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琦与小哥哥的故事。

看简书有一段时间了,一直看着别人的故事与感受,今天突然很想要自己写点什么东西。

跟小哥哥开始于2016年九月的某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去问一个男人要不要在一起,然后闹了个乌龙,我能说,看到不要两个字的时候,瞬间眼泪就出来了么。我喜欢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我从第一次跟他一起去吃饭就知道跟他在一起会怎样,可我就是控制不住,有种一眼万年的感觉。

很伤感的是我们开始没多久,就成为了异地恋,不过就算我不出来读书,我们也还是异地恋啊。他是个军人。

2016年10月份我来到广州中山大学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培训,十月份到二月份,我感觉就像一个世纪那么长。过年放假回新疆的时候我恨不得下了飞机就能见到他,抱着他,告诉他我有多想他,可惜这是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梦想,因为他还在部队,他的休假还没有开始。

我过年回家跟小哥哥还发生了很多很多故事,但是今天我想分享的不是那些每天都黏在一起的故事,而是分开以后,我们又分割两地的故事。

这次分开,从2.25号他提前归队开始,我是三月一号飞回广州的机票,因为有任务,那五天是我离他最近而却见不到他的时候,可能很多军恋的人都有同感,那种就在他附近,可是连他一面都见不到,哪怕远远看上一眼都不行的无助感。

三月开始,我归校,他归队,我们整整忙了一个月,微信信息每天就只有早安晚安,其实现在想想三月这个月真的是最难熬的一个月,刚开始回到广州,南北气候不同导致我一回来就起了湿疹,然后医生说我湿气太严重,严重到上吐下泻,犯了两次胃病,而他也因为整顿,训练,忙的不可开交,为了不让他担心,我什么都没说。委屈么,当时确实很委屈。可是这是我自己选择的啊。

后来,四月刚开始,异地恋最大的阻碍横到了我面前,“信任”。4800公里,飞机要六个小时。每天他不知道我在干嘛,我不知道他在干嘛。生活的圈子完全没有交集。身为天蝎座的他,控制欲占有欲是极强的。让一个控制欲那么强的人,每天只能看到你的早安晚安,他想当然的惶恐,恐惧了。当然以上都只是闹了点小矛盾以后我猜测的。

我想,谈过异地恋的人都知道,异地恋每天的聊天内容都差不多:早安,醒了没,吃了没,在干嘛,晚安。常常说没两句就没了下文。我还曾因为想不出话题来沟通感情急哭过,可是真的是不知道要怎么开头去开始一个话题。因为不常见面,所以所有想要说的话好像就变得小心翼翼,想要告诉他自己身边发生的各种好玩的事,可是又害怕他并不感兴趣,金牛座是一个很粘人的人,但是她同时又是一个热情没有回应,就会退缩的胆小鬼。每次想要跟他聊些什么,都会顾虑,把一大串文字打完就又删掉。而天蝎座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想要掌控一切,可是他又不会自己说出口的那么一个人,也就是俗话说死要面子活受罪。他明明很享受你把你身边大大小小的事分享给他,但就是装作不在意。

我是在闹过小矛盾以后,才警觉这一点,刚好,我是一个不要太喜欢把我身边的事分享给我爱的人的人。所以从那天起,我每天有事没事都会给他发微信,因为我知道他会看到,这样我就能把他带到我所经历的世界。

前几天,因为晚上打电话,肚子饿,十一点半了吧,我吃了两块饼干,然后被他说了很久,他告诉我,晚上胃啊肝啊什么的都休息了,晚上不应该吃东西,要是特别饿就喝点水,大半夜吃东西对胃不好。一直碎碎念了很久,那会虽然在被骂,可是感觉很幸福。

从那天起,我就被要求一日三餐拍照给他看。好吧,我自己心甘情愿的。就这么做了三天,我觉得异地恋再没有如此合适的相处模式了。之前也说了,每天无非就是那几句,睡了么,吃了么,在干嘛。可自从要给他拍一日三餐,我就开始规划我的饮食,以前从来不在意每天吃什么的人,偶尔不规律进食的人,开始担心我没有正常吃饭会被骂,他会生气,所以定食谱,均衡营养。然后跟他说这些饭菜都是怎么来的。有买来的,有自己做的。买在哪买的,做怎么做的,做的啥。沟通开始变得容易。

我记得我曾经看到简书上曾有个大姐写过这个一句话:热恋期过了之后的爱情无非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如果你不能把爱情回归到这些上面,基本上无法再走下去。异地恋对于把爱情回归到柴米油盐酱醋茶上很难,我们也在努力,因为我们无比的想要跟对方走到最后,走到他牵着我的手在婚礼主持人面前说我愿意。

我可以在外面雷厉风行的做一个女强人,我也可以在你面前撒娇卖萌做一个小女人。我可以在外面无所不能照顾到所有人,我也可以在你面前柔弱到手无缚鸡之力。我可以在外面口若悬河咄咄逼人,我也可以在你面前傻笑听你碎碎念。

我是安琦,我和小哥哥的故事还有很多,未来会有更多。或许未来我还会更新,或许我懒。分享的这段故事是我最近的感悟,下面放几张这两天的相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经常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支持的他的女人。其实反过来也一样,一个优秀的女人背后,一定有一个给她无限...
    安琦427阅读 401评论 2 1
  •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是你,夜雨也是你。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是你,渔火也是...
    安琦427阅读 296评论 0 0
  • 带着未来婆婆旅游了半个月,现在在回程的路上,看着车窗外的风景,突然发现自己脑海里有好多话。 我跟小哥哥是一开始在一...
    安琦427阅读 330评论 0 1
  • 距离上一次写文章有一个月了吧。这段时间我们发生了很多,吵了一架。是因为什么开始发生的争吵,说实话,只能用一句话来形...
    安琦427阅读 225评论 3 3
  • 科学的浪漫?这不科学!!-----我的<冷浪漫>读后感 这本书读了好长时间,不是不好看,是我不想得痔疮,作为一本厕...
    文青程序猿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