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战到底特训营结营分享

     大家好!我是office职场大学年卡班的学员小敏,我是8月17号参加了年卡班,今天是我加入年卡班的第84天。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很遗憾,遗憾为什么我没能早点加入年卡班。但是我也很幸运,辛亏我已经加入了年卡班,一切还来得及。如果我能早点加入年卡班,就能更早点燃我的学习激情,那么我就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很幸运我现在已经加入,不至于还耽误更多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我完成了两期特训营的学习,尽管在这两期里我都不是最棒的那一个,但是每一期收获颇丰,每一期都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从实习期到现在,我已经步入社会将近两年了,在开始步入社会到参加特训营之前,我基本不怎么看书,因为心不在,每天都是上班工作,下班玩手机的状态,周末不是在床上睡觉,玩手机,就是和同事出去逛街,就这样度过了两年。我每天都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

       可是自从加入年卡班,参加特训营之后,我自己都被自己发生的变化惊吓到。还记得刚在参加第三期特训营的时候,我抱着的心态还是尝试的心态,想学就学,不想学就放弃这一想法。可是自从加入学习之后,我的心态慢慢就变了,行为和习惯也发生了变化,不愿意只是尝试,而是我一定要坚持做到每天学习。


       刚加入年卡班时,还是Excel小白的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就报名参加了E战到底特训营。当时的我只知道Ctrl+C(复制),Ctrl+V(粘贴)等个别快捷键;只知道函数这一个名字,却不知到函数里面具体包含哪些函数,该怎么用;只知道数据透视表这个名字,却不知道长成什么样子。每次使用Excel,都是朝着不规范的方向去,如乱合并单元格,乱使用日期格式,空行等。可是经过21天的学习,我对Excel的认知和使用发生了改变:

a.我了解到原来快捷键有82个,常用的有32个,虽然我还没有掌握全部,但是熟记的有20多个常用快捷键,用起来的得心应手;还学会了如何运用条件格式扮靓我们的表格,从而吸引读者的眼球;用数据有效性制作神奇的下拉菜单等。

b.对于函数,我了解到函数原来有三百多个,有分为逻辑函数,求和函数,统计函数,查找函数等等,尽管我还没有完全掌握和熟练运用老师教的那些函数,但是相对之前,我也进步了不少。

c.对于数据透视表,销售仪表盘和动态图表等的制作,是我最感兴趣的一部分,因为学习和制作起来不会枯燥,还能通过一个图表把很多复杂的数据简单明了地表现出来,我学会制作一些简单的图表,尽管现在做出来的图表还不是很美观,数据之间的关系还没完全梳理清楚,但是相对之前也进步了不少。

      其实除了在学习的内容上面取得了进步,我在其他方面也发生了不少改变。经过21天的洗礼,我改掉了一下坏习惯,也养成了一下好习惯,如:早上赖床,下班就回宿舍刷手机,看电视剧;到每天早早起床回公司学习,下班后不再急着会回宿舍,而是留在公司学习到关门,在那21天内,我没有看过一集电视剧等。

      我从来都不喜欢写文字,因为无东西可以写,肚子里的墨水少的可怜,简单的工作汇报都能写半天。记得我参加特训营后,我刚开始用简书写特训营的学习笔记时,可难为我写了,写了好久都没能达到800字要求,最后只能胡乱凑字数。可是慢慢的,我开始有思路,有想法,写简书很快就能完成,800多字或者1000多字顺手拈来。

     这是我参加第三期特训营的改变,第三期特训营让我从一个Excel中脱白,把我从懒惰癌症后期治疗到拖延中期。

     在第三期训练营结束后,我觉得自己悟性不高,进步比较慢,因此继续报名参加了第四期的特训营,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巩固之前的学习知识同时继续保持养成学习,早起等习惯。但是再一次经过21天的洗礼后,我发现自己的不仅仅实现了当初参加第四期的目标,还取得了其他的收获。


       在学习上,我不仅巩固了之前的学习,还在思想的取得了进步,我在第三期尽管学习到不少的Excel知识,但是却不能运用到工作上,但是在经过第四期的学习后,每当在工作上用到表格,脑海的第一反应就是我可以用到那些知识快捷解决,因此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在完成作业时,脑海里想到的是我可以用多少中方法解决,还学会了复盘,尽管复盘的知识还处于很基础,但是平时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上,我都能做简单的复盘,不断改善行动策略。

       无论是在年卡班还是在第三期特训营,我都被很多优秀的同学震撼到,因为他们都十分优秀,但是他们还能坚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所以才参加第四期特训营期间,我还积极参加了其他的特训营,刚开始挺不适应的,很累,不懂得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事情。可是我一直告诉我自己:没事,咬咬牙就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转眼间就过去了,如果我能坚持下来,我可以分享的资源会越来越多,以后的道路会越走越宽。感恩10月份的我坚持了下来,我有学到了更多的知识,现在的我不再是刚加入年卡班那样无资源可分享。


      在10月份,我担任了3队的复盘专员这一岗位,做第一次分享—复盘分享。开始分享之前,我不断回顾虞莹老师的语音分享,梳理一遍又一遍,然后不断的组织语言,不断修改。最后在跟队友分享的时候,手心不断冒冷汗,看着文字稿,说着说着却不知道说到那里去了,反正存在很多缺点。分享结束后,我回顾自己的分享,反思自己的不足。在进行第二次分享后,我明显进步了一点点,在后面我还在另外一个特训营做了分享。每一次分享,都能明显发现自己的进步,每一次分享,我在回顾、梳理知识点的时候,都能更深入学习和吸收,把净化进一步浓缩提炼出来。


     在生活上,我基本已经克服了赖床的坏习惯,还养成了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吸收,爱学习的习惯。在时间上,也学会了合理安排轻重缓急的时间,不再像以前埋头苦干,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由之前的迷茫,没有方向到现在我的目标慢慢清晰起来,也明确近期自己的想要什么,该如何去努力。这些改变都是之前的我从来不敢想象和相信的。但是我做到了并蜕变成一个全新的更好的我。

       在第五期特训营,我担任了队长这一岗位,我不敢说我能为你提供多少资源,但是我能做到每天督促你学习,完成打卡,尽可能为大家营造一个浓烈的学习氛围,尽可能的让更多的人做分享,丰富大家的知识,每一次分享都是一次更好的蜕变。 

      感谢office职场大学改变了我,感谢E战到底特训营让我遇见并认识全新的我。谢谢E战训练营的伙伴们一路的陪伴和鼓励,正所谓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的更远。最想感谢的是储君老师,谢谢储君老师每天熬夜为我们录制视频,极致专研并毫无保留为我们分享。储君老师是一个自带正能量光环的人,毫无保留为我们付出,值得我们学习和追随的人。他不仅为我们创建了一个温暖有爱,充满学习氛围的大家庭——office职场大学,还为我们链接到许多牛人,让牛人们分享各种资源供我们学习。储君老师的目标是为一亿人赋能,很幸运我已经加入了office职场大学,成为了其中一位。当你迷漫,不知道要干什么的时候,不妨加入office职场一起学习,让储君老师成为你的指引灯塔,为你赋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生长于乡下。所谓的素质修养,我并不觉得匮乏什么,只没那么多才艺。我自小长于母亲膝下,耳濡目染所形成了自己一种的秉...
    旧日王谢堂前燕阅读 177评论 0 1
  • /细水长流 身如草芥性如莲,善舞能歌格雷怜。 纵使慈亲千万阻,势随白马两心牵。 台前失利道林怒,妆室无欢比尔癫。 ...
    细水长流瑜阅读 813评论 8 9
  • 训练目标:思维导图世界赛晋级 训练计划:2/8 今日主题:构建自己的模板 今天面临的生存压力比较大,实在坐不下来,...
    朝夕_cd56阅读 331评论 6 7
  • 今天总的来说好与坏事各占一半。起床晚了然后朋友差点走掉,一到学校就和同学争吵虽然已是家常便饭,还是不希望吵吵闹闹的...
    firstgd阅读 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