延症。

收获与感想:

1、心态变得更加平静了,内心变得的祥和与宁静,一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的能量与气场。目前的境况有所好转掩盖了一些问题,一些本质的东西并没有多大改变,比如对自己未来的规划。目前只是跟着团队一起前行,但未来充满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团队需要磨合,而自己也要不断成长成熟,和团队一起不断成长,一辈子在一起。在成长的道路上总是需要一个人不断鞭策自己,打击自己,没有很高的主动性,学会自己去找方法,解决问题。

2、开始慢慢去觉察自己的语言,情绪和信念。也尝试着运用积极主动觉察表来解决问题,开始反思自己的日常言行。相信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关于改变:为什么懂得那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一生?很多东西只是阅读了知道了,缺执行力,没有把所学的东西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没有反馈与调整,没有做到知行合一。自己也有看王阳明的《传习录》,他的知行的关系是: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是行之主义,行是知之功夫。真知即所以为行,不行不可谓之知。加强自身执行力,学以致用,融汇贯通,真正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

不足:没有全身心投入,很多理念理解不是很透彻,每日的作业质量一般,所以收获成长有限,就像老师所说你的标准决定了你成长的质量,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接下来我会发挥积极主动的习惯,接下来的一个月每天都花一点儿时间学习小伙伴们的优秀作业,也许在优秀作业中肯定有新的收获和成长。

关于训练营:首先是感谢,感谢训练营提供这么一个平台让我和我的小伙伴学习成长,感谢易仁永澄老师的分享。其次建议俱乐部组织有更多的线下分享会,发挥同侪的力量,能够让小伙伴们面对面的交流和分享自己的成长与快乐。最后是祝福,祝福小伙伴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顺,成为自己期待的那个自己,成为一个幸福快乐,内心宁静祥和的人。祝福俱乐部越办越好,带领更多的人成长,影响力越来越大。

四次作业:

积极主动:http://www.jianshu.com/p/b21cc61b2b1c

分身术之觉察你的语言:http://www.jianshu.com/p/2c435f11884f

分身术之情绪控制:http://www.jianshu.com/p/be4e10210531

分身术之你的信念:http://www.jianshu.com/p/f51ff9837e1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