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别人,还是爽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们今天这个物欲横流,价值单一,家庭压过自我的世界里,坚持自己的想法是一件需要勇气但是绝对的事情,尤其在刚开始的那些年,不要爽了别人,而不爽了自己。

1

曾经的同事湾湾,从一个二流事业单位,跳槽去了一流的事业单位。让同事们感到吃惊的同时,也觉得她跳槽是早晚的事情。

湾湾嫁了一个好婆家,婆家有背景,老公是个努力的富二代,家里衣食无忧,属于小康的级别。我们很多人的思维模式,应该是学的好不如嫁得好,湾湾就是这样,不用努力,就能很富有。可湾湾不这么想,她反而更加努力,觉得自己双手创造出来的价值,才能让她获得更多的快乐。

单位里的日常很简单,工作比较轻松,同事们都是喝茶聊天看报纸。湾湾从来单位的第一天,就表现的很努力。她早起安排自己一天的日程,按部就班的去努力,很多同事半开玩笑半挖苦的说:“湾湾,在咱们单位再努力,也还是那样,所以,你不必这样。听姐的没错。”

湾湾一笑了之,反而更加的努力。七年间,同事们用异样的眼光看湾湾,同事们不理解,同时也让同事们在领导那里很尴尬;七年间,婆家也是苦口婆心的给湾湾讲,就是湾湾什么也不做,也可以衣食无忧。老公刚开始的日子,和湾湾冷战,可发现湾湾仍旧坚持自己。

湾湾在众多压力里坚持自己,七年过去了,一个在大家伙眼里很牛气的单位,招聘有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员,湾湾报名了,在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湾湾跳槽成功。

湾湾让很多人都不爽,但活着不就是要活成自己的样子吗?

2

京东商城创始人刘强东,1998年辞去日企的工作。盘下海龙一个摊位,开始经商。

“我创业前三年最大的痛苦,不是站在马路边上发宣传单遭白眼,不是挨冷受累,而是感觉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理解我。”

当时正在读研究生的女朋友去柜台看我,时常问他三个问题:

难道你一辈子就要这么活下去?

为什么我们不能一块出国?

你为什么不能考研?

女朋友的父母也反对,认为刘强东没有出息,“只认钱”,就连自己的父母也不支持自己。

后来的刘强东就不用我赘述了。就是如今我们看到他人生,事业,爱情三丰收,挽着奶茶妹妹的幸福模样。

刘强东让很多都不爽,可是为什么要让别人爽,而牺牲里自己的梦想?做让自己满意的样子。

3

一首歌,送给爽了自己,暂时不爽别人的朋友。李宗盛的《和自己赛跑的人》

和自己赛跑的人
演唱:李宗盛
亲爱蓝迪我的弟弟 你很少赢过别人
但是这一次你超越自己
虽然在你离开学校的时候
所有的人都认为你不会有出息
你却没有因此怨天 尤人自暴自弃
我知道你不在意
因为许多不切实际的鼓励
大都是来自酒肉朋友或者远房亲戚
我知道你不在意
因为许多不切实际的鼓励
大都是来自酒肉朋友或者远房亲戚
人有时候需要一点点刺激
最常见的就是你的女友离你而去
人有时候需要一点点打击
你我都曾经不止一次的留级
在那时候我们身边都有一卡车的难题
不知道成功的意义就在超越自已
我们都是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为了更好的未来拼命努力
争取一种意义非凡的胜利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
为了更好的明天拼命努力
前方没有终点 奋斗永不停息
人有时候需要一点点刺激
最常见的就是你的女友离你而去
人有时候需要一点点打击
你我都曾经不止一次的留级
在那时候我们身边都有一卡车的难题
不知道成功的意义就在超越自已
我们都是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为了更好的未来拼命努力
争取一种意义非凡的胜利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
为了更好的明天拼命努力
前方没有终点 奋斗永不停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