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漫威,看这篇文章就够了!看完之后,你也是个骨灰级的漫威影迷了

在一部漫威电影上映之后,总会有一些问题冒出来,比如:没看过XX,能不能看XX?如何向女朋友解释漫威电影之间的关联,漫威电影的世界观实在太大了。

今天就为大家将漫威的历史,大概地列出来,方便大家在入坑,或者是给女朋友讲解的时候,也好,也都知道从哪里入手。

1、漫威宇宙,像MCU这么吊的还有两个。

提到漫威宇宙,在”多元宇宙“的概念影响下,认为漫威的宇宙会有很多个,但是其实能够影响到故事剧情的,只有两个!而人们口中提到的电影宇宙,又是另外一个。

第一个就是万物的起源,主宇宙。也就是漫威迷口中所说的616宇宙。这个宇宙是存在与漫画中,也是漫威所有角色起源的地方。也是所有故事主线的世界。

第二个就是终极宇宙,1610宇宙。和主宇宙相差不多。这两个宇宙,都是在漫画当中的。

而 199999宇宙,则是常被提及到的漫威电影宇宙,简称MCU,也是目前漫威出品的所有漫威电影的总称。注意,这里说的是漫威出品的漫威电影,不是所有的漫威电影。关于漫威出品的漫威电影,和漫威电影是两个概念。

2、MCU是什么?

截止于2019年,MCU目前一共有几大板块组成。

复仇者联盟,这个不用多说,相信大家已经听说过很多次了。初代成员有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黑寡妇、绿巨人、鹰眼等等。主要是守卫地球和平。后来,又是拉入了几个超能力者,比如幻视、绯红女巫、战争机器、猎鹰等等。

银河护卫队,这个是MCU中目前除了复仇者联盟之外,第二个团体,但是风格沙雕,喜欢动不动就尬舞,最成功的一次,就是利用尬舞拯救了宇宙。

而除了英雄团体之外,还有几个牛逼哄哄的个体户。

黑豹,国王殿下。如果说钢铁侠是富可敌国的话,那么黑豹就真的是拥有一个国家。并且战甲是由振金所打造,可以说是只要穿上了战甲,连灭霸都拿他没办法。在《复仇者联盟3》中,灭霸一拳砸在美国队长的振金圆盾上,没有丝毫损伤。而全身都是由振金保护的黑豹,防御力可想而知。

奇异博士,则是目前MCU中能力最为BUG的一个存在,但是目前除了在《复仇者联盟3》窥屏未来的操作,并没有其他操作。

蚁人,这个一直是MCU的编外人员,似乎终于要在《复仇者联盟4》中化身前锋了,手握”量子领域“秘密武器的蚁人,不知道在《复仇者联盟4》中会有怎样的表现。

这是目前MCU在电影中的几大板块,但是MCU的组成并非只有电影,还包括了电视剧。

《神盾局特工》,就是属于MCU的组成人员,而初代复仇者黑寡妇和鹰眼,最初也是神盾局特工出身。特工系列,还包括《特工卡特》这个美国队长的初恋情人的个人电视剧。对对对,还有恶灵骑士。

还有《捍卫者联盟》,虽然同样都是联盟,但相比于复联,名气可能差得不知九条街。目前主要人物有四位,卢克·凯奇、夜魔侠、杰西卡·琼斯和铁拳。

以上,基本上就是MCU的主要势力。而在这些势力之外,还有一个人,什么电影都有他,独立于整个MCU之上,相信大家也知道是谁。

3、MCU主要说了什么?

MCU其实就是电影版的《七龙珠》。

传说,在宇宙中有6颗无限宝石,只要集齐了,就可以为所欲为,天天会所嫩模。来自泰坦星的底层屌丝灭霸,天天和左右手生活,于是为了走上人生巅峰,决定收集无限宝石,召唤神龙。

所有追梦的勇士,都是值得尊敬的!灭霸成功了,但是他的梦想不是会所嫩模,而是环保。

环保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毫无疑问,灭霸的操作十分部规范,所以,《复仇者联盟4》的主要剧情,我猜应该是两行泪。MCU目前已经上映了20部电影,而上面所说的内容,都是在这20部电影中暗中进行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