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八三】椅子书包没有家

逍遥山上逍遥门,逍遥门下逍遥人。逍遥寻得双生花,不知胜败困谁人。———愿吾辈皆是逍遥人。

2015年,9月17日,天气,晴。

第三节课下课,听着下课铃清脆地叮叮当当响,许多人才从混沌中清醒,被迷蒙的双眼才渐渐明朗开来,果然下课才是最好的清醒剂。

英语老师捋了捋扩音器,喊了声:“好,现在下课。”顺带吩咐了句:“该背的赶紧来背,任务要赶紧完成啊!”等她迈步离开教室,我们立刻炸开,吵吵闹闹。当然,清流还是有的,新颍和佳锋两只学霸直接无视我们的玩闹,拿着课本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也许是闲得慌,心里暴动不安的因子不断作祟,我们便一股脑凑在一起,密谋着大事。嗯,此事事关重大。闲杂人等不宜知晓,否则,会有杀身之祸(好啦我只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预知详情,请往下瞅)。

“喂,咱们要不要……”(说了什么,想知道吗,不告诉你)

“这样不好吧?”没错,这个善良的声音就是我那个傻后桌。我一巴掌过去,捂住她,“什么不好?无碍无碍,做大事者不计较这些细节,咱们只是考验一下。”

“就是就是,初心是好的,咱们都是善良的好孩子,这是在帮他呢,帮他呢!”我点头,很好,睁眼说瞎话+1……

“你们赶快,志翔他就回来了,快点快点,我去把风。”佳发探着身子溜了出去,我和晓越胡乱地扯着闲事以掩盖晓玲可怜兮兮的罪恶感,不能让这小妞搅了大局!

只见伟强魔爪一伸,捞走了他旁边一副“岁月静好,我等主归”模样的椅子,麻利地拉开后门,手一塞,又麻利地关上后门,然后,一副悠闲的样子回了座位,开始和其他人聊天。也没说上多久话,佳发回来了,我们都转过身,敌方有情况,敌方有情况,我尽职地用四只眼睛盯着后门口,期盼着接下来的剧情。却有人来了句:“邱琪,你确定你不是帮志翔的?这么盯着他肯定会发现的好么?”哦,对,不看,我要装成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不对,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没看见。我抓过好似拿反的作业本,逮人就问:“这个是什么?怎么来的?给我讲讲……”我瞄瞄周围几个人,心里默默翻白眼,薛之谦怎么说来着,你又不是个演员,还说我,你们自己不也一个个心不在焉,切,再甩个白眼!

等待辣么长,悲伤辣么大,晓越哭丧着脸问:“这家伙太能玩了吧?那么久也不回。”我望了眼佳发,不靠谱啊这个哨兵,敌人都没回来你先回来了,还谎报敌情。一个世纪辣么久的煎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回了我们集体等的那个人。看着他迈着轻快的步伐蹦跳着进来,趴着的我也精神了,我看见了晓玲她们的眼睛瞬间被染亮了,不过,这是使坏的。我轻轻用口型说:“Except to see him.And接下来的事。”“希望他等会心情也会这么美丽。”

可能已经做多了这个动作,也就形成了惯性,他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习惯性半猫着腰,手伸出去摸索椅子,然而接触了一大片凉凉的空气,从他指缝一点一点流了过去。“额?”他一脸震惊,俯下身子看向桌底,写在脸上的是大写加粗的“我椅子呢?”好像是不相信椅子不翼而飞了,他又蹲下去看了一次,当然,结果,还是没有。

“噗!”我们几个看着他傻愣傻愣的样子,心里一阵乐,嘴角硬生生地忍着想要弯起的弧度,想要不让他发现端倪,但还是有人破了功,忍着的音还是泄了出来。完了,破窗效应要发生了,我张望几人,果不其然,都笑开了,一时之间“哈哈哈……”的魔性笑声贯穿了我的耳朵,我干脆趴在桌子上大笑,阴谋要被揭穿了,我要趴着装睡,我要浑水摸鱼!

他看到了我们这般模样,自是明白过来,抓着伟强就问,“椅子呢?”又转头问佳发,甚至连远在四组什么都不知道的华滨也被他捏住肩膀拷问。于是,后排一声又一声地回荡,“我的椅子去哪了?哪去了?你们还我椅子啊!”然而,谁也没理他,只顾着自己偷着傻乐,而我们一幅幅欠扁的模样,无疑是在告诉他:小样,谁要告诉你,想要就自己找去!询问无果,他开始地毯式搜索,我们心安理得地看着他忙碌,恶作剧成功嘿嘿嘿。

心里委屈,我不说,换种方式,我哭……

But,你以为我们就藏藏椅子吗,天真,比起椅子这种体积庞大且无法为我所藏的硬件,大家显然更钟情于书包,这次,我可再笑不起来了,风水轮流转,矛头不知何时已指向我和佳发。好几次,佳发上课上得好好的,想拿圆规或者其他,抓起旁边的书包才发现,已被偷,而且不知何时拿走,何法拿走!我们玩起深沉对他说:“都在上课,谁知道哪里去了?”

而我在不经意间就丢失了什么,一个恍惚,书包已经被晓越拿走,递给晓玲,晓玲塞给佳发,佳发又给伟强,伟强让志翔挂在了最靠墙的一边,我看着所有物被抢,总是痛心地伺候晓越暴力,还不忘碎碎念,“你们这群坏人,坏人,小灰狼,欺负我大红帽!……”

至此以后,这几人总是乐此不疲地上演这个老套路,不断地拿走椅子,拿走书包,藏起来,佯装出一副“大爷很忙你别招我”的样子,实则凶手就是你们!而藏匿地点却是不断不断推陈出新,从后门、课桌、讲台到图书角的上面和层肚,从以包挡包到用包装包,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我找起来却着实痛苦,密室逃脱也不过如此了吧?每找一次我的脑细胞就被扼杀N多个,对此,我愤愤不平,为什么是我和佳发老是丢东西,欺负老实人,哼哼,一群吃软怕硬的家伙!

“我经常被迫移动,我没有一个固定的家。”——来自椅子和书包的内心世界

我很喜欢赵医生一句话:“没事喜欢宅在家里看看书,看到精彩之处,希望身边有个人能够切磋切磋,或者一个眼神也能会心一笑。”听到这句话时,不由得多关注了赵医生两眼,这不是道出我的心声么?不过不只书,生活除了书,还有更多更多,在书中一个眼神的秒懂难能可贵,生活亦是如此。可我们貌似知道了,做到了,也许玩的次数多了,渐渐地,我只要发现东西不见便向后望,若想说,只要一个眼神就解了是谁搞的鬼;若不想说,你们也是一个眼神就完事,串通好了不开口。这个是日益养成的默契吧?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作锄田。——长期在班里疯疯癫癫,因为找椅子找书包而满教室跑,总有人说些什么,我也无认真多想,也无认真去听,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是随你们想么?果真为“我笑他人看不穿”,愿我们都如桃花仙人逍遥自在,自由行事。

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林徽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