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痛苦,改变自己

波动

临近新年的到来,事情突然间多起来。这几天都忙着年终述职的事,因为牵涉到中心方向与政策的调整,各种调整衍生出的事情让人忙得焦头烂额,各种矛盾、冲突在变化的过程中不断碰撞、不断发生。每个人的情绪也上上下下不断波动。有人忧伤有人窃喜有人痛苦有人欢心,每个人的心都在这变动中起起伏伏。

其实在这个年代,如果还是一成不变的话只有死路一条。很多时候变才是真正的不变。

2018年,是一个新年的开始,也是国家大力传播正能量的开启。因此身在新时代的我们不管碰到怎样的情况都应该学会悦纳痛苦与不快,让自己的心念转移。


正能量

要知道没人有责任有义务为你负责,只有你自己。当你能够悦纳痛苦,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行动的时候,好事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太多的人总是想着一切的美好,却从来不去付诸于行动,不愿去经历磨难、去等待时机的成熟,总是想急于求成。然而幸福并不是一条平坦的金光大道。


痛苦

如果只在痛苦的情绪中浸润,一切的美好都不会来到。

改变自己,在当下就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心态,改变自己的状态!

很多时候,我们会走入一个误区,以为自己以为的,总是不停地去强化自己的知识而忘却了最好学习知识的办法就是去实践,在实践中去感知与验证。

想要什么样的环境,就给予什么。温暖、安全的环境不可能在评判、痛苦中形成。

人生只有三件事:上天的事,别人的事,自己的事。

上天的事由上天自己决定,别人的事我们无法去参与,只有自己的事是自己可以掌控管理的。当然做好自己的事也是不容易的。

一切皆有因果,不管别人怎样,做好自己,其实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说大了,也是对国家的贡献。

在人与人相处中也是一样的道理,你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给别人的感受是什么。对方感到舒服,那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你认为的“我是为你好!”


精彩人生

人生的精彩在于自己面对痛苦时做出的努力以及改变自己的决心。在每一次痛苦来袭时是否做到了:

1、不是抱怨他人与环境,而是向内觉察自己的不足,安抚自己。

2、在情绪波动过后,积极面对与寻找解决的办法。

3、去感知,在这痛苦中自己可以学到什么。

我们要痛苦还是快乐,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的生活由我们自己创造。

2018年改变自己,让我们一起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于Hadoop的数据仓库 ** Mapreduce + 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
    章胜Victor阅读 70评论 0 0
  • 无论你收获了多少成绩,经历了多少伤痛,我只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答:2016年过得一般呢,喜悦并痛苦着。 你...
    亲爱的小玩子阅读 200评论 4 1
  • 夜跑,降温,-6℃,北风约3级,顶风跑有点儿冻脸和耳朵,戴上魔术头巾就好多了。因为飘点儿细碎雪花,地上微滑。 轻松...
    铁腿阅读 114评论 0 0
  • 上大学两个多月了,医学有关的专业课程向来不少,但相对于苦逼的高三而言,真的是轻松太多了。于是,我想每天抽点时...
    甜虫儿阅读 150评论 2 0
  •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凌尊阅读 18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