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带不走的我们

时光带不走的我们

1

于可依喜欢在这种下雨的时候独自一人漫步于小巷中幻想自己如丁香般的姑娘,在下一个转角就遇见自己如书上所说那个款款而来的君子。

少女怀春的心思总是会被别人所不能理解。

许戈尧就是其中一个,每次见到于可依光着脚丫在淋雨时候总是觉得这个女孩子傻得可怜。

他每次跑去为于可依撑伞拉她回家总是会被无情的拒绝,于可依每次说他不懂风情不知道浪漫为何物必定找不到一个好姑娘。

许戈尧每次都会被气得说不出话来,觉得于可依一定是言情小说看多了有病没吃药。

然而他依旧撑着雨伞站在不远处,他害怕于可依万一出事怎么办。

他把这种关心向他人解释为闲得无聊。

当然他的闲得无聊不单单是这件事。

还有骑车送于可依回家,替她抄写作业,为她打饭,陪她练琴等一系列小事情,他一直否认喜欢于可依但是又不得不自己心里承认似乎两人已经不是小时候那种必须天天亲密无间的关系,没必要自己总是替于可依做完所有。

可他依旧如此。

2

刚上高中不久,于可依就收到不少的情书,然而递情书的人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谢谢你,请帮我转交给许戈尧。

都是因为当初许戈尧帮她搬行李上宿舍的时候,舍友追问他们两个关系的时候,许戈尧回复了兄妹二字而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于可依心里总是抱怨个不停,谁稀罕有这样一个不解风情的哥哥啊。

每次情书到于可依的手上时就只有扔垃圾桶的下场,她打心里认为许戈尧一定不会和那些如此主动的女生在一起。

然而她忘记了言情小说里,所谓的王子都喜欢主动的女生。

许戈尧即使只会打篮球玩游戏,不懂言情小说的世界,但是以他阳光俊朗的模样不是王子,骑士也绰绰有余。

所以当于可依看到许戈尧和一个女生在她面前出现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是呈现痴呆状态。

她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要怎么说怎么做,在这个时刻她觉得连空气都凝滞。就连打招呼的摆手和微笑都转化为尴尬。

“于可依,从小一起长到大的邻居妹妹。”

许戈尧牵着那个女生缓缓而来,他们在于可依的面前停住前进脚步。下一秒,许戈尧便用妹妹二字撇开他们青梅竹马的关系。

“你好啊,我叫廖茜茜。”

廖茜茜笑着伸出一只手来想和于可依示好,可惜此刻的于可依死盯着他们中间的紧握着的手,没有任何回应。

许戈尧想打破这种气氛,他从来没有见过于可依这么凝重的表情,半眯着眼睛,紧咬着嘴唇不说话,像一只刺猬一样。

“那以后我自己吃饭就可以了。”于可依将手中本打算和许戈尧一起共享的午餐塞到许戈尧的怀里,便头也不转地走开。

于可依一直强忍着告诉自己不许掉眼泪,而在与许戈尧檫肩而过的时候她的眼泪便已经流下。

她自以为的坚强和自以为只要她一直在许戈尧就不会丢下她一人的优越感从此时此刻统统瓦解。

她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所以只好选择逃避选择假装选择冷漠。对于于可依敬而远之便是知难而退最好的办法。

3

许戈尧再怎么弄不清楚女生的心思,也清楚地知道于可依在避开他。

上课多次的纸条不理不会,含含糊糊地用上课时间不想回应。一下课放学就各种理由不想和他交谈。就连邻居里的串门时候,无论阿姨叔叔如何叫她,都用在学习这个烂借口给敷衍过去。

这些烦心事就成了许戈尧向廖茜茜都会倾述的话题。

每一次廖茜茜想转移话题的时候,许戈尧总能毫无痕迹地再次将话题转入到他和于可依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情上。

直到廖茜茜生日那天,本来满怀期待的女孩子希望能够在这个时候能够得到自己喜欢的的礼物。

然而由于许戈尧的一句,“你喜欢吗,可依最喜欢这个小熊了。”

这一句话让廖茜茜忍无可忍,在餐厅里直接将蛋糕扔到那只熊的脸上。将桌子上的饮料倒到许戈尧的脸上。

对于眼前的景象许戈尧呈现出一种呆滞状态,他看着廖茜茜的愤然离去却不知道自己到底那一句话说错。

难道女生喜欢的东西不都是相同的吗?

在服务员的不断暗示之下,许戈尧只好抱着那只满是奶油的小熊离开餐厅。

站在餐厅前的许戈尧不知所措,因为此时,于可依就站在他的对面。

“抱歉。”许戈尧耸了耸肩,一脸窘态地望着于可依。

而这个时候,于可依满脑子都是该怎么把这个蠢到不能再蠢的混蛋从这街上拉回家。

“走吧。”于可依将许戈尧怀里的大熊拿走,牵起许戈尧的手离开餐厅。

“可够绝的啊。”于可依看着那只沾满奶油的熊,望着刘海上还沾着一些茶叶残渣的许戈尧笑了起来。

“你也很绝情啊。”许戈尧看着眼前的于可依开始抱怨起来,在那天之后于可依对他的态度,他的心情是如何的糟糕等一大堆烦心事。

于可依就这样一直听着也不反驳,等许戈尧的抱怨终于停止后才幽幽吐出一句:“我们终究还是会有另外一个人陪伴的。”

“那个人不能永远都是你吗?”许戈尧突然将一直在往前走的于可依拉住,“既然终究要有人陪伴,那不能一直是你吗?”

“别人不要的才给我。我不要。”于可依将手中的小熊塞进许戈尧的怀里,转身消失于楼道之中。

她觉得她就想那只身上到处都是奶油的熊一样滑稽可笑。

站在窗台往下看时,许戈尧还站在原地,在晕黄的灯光下抱着的那只熊一动不动。

只是还没有习惯,在青春岁月里没有你的时候。

这或许是疏远你最好的解释。

4

于可依和许戈尧的关系自那晚后一直处于不冷不淡,见面时偶尔会打上一声招呼,放学时还是会一起搭公交回家。

但是旁眼人都可以看得出他们的关系已经不像从前那般亲密。

班上偶尔还会有些喜欢许戈尧的同学会向于可依打听消息,统统被于可依一句不知道而打发走。

渐渐的情书也不再往于可依那边帮忙递交,于可依也自认为落得清闲自在。

可是每次路过篮球馆的时候,于可依总是会站在门外往里看,每当看到许戈尧在球场上那开心得意的笑容,她也会傻傻跟着一起笑。

而当和许戈尧一起坐公车回家的时候,她又故意离得远远的,不想过于靠近。

许戈尧清楚地知道于可依的心情,但是他总会有那么一点英雄主义,他还是想保护她。既然学校里故意地避开,那上下学总要有人陪着。

于可依以前总是笑话他新闻看多,这种可怕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在她身上。

那时的他没有说,他害怕有一天她会疏远会离开,会有新的生活没有他的影子。

害怕有一天他们提起彼此都只是回忆,而不是依旧在身边。

他害怕的,都是她不懂的。

5

直到那天许戈尧打篮球的时候不小心扭伤了脚,一瘸一拐地走到篮球馆的大门口看见于可依的时候,他才知道她爱耍小别扭的习惯依旧没有改变。

“你的脚怎么了?”于可依站在大门的外边沿,一脸担忧地望着他。

许戈尧没有说话,他就静静地停在那里。

他好久没有这样静静地看着她,他很想说抱歉,让你担心了。

但是又害怕下一秒,于可依就离开,恢复之前那种爱答不理的态度。

于可依见许戈尧的一直望着自己又不回答问题有些不解,她不知道要说什么来缓解这尴尬的气氛,她只好一脚踩到许戈尧另外一只没有受伤的脚上想叫许戈尧给回过神来。

那一脚换来的是一声低吼。

许戈尧想蹲下捂住那只被于可依踩的脚却忘记另外一只已经受伤的脚,突然的一蹲让另外一只脚无法支撑全身的重力,往后一翻就直接后脑勺着地。

“许戈尧,你别躺地上等下别人以为我把你怎么了呢?”于可依害怕地望着躺在地上的许戈尧装死的样子,担心自己那一脚太狠让他的的另外一只脚也给踩瘸了。

许戈尧决定还是继续躺着,反正于可依学会假装,他也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她体会那种别人不理睬又只能自己瞎操心的样子。

于可依看着许戈尧的眼睫毛在微微抖动便知道许戈尧是在故意地不理会她。

幼稚。

于可依默默在心里愤恨地谩骂道。

望着地上的许戈尧,于可依无可奈何。

就像那一夜,许戈尧望着于可依在楼道消失的背影一般,无可奈何。

都在害怕。

向前一步都是对彼此最大的伤害。

还不如一直保留这个位置,让彼此多一些陪伴。

许戈尧感觉周围没有动静,只有不远处还传来篮球比赛的激烈的加油声。

在许戈尧思索是睁眼还是继续装死不吭声的时候,他的耳朵传来一股温热,鼻子嗅到那常年从于可依身上散发出来的淡淡茉莉花香。

他感觉于可依离自己越来越近,但是下一秒他便知道于可依想使什么坏心眼。

意识到危险后的许戈尧立即反弹起身,没想到用力过猛一下将自己的头和于可依的头狠狠地一击。

“许戈尧!居然学会反击了。不就是咬耳朵吗,你撞我头,我脑残了怎么办?”于可依被许戈尧的一击,撞倒了地上,咬牙切齿地对许戈尧大吼起来。

“伶牙俐齿的,你忘记之前你把我耳朵咬出血来还缝了好几针吗?”许戈尧看着她张牙舞爪的样子就想笑。

于可依想起许戈尧之前被她咬出血的时候那个傻样也跟着笑了起来。

她还记得那个时候的许戈尧每次说要陪她练琴,却在不到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便呼呼大睡。

有一次,她实在是忍无可忍,便趁他睡着时往他的耳朵就是狠狠地一咬。

没想到许戈尧睁开眼,看见血迹的第一反应居然是问她哪里受伤了。

真是个傻瓜。

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一直都是傻瓜。

于可依望着许戈尧,默默嘲讽道。

6

于可依将许戈尧拉来校医院的时候已经是下班的时间,无论于可依怎么拍打门,也就只有树上的几只鸟在一旁瞎叫回应。

“都是你耽误我的黄金治疗时间,我要是残了你得养我。”

“以你的长相吧,做小白脸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我做小白脸也是优质抢手货!”

“地摊货还好意思装大牌?”

于可依一脸鄙夷地望着许戈尧,用一种极其嫌弃的眼神不停地上下打量着他。

“你那什么眼神,A货也是有春天的。”

“那您老能解释一下不久前的事情吗?”

“那是因为我......”

那是因为我发现在和她的日子里,我想到的都是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许戈尧不说话,将头转向了另一边来掩饰自己的心慌。

哪怕下一秒就脱口而出,他也知道这句话很有可能又将彼此的关系推到冰点。

“没活说那就走吧。”于可依望着许戈尧气鼓鼓的样子,自认为自己占了上风,便心情大好地走过去要搀扶许戈尧回家。

“那你是打算和我和好了?”许戈尧望向于可依,一脸的痞笑让于可依想狠狠地揍他一顿。

于可依瞪了他一眼,说道:“这世界最不识趣的人总是喜欢不断地确定自己的答案,明明自己心知肚明还要说出来自讨没趣。”

一听到于可依这酸溜溜的文字话语,许戈尧就知道这是于可依的变相承认。

许戈尧望着于可依的侧脸,他不知道要用什么来反驳。

即使他们的关系已经拥有了尴尬的气氛。

他还是举棋不定,不知道是主动向前亦或是保持原地不动。

不清楚的情愫让他分不清楚是喜欢还是习惯。

所以他想试探。

试探的结果就是即使外表上依旧亲密,心里却深深地挖出了一道坎。

7

高三前的最后一个暑假的到来,不再是往年的到处疯玩,而是让各种补习班变相地堆满课表。

许戈尧每当坐在补习班里都十分羡慕能够呆在家里的于可依。

即使于可依每天都要不断地练习小提琴以备艺考,但是相对于不断做练习而言许戈尧还是无比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学到一门特长。

暑假的每一天都让许戈尧感到无比的厌倦。

似乎只有卷子卷子,连自己热爱的篮球也因为高三这个让人想想都喘不过气的名词给停止了。

于可依每天都是站在窗台看着许戈尧满脸愤恨地离开,疲惫地归来。

每次她都在他的关门声中开始,也在他的关门声结束。

她很想说声加油。但是又觉得会是无比肉麻的一句话,所以便选择闭口不说。

直到开学前一天母亲叫她去买学习用品的时候她才撞见补习回来的许戈尧。

“去哪?”

许戈尧穿着一件白T,将背包单肩背在左肩上,在落日的余晖时候往下看那咧开嘴笑。

真是灿烂无比。

于可依心想着,嘴里却是不耐烦地语气,“噢,买东西。”

许戈尧将手中的袋子递了过去,挠挠头说道:“见你天天都在练琴怕没时间准备就帮你买好了。”

于可依接过袋子,说了声谢谢就打算回家。

尴尬,太尴尬了。

许戈尧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一个人喃喃自语让于可依多注意休息。

就在许戈尧打开家门要进去的瞬间,只听见在于可依在他转身的瞬间问了个问题,“如果我打算不艺考了呢?”

许戈尧吓得连忙转身呵斥她,“别乱说话。”

于可依却没有以前那种嬉皮笑脸和他笑着说开玩笑。

现在站在他面前的于可依却轻叹一口气,“因为走这一条路会错过很多。”

许戈尧不知道于可依说的错过是什么,只当她是练琴练得无聊想出去玩。

他清楚地知道她付出了多少,有着多大的好胜心。

于可依没再说话转身上楼离开。

许戈尧望着于可依的背影,他很想抱一下她,很想为她加油打气却在开口的瞬间化为尘埃。

他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理想都是错的,谁知道高考过后是否还能时常见面,谁清楚自己未来的样子必定是风光无比的。

于可依在楼梯的转角往下望着许戈尧,在余晖照耀之下的他,就像一个梦般随时会错过会随之离去。

如果儿时的冰淇淋永远可以只有你和我争抢,如果每年生日你都会把奶油抹在我的脸上然后笑着说我是大花猫,如果每次练琴被母亲训斥你都会在一旁握紧我的手把所有的错都往自己身上抗......

只是如果未来你没有我,我没有你,想想都会是无比难过。

8

高考动员大会那天下起了雨,于可依躲在教室里望着誓师大会里的人群。

于可依望着许戈尧穿着透明塑料雨衣站在台上带领全校高三学生在雨中大声宣誓着一定要努力的样子。

滑稽。

于可依望着穿着雨衣却依旧被淋成落汤鸡的许戈尧,活像一只滑稽的小丑般。

她有想过要不要和父亲说放弃艺考,在这短短的一年里努力和许戈尧考同一所大学,即使同一个城市也好。

可是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背弃自己的梦想又实在不是于可依的作风。

于可依心烦意乱地走回教室时,誓师大会已经结束,周围的吵闹声让于可依赶到更加难受。

要不旷课好了。

于可依走回教室将东西收拾好,让同桌上课时候如果被老师问起就说她去琴房练琴了。

同桌早已见怪不怪地点头,并且嘱咐她小心些。

于可依走出教室的时候没想到许戈尧正站在门口打算叫她出来。

两个人望着彼此背着的书包的时候,脸上只有淡淡的无奈。

“看来高三你还是不安分。”

于可依将书包扔到许戈尧的怀里,插着腰一脸正气秉然地往校门方向走去。

“什么啊,我今天淋雨感冒班主任叫我回家休息的好吗!”许戈尧一边提着于可依的书包,一边愤愤不满地解释。

“估计是怕你们班的尖子生被你传染,才会那么好心的吧。”

“怎么会,我这么根正苗红的新时代好学生当然要好好爱护了。”

许戈尧还没等于可依的下一句回答便做出了一个嘘的手势。

每一次他们两个出来的时候都要各种发挥演技,一个假装胃疼一个假装痛经,加上好几次的磨练,门卫也没有过多的怀疑就让他们离开。

“你不是有假条吗?!”于可依一脸嫌弃地望着他,用眼神示意他赶紧拿出来,两个都不用假装哪里哪里痛了。

“唉,差点忘记了。”

许戈尧拿出假条,一脸我就是大爷的嘚瑟样走到门卫室。

于可依望着他一脸欠揍的样子,噗呲一下就笑出来了。

真是够傻的。

“干嘛呢,快点走。”

于可依循着声音抬头望去,只见许戈尧撑着雨伞,提着两个人的背包,逆光而笑的样子。

那天的风,不算大,就只是吹起了彼此白色校服的衣角。

每次望着那件白色校服的时候,于可依忘记不了,那天的风,也将自己的心,吹起了细微的涟漪。

9

“想去哪?”

“不知道。”

“那还是回家吧。”

“有病。”

于可依白了许戈尧一眼,可是望着公车站牌也不知道要去做什么,索性还是回家好了。

“艺考什么时候啊,见你好几天没练琴了。”

“不知道。”

现在艺考对于可依而言是一个不想和任何人谈论的话题。

“反正你考上哪里,我就陪你去哪。”

许戈尧望着于可依一脸像炸毛的小猫样,忍不住伸出手去掐了掐。

“那我往北,你就随我向北。

我在南,你就驻守于南。”

于可依望着许戈尧的脸不知怎么便说出这句心藏已久的话。

“好啊。”

许戈尧笑着将于可依被淋湿的刘海轻轻撇开,手指尖触碰的微凉最是难以忘怀。

10

那一句“好啊”就像是许给于可依最好的承诺。

自那日起,于可依所有的烦恼统统抛之脑后,将所有注意力倾注于小提琴上。

两人之间唯一交流就是傍晚时分,许戈尧放学回来站在楼道向正在阳台练琴的于可依带来一声“嗨。”

于可依每次对这个简单的问候只能报以歉意的点头回应。

小确幸吗?

于可依每天晚上入睡时总会想起那个简短而又让自己感到充实的问候。

“嗨。”

于可依伸出手来对着许戈尧那时候站的方位摆了摆手。

艺考的来临让于可依真正感受到压力的不是考试,而是父亲。

于父几乎在临近三个月开始就严格控制于可依的每一秒时间。即便是上厕所也有严格的计划表,五个月前就直接和老师申请在家练琴。

于可依每次望着父亲一脸笑容说这些都是为了她好时就只有厌恶的情绪,但转而想到父亲一人将自己带大便只好默默忍耐着,心想着考上就好了。

以至于于可依那半个月拉小提琴的时候都带着烦躁的心情,连许戈尧都能在琴声中听到那一丝的不耐烦。

许戈尧觉得自己除了每天打招呼以外也不能说太多,于父在于可依请假练琴期间自己也向单位请假全程照顾于可依,每次练琴时总会在一般监督。

许戈尧只能报以同情的目光。

直到于可依在一次吃饭时候无法忍受于父的大道理,怒吼一句“大不了我不拉琴了。”后摔门离开。

就在于可依怒气冲冲走下楼时候和打完篮球的许戈尧撞个踉跄。

“你这是要干嘛?”

许戈尧望着一脸怒火的许戈尧,猜也知道是和于父吵架了。

“散心,去火。”

于可依将许戈尧推开径直走出楼道。

许戈尧赶紧将球放下跑去追于可依。

此刻路边的灯都纷纷亮了起来,于可依一直不停地往前走,许戈尧便一直在身后跟着,不靠近,也不说话。

从小到大,于可依只要和于父有争执就会通过这个方法去舒缓心情。只要走累了就会站着等许戈尧上来背她回家,然后和父亲好好道歉便将争吵的事情一笔勾销。

今晚也是如此,于可依走累便站着,也不说话呆呆望着不远处的高楼大厦。

“上来吧。”

许戈尧站到了于可依的身旁,十几年来的习惯早已不用太多话语。

“厌倦了。”

于可依乖乖趴在许戈尧的背上。

“别难过。”

“我只是觉得有点累了。”

于可依软软的声音从耳畔传来,每一次于可依和于父争执过后意识到自己错误的时候就不再有平时那种盛气凌人的语气。

真是可爱。

“我好想你就这样背着我,不要停。”

于可依望着不远处熟悉的灯光,她有些懊悔没有再走远一点,反正转身他还是会在身后。

她更加用力地抱住许戈尧的肩膀像个孩子一样护着自己心爱的玩具。

每一次疾走离家的时候,望着路灯倒映在前面许戈尧的背影,就像他此刻拥抱着她一般。

10

回到家后于可依望着坐在沙发上等待的父亲,不知道怎么缓解这个尴尬的气氛。

于父望着眼前的于可依,嘴巴微张又慢慢合起。

过了好一会,于父望着墙上的钟后向于可依摆摆手让她回去休息。

于可依欲言又止地点点头便转身回房。

刚将房门关上,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

“怎么样了?”

“没事,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不过你时间掐得挺准的嘛。”

“我就在阳台看见你房间开灯才立刻打电话给你。”

于可依听到这一句话立即跑到阳台,看见楼上的许戈尧在向他挥手。

“真是的。”

于可依望着探出半个身子的他,不由地笑了起来。

“晚安。”

“晚安。”

互道晚安后,于可依便满脸笑容,转身离开。

许戈尧举起手机,只听见“咔嚓”一声响,于可依的背影便定格在了手机相册中。

只是无比简单的一个夜晚,好像有了彼此的加油打气就让人信心满满。

于可依回到房内依旧望着通话记录,屏幕上的亮光每隔30秒暗一次,而于可依便在这短短的30秒中一直重复着同一个动作,时不时的触碰一下,通话记录里许戈尧的名字和照片又会随着亮光出现,就像是夜空中出现的流星,给予所谓的喜欢。

许戈尧的照片是于可依那年好不容易得到父亲遗弃的山寨手机拍的,那时候的像素只能模模糊糊拍个大概。那时候于可依和许戈尧在小区附近到处溜达,到处拍照。

许戈尧说过,他们两个的童年全部都在这部手机里。

然而可惜的是,于可依初中时期疯狂迷恋着言情小说,没有大把的钱去买实体便只能和同学互传电子书。由于手机内存过小,于可依一个狠心便删掉了大部分的照片,只留下了这一张许戈尧和她那时偷偷跑去吃麦当劳时满嘴沾满番茄酱的照片。

那时候删掉照片根本不会去想到离别二字带来的沉重。

毕竟如果分离之后,除了偶尔回忆所剩无几。

于可依望着手机上的照片,轻声说了句:“晚安。”

11

于可依踏上去往北京艺考的火车上的时候,许戈尧没有来送她。

在火车发动的那一刻,许戈尧发来了条短信,大意就是觉得这种离别太伤感,毕竟于可依考试结束还是回来的,让她照顾好自己之类的满满一堆罗里吧嗦的话。

于可依不知道要回复什么,索性戴上耳机听音乐。过了一会,许戈尧开始进行消息轰炸,他所有的消息都是关于学校鸡毛蒜皮的小事。

他的声音有点尖,每次说话于可依都觉得有一只鸟在耳旁不停地叫着,尤其是想象他上课的时候故意压低声音难受地发语音就觉得特别滑稽。

她回复两字“学习”,然后无论许戈尧发什么消息也不再理会了。她想好好享受这片刻的时间,父亲在一旁早已入睡,此刻就是属于她个人的时间了。

她望着外面的风景不断地在倒退,她所熟悉的那些一草一木都被风给带走了。她突然有些知道小说里那句离家背井的心酸感,即使父亲还在自己身旁,但她还是突如其来地想哭。

到达北京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时分了,于可依站在火车站出口不想迈出去。父亲望着她欲言又止,过了好几分钟,父亲拉起了她的手,决定此刻就回去。

终究还是浪费四天的时间,最终在她的印象里关于北京,只有北京西站的样子。

回到家后,那把小提琴被父亲锁了起来。

于可依望着那把锁松了口气,这么些年,它和她都辛苦了。

许戈尧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只是微微叹了口气就结束了这个话题。

对于于可依而言,接下来的日子才是也没有什么可怕。她虽然以前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但是她清楚地知道小提琴不会和她长久,所以对于文化课,她平时也没落下。

只是没有了艺术生的身份,她必须得和现在此刻的高三学生拼命地写试卷背书等一系列必备的生活作息。

直到高考结束那一天她还是觉得很恍惚,偶尔听到小提琴的声音她还是会驻足倾听,那个时候许戈尧就会遮住她的眼睛。

于可依问许戈尧为什么要这么做的时候,他只是说怕你热泪盈眶,脑子一热抢别人的小提琴怎么办。

于可依一脸“你是白痴”的样子盯着他,然后就是一顿暴打。

等于可依平复心情后,许戈尧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其实我挺担心的。”

“担心什么?”于可依望着许戈尧严肃的样子,不禁也跟着严肃起来。

“你说小提琴你都可以放弃,那你还有什么离不开啊。”

“这段时间,我想清楚了一些事。有些东西是你不喜欢的,即使坚持了,最后我还是想分离。有些东西是你很喜欢的,即使天意要别离,我还是想在他的身边。”

“你这说的什么啊?”

“说你蠢。”

“你才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31评论 0 3
  • 平桥区二小毕业班家长会 心得体会 刘二班余林潞家长 余顺河 孩子快乐而又难忘的小学生活即...
    杨蕾001阅读 9,645评论 0 2
  • 我的同事兼好朋友,她总叫我宝妹,我就叫她宝姐咯,平常一起都是嘻嘻哈哈,对我百般照顾,但是今天我着实被她尽职尽责、爱...
    玖月冬暖阅读 440评论 0 0
  • 五天,一个看似简单的时间概念,却能够让一群人(就是我们啦~)从陌生到相识相知,让一群rookies体会教育这个严肃...
    楚兮君阅读 428评论 0 0
  • (1) 女儿从运动会集训的操场回到教室,杨老师正在教室里开着班会。 屁股刚刚沾到椅子,同桌的男生舒舒突然站起来当着...
    玥玥她爹阅读 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