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生活真相的另类奢侈品——一份来自失眠家族的典型性报告

我只想睡个好觉

不管你愿不愿意相信,睡神德普诺斯玩忽职守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一切都已经今非昔比,世界范围内普遍沦陷的睡眠障碍已经快成为现代人的家常便饭了。失眠,就像一根卡在嗓子眼儿里的软刺,疼是不疼,一时半会也要不了性命,可难受得紧,必须一吐为快。这就不难理解了——为什么“失眠”会在近几年迅速蹿红,成为一个经常被郑重其事地拎出来反复讨论的社会热点,同时还正儿八经地为此设立了一个专属的“世界睡眠日”。如果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言而有信”的话,这一天全世界都应该放假回家睡大觉。

现代人日渐稀缺的睡眠已经成了一种另类奢侈品!一个看不见的巨大阴影正在吞噬各个年龄层的现代人,患上失眠症的概率跟被传染上流感一样稀松平常。

我站在黑暗的阴影中,疲倦地望着周围楼群零星亮着的几盏同病相怜的灯,已经记不起上一次脑袋一沾枕头就很快睡着了是多久以前的事儿了,“合作愉快”的关系俱往矣!尽管坐拥星空和明月的夜晚从来都不缺乏浪漫的故事、诡异的凶杀和美色,可是不切实际的遐想归遐想,当你跟望月摘星无缘,跟恐怖推理无关,日复一日的夜色也令你产生了审美疲劳,长期失眠的痛苦本色依然无法洗刷漂白。现在,一看到“彻夜不眠”这几个字,我就有点反胃。

更何况,原本说好的9月24日晚间会有一份又大又圆的月亮快递等待我签收,看在中秋节的面子上就是失眠也值了,结果我眼巴巴地“守株待月”了半宿,月亮却早被乌云收了去,半点影渣子也没见着。没承想,转头就看见月亮在大洋彼岸的英国欢呼雀跃地刷屏着呢!这个承载着中华民族特殊情义的骚货已经骚到国外去了!我醋意大发地围观了英国网友的晒照,着实惊艳,默默地收了一张莲蓉蛋黄心儿的,貌似英国人腌鸭蛋的技术也不错,绝对是出了油的,狠咬一大口,好歹安慰安慰自己这颗失眠+失落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被月亮放了鸽子,但是并不影响我剑走偏锋!一副治疗失眠的免费偏方因为一个重磅新闻来袭而诞生了,就在这两天——各大景区人头攒动,围观群众宅在家里海吃裤腰又涨了几寸的这两天!什么数星星、数绵羊等帮助入睡的古法都过时了,在如今这个容易为财务自由而失眠的时代,钱挣得不多一个巴掌就数完了(注意了单位是“千”,不要跟白日梦整混了),还老老实实交税的待宰羔羊们只要每天从头到尾认真耐心地数数冰冰需要补缴的,那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拥有的8个多亿的税,或许就能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睡眠。掰着指头算算如果年薪10万,挣到8亿需要8000多年,华夏文明走到今天也才上下五千年。反正这辈子也挣不了这么多了,数数睡了是明智的选择,还焦虑个毛线。这副异想天开的免费偏方如果管用,还没有任何有效期的风险,因为不借助人工智能的话,通常情况是数到死也数不清的,尤其是在每天要从头来过的情况下。

我跟冰冰同学没有什么世仇,甚至一直以来还有几分喜欢这位负责点亮红毯艳压群芳却经常被无情吐槽的女士,比她偷税、贪腐得更多的硕鼠(已知的和未知的)用脚底板想想也大有人在,被曝光揭开的只是冰山一角,而且,说到底冰冰同学不过是权利的棋子和玩物,惩处背后操控这一切的权利人物和利益链才能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只有一个合理解释,冰冰同学被突发奇想的偏方选中纯属运气不好,恰好正站在风口上。不过放心好了,吃瓜群众大多是七秒鱼转世,风声一过,美丽如冰冰同学的这场风暴也会面临随时下架被遗忘的命运,谁还没点瑕疵。风暴何时刮过,主要取决于后续剧情发展——生活这个导演有没有为公义的伸张埋下更大的伏笔。这个事件走向因为涉面广、内幕深、以及时机是否成熟等敏感因素,一直在耐心等待刮骨疗伤之决心的法律不一定说了算,但我们要有信心,毕竟天网恢恢!

抱歉!前面这几小段跟后文有点脱节文字是因为突发的新闻事件而派生的即时评论。虽然知道旦夕祸福的人生有很多超乎想象的悲喜剧,但疑惑被司法坐实了之后,我的想象力还是深感震惊得有点不受控制撒野了。不过只要失眠的大方向是对的,什么时候言归正传也不晚。“常有理”们都是为自己辩护的无照律师!看在持有庄严神圣的执业牌照的无良律师也不在少数,请见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甜美的睡眠就像一个黑夜的嘉年华派对,我和众多的失眠一族却被无情地拒之门外,这多少有点令人沮丧!我羡慕每一个被睡神宠幸的幸运儿,夜夜能“睡得像死猪”比年轻貌美更值得妒忌,而骚扰旁人难得的婴儿般的幸福睡眠显然是不道德的!“自言自语”的话唠模式当仁不让是比较适合一个深陷黑暗和时间双重困境的囚徒的身份。

好不容易碰到这么一个怦然心动又体贴的主题,我这个深受失眠之苦的中度睡眠障碍者怎么能不挺身而出呢?跟“失眠”这个全民公敌战天斗地人人有责!反正也睡不着,说道说道也无妨!权当是丰富失眠一族的夜生活了。虽然是一个人的暗夜独白,但我知道我并不孤单,楼上经常半夜两点钟还能听到的踢踏徘徊的拖鞋声证明了这点——此刻,这个世界上无数双瞪得像铜铃般大的眼睛都正在黑暗中徒劳地眨巴着,试图挣扎入睡!我想象自己正坐在类似戒酒戒毒之类的互助协会里,跟失眠家族同病相怜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手拉着手,同声祈祷:睡神,请带我们这些迷失在黑夜的羔羊入眠吧!我是个无神论者,可是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这么一种实用型宗教“睡神教”,我肯定二话不说立刻皈依。

昼夜更替是自然规律,规律充足的睡眠是人类健康生存的必要前提。夜幕降临,本应如影成双的睡意却没有如期而至,属于我一个人的醒着的夜眼睁睁地被一秒秒拉长,无限拉长!。不用查字典,我就深刻理解了什么叫“漫漫长夜”,长得从意念上超乎想象!失眠家族的每一个人也都反复沉沦在这个周而复始的怪圈和泥沼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典型的失眠症患者的夜晚大多是这样度过的,而且很可能经常如此:通常早早就以“昨天晚上没睡好”的名义启动睡前准备程序:喝杯温牛奶后刷牙,洗脸,抹完润肤油深呼吸若干次躺上床,期间心中默念“放松”同时变换侧卧、平卧、趴卧等各种姿势。房子不隔音,邻居一边冲凉一边跑调高歌的声音在夜晚穿透力高达至少五十分贝!对声音特别敏感的我用肉身烙大饼半小时之后看了看时间,叹口气,大饼快熟了,我渴望的睡眠仍然不见踪影。再接再厉!试试传统的解决方案“数绵羊”、“数星星”,无奈直到数得自己眼冒金星也不管用。又过了半小时之后起身烦躁地在屋子里转几圈张望张望黑乎乎的窗外,烟瘾大的失眠者可以抽支烟,然后继续上床做无谓的努力。

五分钟或十分钟之后,再次坐起身来打开台灯,随手拿起床边放着的一摞书中的一本尝试文字催眠大法,甭管中文的还是外文的,五分钟之后发现自己一个字也没看进去,自欺欺人地换一本再来过,重复若干次换书动作后再次躺下。但愿伸展运动也是一剂安神妙方!

十几二十分钟之后第三次起身,这次换成葛优摊到沙发上打开手机漫无目的地浏览各种新闻和公众号。各路闹心的消息蜂拥而至,有风向趋势型的:房价涨了,股市跌了,美国加税加息了,经济下滑了,教育焦虑了,家长退群了,孩子天价补课了,爹娘老子和孩子都快要被逼疯了。90后不光开始脱发了,也不想上班,更没兴趣结婚和生孩子了……

有毫无征兆事件型的:校园贷女孩自杀,传销青年跌落水坑死亡之谜,崔叔勇撕名导明星逃税(手机1其实早已埋下了伏笔)——冰冰同学一开始还不承认,这两天又出来道歉补税了,鲁山强奸案冰释前嫌,秀波大叔熟男魅力人设崩塌,引发众怒的山东菏泽万达商业化烈士鲜血染红的少先队红领巾事件,三本大学学生会赤裸裸地上演官场现形记,官本位思想深入人心!连九品芝麻官儿也沾不上的大学学生会领导不可思议的“官威症”,江西上饶裸体女模特低俗楼盘广告……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我怀疑这个社会不少人人格和大脑都得癫痫症了,唉!荒谬的世态和遍地鸡毛的社会。不看还好,看了你一准儿容易陷入了严重的抑郁,怀疑人间真的不值得,连为此失眠也不值得!

刷锅水一样的新闻有利也有弊!虽然媒体在为了博眼球过于娱乐化这点上经常不得人心,但他们在全方位地阐释“生而为人,失眠总是难免的!”这个逃不脱的宿命方面也算是功不可没了。欲知滚滚红尘扑面而来的焦虑是怎样碾压你我的睡眠和灵魂的,大可以借媒体之眼管中窥豹。总之,在和媒体欲海情仇的纠结关系中,吃瓜群众显然处于被撩骚、被套路、被思考、被操纵……甚至被欺骗的各种劣势,即便如此,媒体要是突然集体哑巴了,不要说吃瓜群众会无聊死,这个世界也会脱轨疯掉。爱恨交加,也是一种命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人家院子里失火的新闻你看过之后你可以抛诸脑后,自己的事儿可就没那么容易置之度外了。在人生的大部分重要时刻的前夜,失眠君总是准时大驾光临——比如你将面临一个重要面试或者重要会议,你又恰好是主持人,焦虑来得可真是不识时务!可是,要认真地理论起来,还真不知道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也就是说到底是面试的忐忑引发了失眠,还是失眠影响了面试发挥,很难掰扯清楚。反正,“雪上加霜”这个词儿通常就是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场的。

失眠家族人人脑子里都有一台自动放映机,得益于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大爆炸,你自己的生活和整个世界光怪陆离的影像都能在你的脑海里跨越时空交互式免费上映,无需投币,无需担心断电。

你担心的是僵硬的眼匝窝肌肉会不会突然失去弹性引发面瘫。屋漏偏逢连夜雨,肚子又突然不合时宜地咕咕叫起来。才凌晨1点半,肉体的最后一点剩余价值就几近被诈光,是时候去自己的私家深夜小食堂翻点东西宵夜了。美中不足的是缺少贴心的食堂大叔和食友一起聊天打发漫漫长夜。

站在冰箱前沉吟了一分钟,寻思着自己最近不是在减肥吗?当然罪魁祸首还是失眠——生物钟紊乱造成的虚胖。打开关上冰箱门若干次,默默计算了一下冰箱里那些存货的卡路里,再低头看了看自己显山露水的腰部,最后自觉地取出一条小青瓜塞了塞牙缝,其实心里惦记的是冷冻室里的那几个冻水饺。

刷完牙再次回到床上呈假寐状态原地踏步一个多小时。在昏头胀脑的间歇性清醒中突然想起来自己怎么忘了还有酒精这根救命稻草,这招儿对不胜酒力的人尚且管用。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麻溜地开了一瓶红酒,急不可耐地仰脖子灌下几口,当大脑开始有点晕眩时,也终于理解了失眠的酗酒如命者。我并不是一个酒精爱好者,可现在可不是嘴硬的时候,“催眠酒”可真是个好东西!

醒着的夜晚也并非一无是处。除了能提升一个麻木迟钝的人对不幸和痛苦更加深切的感知能力,还能解决不少平时因为拖延症不愿意干的家务,譬如:把鞋柜里的皮鞋取出来挨个擦一遍;给阳台上半死不活的花草理个精神点的发型;整理整理换季的衣柜;收拾收拾书柜杂物等等。据说半夜起来刷马桶的也不在少数。如果你够勤快,只要动静别弄太大,失眠偶尔会让你变成一个精神萎糜的高效率人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失眠症的另一个功能是背锅侠——精神恍惚的背锅侠,路遇熟人不识的背锅侠,考试考砸了的背锅侠……写文章时废话连篇,经常修修改改得面目全非、字数超标的背锅侠,应用广泛就看你怎么任意发挥了。当然,自我安慰还有点用,别人吃不吃你这套就很难说了,次数用多了怎么都不管用。

虽然看似人人都像无头苍蝇一样追寻意义的人生实际上逃脱不了以各种庸碌活动Killing time的本质,对于野心勃勃的现代人来讲,他们还是总嚷嚷着时间不够用,失眠白捡的安静时段也可以累加成一个大型修罗场——提供时间上的优势熬夜学习加班实现职场人生的高GDP增长。真相是:表面上看起来凭空多出的大把时间让你显得虚胖,似乎比不失眠的人从时间上更赚了,可是听说过和“羊毛出在羊身上”和“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两句古话吧,面如菜色的那位,往哪儿东张西望呢?说的就是你,你终归要用健康加倍偿还,更何况想要轻松地打发了它们绝非易事。反之,一寸光阴一寸金,颠倒生物钟,大白天用来补觉也同样彰显了失眠的奢侈品特性。

一个人的一生中,睡眠大约占去生命的1/3。要对得起这些白白流逝掉的失眠时间,我无论如何应当“小有所成”才对,遗憾的是“一无所成”就是我人生目前最大的成就,我并不为此感到自豪,但也不会对事实视而不见!如果你想利用这段鸡肋一样的失眠时间升级打怪进阶人生,我只会对你积极的人生态度拱手抱拳赞一句:“佩服!老兄”。前提是你得在缺觉的状态下确认自己精力充沛,各方面机能都在线。据我所知,经常失眠的人专注和理解能力也都经常呈质壁分离脱线状态。

话说回来,在你脑海里一直紧绷着的那根“赶快入睡”的弦就快要断裂,你正打算上自暴自弃的时候(你几乎都听到了它“砰”的最后一声绝响),天光渐渐泛白,你终于在排山倒海的绝望中感到了一丝丝久违的睡意,可惜!你只能勉强浅睡一两个小时——跟睡神如露水一般短暂的邂逅。我很想有尊严地展现一下失眠家族的风采,可是失眠者注定只能头疼欲裂,带着死灰一般疲惫的脸色开始新的一天。重度失眠症患者客串丧尸大片里的群众演员连化妆也可以省了。

借一句话概括总结失眠再妙不过了——“我不是凝视深渊的人,我就是深渊。” 从我脑海里流淌出来的这些文字都是从这个看不见的深渊里发出的回声,句句属实!可是,我真的知道自己都写了些什么吗?失眠的时候我通常都不太清醒,亦或是清醒过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我这把年纪而言,虎姑婆的传说肯定已经不管用了。而且,虽然我不介意自己被虎姑婆吞食果腹——以便一劳永逸地解决不能安然入眠的烦恼,但是我绝对反对用这种摧残恐吓心灵的民间故事来哄孩子入睡。

安眠药貌似偶尔管用,但那实属无奈之无奈的选择,而且我感觉周围大部分人心理上对于帮助安神睡眠的药物都非常排斥,就好像你似乎在劝他们堕落吸毒一样,估计是恐惧精神上的药物依赖性。

为了解此毒而中彼毒,并不是失眠者唯一的担心。失眠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毫不夸张地说,几乎算得上是身心俱焚的逐步摧毁。容颜衰老还是次要的,健康受损早衰、记忆力减退、内分泌失调、脱发抑郁……有度娘在我就不班门弄斧,一一赘述了。理性地对比了两者的危害孰大孰小之后,我选择实在睡不着的情况下,还是服用助安眠类药物。

脱发或许是失眠家族成员最在意的后果之一了,因为严重关系到每天都需要顶着头发出门的个人形象问题。冲完凉后清理地漏头发时是失眠者的心碎时刻,也是秃头倒计时的必经之路!失眠者的发量多寡跟历史朝代更迭曲线近似,譬如我们都怀念盛唐时代的发髻如云,无奈转眼就到了闭关锁国的清朝,落花流水发去也,别看个个后脑勺的辫子都挺长的,发际线都快退到沙漠边缘去了,伪“长辫”跟把头发从左边刮搭到右边,地方支援中央都是同一个欲盖弥彰的理儿——为了要掩盖逐步衰败没落的真相,反倒更透着股子遮不住的荒凉。

医学上关于失眠症的官方解释也并不复杂,谈不上扑朔迷离,究其根源却一言难尽。失眠通常按类型分有原发性失眠和继发性失眠两种。半数以上的人属于原发性失眠,即大概真的是因为想得太多了,可是上帝居然还发笑,顾不了那么多了,上帝开心就好!

医学没有告诉你的还有一个原因是“不作不死”的习惯性熬夜失眠。如果说为了生存考试、论文、加班熬夜是无奈的“作”,花样繁多的“追剧、打游戏、逛淘宝、刷抖音快手……”的主动沉迷式熬夜就是妥妥的娱乐至死了。现在医学数据已经敲响了警钟——熬夜者比按时作息的人更易遭受癌症袭击。夜间是体内细胞裂变的高峰期,长期失眠会导致细胞裂变失控,从而引发脆弱的人体细胞癌变。

戳穿生活真相的失眠令睡眠成为昂贵的现代奢侈品并不出奇,或许是经济、科技发展到一定的时候的必然产物。就算是咎由自取,也一定要揪出个替罪羊不是?反正无风不起浪,正所谓“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也有1000个失眠的理由,生活的小辫子一抓一大把!最可爱的当属没有蓝色毛毯就睡不着的小男孩莱纳斯了,恋物型失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欲海情生里嗨得不能自拔的现代人大多数不仅在自己的生活里焦头烂额,还忙着围观感叹别人的生活。互联网时代时代,生活就像翻滚的过山车一样令人恐慌焦虑,洪湖水浪打浪,烦恼的浪头一浪比一浪凶猛!

排除衰老和病理性的原因,关于失眠这件麻烦事儿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作业、论文、考试、恋爱、婚姻、孩子、房价、房贷、加班、失业、疾病、死亡……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焦虑随处可见,生活的桩桩件件大小事都有可能是失眠导火索和加速器,毫不夸张地说甚至跟自己毫不相干的一条人心不古的新闻都有可能莫名其妙地导致睡眠障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亚里士多德说:“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我不想像行尸走肉一样地活着,于是相信了,夜晚却在极大地惩罚想得太多的人!虽然知道这种愚蠢的忧虑对现实无济于事,也没有任何意义,但还是无可救药地中招了。亚里士多德又说了:“离群索居者,不是野兽,便是神灵。”我的灵魂(如果有的话,我一直怀疑它存在的真实性)低头看了看自己毛茸茸的爪子,确认自己是一只怀疑神灵的野兽!亚里士多德又说了:“人,在最完美的时候是动物中的佼佼者,但是,当他与法律和正义隔绝以后,他便是动物中最坏的东西。”我丝毫也不怀疑这点,但是,先哲!请让我的大脑消停消停。

有人或许会嘲笑失眠家族过于敏感矫情了,不过凡事需要设立一个专门的日子提醒公众关注重视的日子,大都不会有什么好事,似乎在诏告天下某种身体或社会机制运行出现了严重问题,已经到了无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程度了。

这几年,在失眠家族的节日3月21日这一天我总是提前严阵以待,如临大敌!讽刺的是我如此重视它,除了感觉极大地方便了床垫和床上用品商家打广告,我的苦恼却并没有得到多大改善,却似乎从反面更证明了设立这个日子的必要性!恐怕我的确应该乖乖的听信并且买下一套满世界飘来飘去的广告产品,结局一定会是皆大欢喜的!

人类对待德普诺斯两兄弟还真是一视同仁:为他设立了“世界睡眠日”,为他的兄弟设立了“世界预防自杀日”。在睡神德普诺斯忘记了对部分的人类施展催眠术的时候,他的双胞胎好兄弟死神塔纳托斯可一刻也没闲着。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四十秒钟就有一个人杀死了自己,相信里面应该有不少重度失眠症受害者。

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类似感觉不祥的日子除了以上两种,还包括以下这些(未来发展趋势并不限于这些):每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每年的10月11日世界镇痛日、每年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每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每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世界无脱发日……还有人类历史上数不清的战争纪念日——南京、犹太人大屠杀纪念日和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纪念日等等。划重点!划重点!以上这些日子中的好几个都或多或少地影响了睡眠,并且跟最终发展成失眠症脱不了干系。

疯狂的人类一边自我折磨,一边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做下的这些孽。这样发展下去我只有一个担心——那就是一年365天很快会不够用的,用完了怎么办?这样看来,人类最终自掘坟墓一说并不像是无稽之谈,很难否认其严密的内在逻辑性。

医学上关于失眠原因的解释主要有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和精神性的几大类。透过失眠的滤镜,我总结自己失眠的原因主要归功于又老又穷和像牛皮癣一样顽固的悲观主义情结。“老”倒无所谓,谁都会变老,老还和穷唱起了二人转就比较悲哀不好玩了。单一个“穷”也不丢人!毕竟这个世界上99%的财富的确都集中在1%的人手上,感觉丢人的应该是他们——国家的管理者和1%者。估计有钱到那份儿上,丢不丢人也都无所谓了,其他那99%的人也基本没有太大的指望了。而且,鲁迅先生早就发自内心的感慨过了“钱是最要紧的了!”, 我又何必虚伪地藏着掖着,不能“绝尘拔俗”是人性的最大弱点,再说了,都脱俗了全世界的寺庙尼姑庵坑里也容不下这么多萝卜。

迅哥儿真字如下,见字如见人生的残酷真谛:“钱这个字很难听,或者要被高尚的君子们所非笑,但我总觉得……钱——高雅的说罢,就是经济,是最要紧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济学鼻祖亚当-史密斯也说过:“富足与自由,是人所能享有的两大幸事。”在个性和自由被高度推崇的今天,这对关系经常像“鱼和熊掌”一样水火不相容的二者,虽然经常同床异梦关系尴尬,但还是很多人都想同时拥有的白日梦,再大的困难,极端者甚至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也不能阻挡他们追逐这两大幸事的决心、勇气和步伐。我承认自己属于悟性不佳,钱商又极其低下的那一类人,但好在还勉强认得“钱是最要紧的了”这几个字,奇怪的就是有欲望无动力,或者说没有天赋。路人皆知,很多先知先觉的当代国人已经早就将讯哥儿此话奉为圭臬了,并且演绎过头,引发社会普遍浮躁道德滑坡,这大概也是失眠者“众”的原因之一了。

在一个人人都拼命力争权钱上游,精致利己主义盛行的社会和时代,一个以水泥砖块为信仰的国度,说是绞尽脑汁地活着也不为过了,只要别绞成豆腐脑儿就行!我这个看不懂如今人人一出生就要被放在赛道上的社会风潮,只冷眼旁观不行动的人,大抵应该是连评论的资格也没有的,只有失眠了。

毫无疑问,就我个人而言,我需要多看看日出,并且尽快暴富,才能从根源上解决我的苦恼。但是失眠又让我几乎从时间上无缘于日出,一夜暴富的可能性又几乎等于零。我将接受我肤浅的命运,继续在生活的苟且之上召唤睡神,寻求非药物性解药。

我不清楚失眠家族其他人的睡眠行情的起落,苦涩体验大概都半斤八两吧!失眠注定只能自己默默咀嚼忍受的排他性导致我还没准备加入任何部落群圈,我们的酋长睡不着时是不是头插羽毛、画着彩色眼妆手舞足蹈还真说不准,不过,因为压力的差异会造成各线不同城市拥有不同的失眠指数,北上广深遥遥领先相信大家都不会有什么争议。我们唯一的共性是前景都不太乐观,如果钱景乐观或许可以暂时缓解,还有一点几乎也总被历史验证:被反复讨论的问题基本从根源上都无解或容易反复。对失眠绝对不能有半点松懈,即使短暂复眠并不表明它不会卷土重来。

德普诺斯的母亲黑夜女神尼克斯再次煽动起她遮天蔽日的黑色翅膀,带来夜!失眠家族也再一次心照不宣地折腾各种方法进入梦境,我们可是屡败屡战的失眠家族啊!还不准备这么快就束手就擒!


本文为独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欢迎转发至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约瑟夫·普利策说:简短地展现以便他们阅读,清楚地展现以便他们欣赏,如画般地展现以便他们记忆,最重要的是,准确地展现...
    麦田马阅读 336评论 2 4
  • 最近在看萧红的《呼兰河传》,再次通过笔墨进入中国东北的那一片黑土地,再次看到一个一生漂流落魄的女作家,把短暂生命里...
    夜小姐的信箱阅读 447评论 2 6
  • 感恩。 感恩我所遭受的一切。感恩过去和现在,感恩幸福与苦难,感恩欢喜与空欢喜。感恩一切众生于我之因缘。如此,才成就...
    净翕阅读 315评论 0 0
  • 一.摘出张爱玲的小短篇《琉璃瓦》中的五个比喻句(请读完全篇再摘,不要只摘开头的!)。 1.人像金瓶里的一朵栀子花。...
    帅帅的熊猫阅读 15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