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中的 workspace, project, target, scheme

最近在做SDK兼容性测试发现一个问题,就是编译出来的SDK,在iOS8以下的系统中不能用。查了下,发现是编译设置错了,虽然我target设置的是支持iOS6以上的,但是工程设置的还是iOS8以上。xib文件编译的版本是根据project设置,而不是target,这个也是为什么在低于iOS8中不能用的原因。正好之前对SDK开发进行了工程拆分和重组,也使用了workspace,顺便也了解了些编译相关的东西。

Xcode Project

Xcode中的 project里面包含了所有的源文件,资源文件和构建一个或者多个product的信息。project利用他们去编译我们所需的product,也帮我们组织它们之间的关系。一个project可以包含一个或者多个target。project定义了一些基本的编译设置,每个target都继承了project的默认设置,每个target可以通过重新设置target的编译选项来定义自己的特殊编译选项。

project包含了以下信息:

  • 源文件

    • 代码的头文件和实现文件
    • 静态库,动态库,
    • 资源文件(如文本,xml,plist等)
    • 图片资源
    • 界面资源文件(xib, storyboard等)
  • 在文件结构的导航中,采用group去组织文件(实际开发中,尽量使用实体文件夹)

  • project的编译级别配置文件如(debug, release)

  • target

  • 运行环境如:debug,test

project可以单独存在,或者存在于一个workspace中。

target

target定义了构造一个product所需的文件和编译指令。一个target对应于一个product。target说白了就是
告诉编译系统要编译的文件和编译设置。编译指令就是根据build settings and build phases来确定的。

target之间可以进行依赖。如果一个target的编译需要另外一个target作为他的输入,那么我们就可以说前者依赖于后者。如果这两个target在同一个workspace里面,Xcode可以发现他们的依赖关系,这种依赖称之为隐式依赖。当然你可以通过设置,明确他们的依赖关系。

workspace

workspace是Xcode的一种文件,用来管理工程和里面的文件,一个workspace可以包含若干个工程,甚至可以添加任何你想添加的文件。workspace提供了工程和工程里面的target之间隐式和显式依赖
关系,用来管理和组织工程里面的所有文件。

workspace中的工程共享一个编译目录

workspace中的工程默认都是在同一个编译目录下,也就是workspace的编译目录。由于每个工程中的文件都在workspace的编译目录下,所以每个工程之间的文件都是相互可以引用的。因此,如果workspace中的多个工程使用了同一个库的时候,我们就不需要给每个工程都拷贝一个。

Xcode会检查编译目录里面的所有文件去发现隐式的依赖关系。比如,一个工程用来编译成库给其他工程去引用,Xcode可以自动的先编译这个工程的库,然后再去编译其他的工程。虽然你没有在编译选项里面去设置这些依赖关系。当然如果你真的需要的话,你也可以去设置,提供一个显式的编译依赖关系。

workspace中每个工程依然都是独立的。如果你想单独的使用这个工程,并且不希望影响其他工程,或者被其他工程影响,你可以直接打开工程而不通过workspace。一个工程可以被多个workspace所拥有,在任意的组合中依然可以直接运行,而不需要去重新配置工程或者workspace。

Xcode Scheme

scheme定义了编译集合中的若干target,编译时的一些设置以及要执行的测试集合。我们可以定义多个scheme,但是每次只能使用其中一个。我们可以设置scheme保存在project中还是workspace中。如果保存在project中,那么任意包含了这个工程的workspace都可以使用。如果保存在workspace中,那么只有这个workspace可以使用。

参考:官方文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