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公社特种兵秋丰壮志潜龙观后感

壮志潜龙又叫《怒海潜将》,看完后,男主人公卡尔那份矢志不渝的精神深深地震撼我的心灵。

  

  启示之一:学习是没有任何借口的。

本片主人公比尔的家境十分一般。父亲是一个佃农,每天像牛一样为地主耕田,却只能得到微不足道的勉强能糊口的收入。让我想起了身边的许多学生,他们的父母也不富裕,只能靠蹬车,种菜来维持生计,甚至有的连一点经济来源都没有。然而,比尔的父亲坚持让比尔学习,让他完成自己的心愿,特别是比尔将要到海军部队服役的时候,父亲给他送行,那段鼓励的话语,让我十分感动。说实话如果不是义务教育,我想我们的学生会有一小部分失去学习的机会。我们的很多家长,在教育意识上,还需要和比尔的爸爸学习。

  我们特种兵不能找任何借口,不去完成任务!

  启示之二:发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加以训练做到极致。就如我们做微商引粉和跟顾客的开场白话术,找出自己擅长的,反复练习和使用。

比尔是一个意志十分坚定的孩子,他的学习不一定是最好的,可是他知道自己游泳和潜水十分出色,就一心想要到海军学校。这告诉了我们,作为教师,第一,要培养孩子坚毅的品格和为理想奋斗的精神。第二,要发现孩子在哪个方面是与众不同的。比如比尔的闭气时间能长达五分钟。这就是作为海军潜水救援人员一项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如果他没有这个天赋,就是在奋斗也是不可能达到优秀潜水员的标准。我们有很多家长,看到别的孩子学这样学那样,觉得孩子在这个方面不够优秀,就马上也让孩子学。就像让潘长江上篮球训练班一样,永远也不会有姚明的成就。

  

  启示之三:卡尔有一种永不满足的追求精神,一种永不懈怠的高贵品质!成功来之不易,成功必须依靠奋斗!成功必须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成功必须不断挑战自己,成功必须永不懈怠!

  就像我们工作,我们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

  启示之四:

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牢记目标,想尽一切办法达成目标。要有顽强的毅力,要有决心和恒心,不达目的不罢休。

   在卡尔下海进行实际考核时给他设置了根大的障碍,海底操作别的学员只用了一、二、三个小时,而卡尔在海底用了九个多小时才完成,考官几次向他发出停止操作返回地面的命令,担心卡尔在海底时间久了有生命危险,但是卡尔不完成目的决不返回地面,他的决心与恒心终于使他成为一名光荣的美国海军潜水员。

  

  卡尔在经历了许多次磨难与打击之后,终于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海军潜水员,他的成功靠的就是坚强的毅力,靠的就是自己有一个远大的理想,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可以忍受一切。这部影片不愧为是一部立志片,它可以激励人们为理想而奋斗。

  启示之五:

付出和收获是有因果关系的

  影片中的卡尔不仅经历了磨难与痛苦,而且影片也宣扬了有付出就有收获的因果关系,卡尔凭借着自己的潜水经验与能力出色地完成了寻找遗失在大西洋中核武器弹头的艰巨任务,名副其实的成为美国海军潜水士官长,获得了最高荣誉。

  启示六,为荣誉而战,时刻想着自己的身份,我代表着五班,代表微商公社。

  影片中的卡尔潜水士官长的生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打捞核武器弹头的过程中他的腿不慎被绳子打折,医生作出了他结束潜水的生涯,这是卡尔人生之路遇到的第四个遭遇,当卡尔听到这个消息时如雷轰顶,他酷爱自己的潜水事业,他不愿意放弃自己酷爱的事业,所以他为了自己的事业又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毅然决然的截肢,安装假肢,继续他的潜水生涯。这在美国的历史上也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所以美国海军最高长官部是坚决不允许坚决不同意卡尔再从事潜水职业。为此卡尔为了重新回到自己喜爱的职业,他又开始了常人难以忍受的锻炼,接受了美国海军部的检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身穿290斤的新式潜水衣,最高长官要求他在地面行走20步,这个要求对一个健康的人来说都很那难完成,更何况卡尔是一位失去半条腿的残疾人,卡尔为了自己酷爱的潜水事业,凭借顽强的毅力,完成了最高长官的命令,使最高长官面对卡尔无话可说,欣然接受卡尔同意让他重新回到海军继续他的潜水事业。当最高长官询问他为什么时,卡尔果断回答为荣誉而战。此后卡尔又作了九年的潜水士官长。这在美国的历史上是罕见的。

  启示之六:要有坚定的信念

  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信念?信念是布拉希尔父亲的一句话:“我的孩子必须上学。”信念是断了腿的拉希尔躺在病床上要求回到潜水前线时那种坚定的眼神。布拉希尔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能成为首席士官。这个信念,让他打破传统的约束,大胆地相公众承诺。一诺千金,承诺的背后也是一种信念,人的信念是起决定性的作用的,卡尔说到做到,他用超强的执行力去行动,他始终记住他父亲的教诲,并且相信他一定能达成自己的目标!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信念的重要性,正是这种信念为布拉希尔指明了人生的航向,获得了成功。一个人只要不放弃,他的理想之火就不会熄灭。作为教师的我们坚定信念更是尤为重要,我们总是教育学生要有理想,并为之而努力学习,那么作为老师的我们又真的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吗?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你还能够咬着牙,即使流血都要挣扎着说出自己的信念吗?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连自己的梦想是什么都不再清楚,遑论坚持……我们总是抱怨生活的不公平,但生活更多时候比的就是看谁的信念强,谁能更坚持,机会只会降临给有准备的人,让我们重新点燃生命的梦想之灯,并为之而努力奋斗吧!

  启示之七: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都说成功是因为他把握了机会,影片中直接的反映了这个观点。影片最后卡尔的复职,是得到了辛地海军潜水基地总队长的指导与点拨。卡尔成功把握了这次机会,当然如俗话所说,机遇垂青有实力、有准备的人!这个社会绝不会为你昨天的错失良机而惋惜,只会为你今天的自弃而蔑视其所为,更会为你能奋起直追而喝采。

启示之八:心态决定成功,要相信没有什么不可能。

要达成任务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关键是我们应该以怎样的意志和心态去决定成功。影片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主人公他把“合理的要求当成训练,把不合理的要求当成磨练。”反观我们自身,会觉得很惭愧。我们置身于舒适的环境当中,遇到困难会有同事朋友帮忙。我们所创造的价值又是多少呢?我们又是否发挥了我们的潜能呢?卡尔。布拉市尔即使断了腿,可他依然没有放弃过他的理想,他毅然决定要当首席潜水官。我们时常在埋怨着上苍的不公平,总觉得生活的艰难。其实生活从来就不曾亏欠过我们,而是我们还没有努力去争取。

启示之九:成功来之不易,成功必须依靠奋斗!

成功必须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成功必须不断挑战自己,成功必须永不懈怠!纵观影片全程,其实就是卡尔走向成功的整个过程,影片情节分秒的推进,就是卡尔在走向成功途中的每一次的努力,凸显迈向成功的信念:挑战!我很是欣赏卡尔对这成功过程的把握,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对过程的有效把控!毕竟生活由每一天构成,由分分秒秒组成,把握今天,关注现在,脚踏实地,方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非常佩服卡尔的忍耐力、吃苦精神、不断学习、持之以恒的毅力。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只要自己的生活中有一个奋斗目标,就要朝着这个目标前进,这个目标就是自己生活中的航标灯,为了到达彼岸,就有可能遇到种种困难,如果在困难面前你退却了,那么你永远到达不了胜利的彼岸,如果你具备了卡尔的那种精神与毅力,你的人生理想就一定能实现。作为一名特种兵,在教育不断发展的今天,就要不断地进行学习,在自己的工作中遇到种种困难时不能退却,要知难而进,为了自己事业,为了自己的理想,就要向卡尔那样忍受、打拼,才能为自己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微商公社特种兵:秋丰

微信号:wsgsj02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