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就是所谓的跨文化嘛

#主题

哦。老子无所畏惧

#开场白

他们说我状态变好了,从一只微了的兔子变成...眼睛大大的兔子?

无论别人再怎么觉得年轻恋爱也不一定,我却莫名其妙地觉得很坚定,我也怕,我年轻,年轻不再是一个褒义词,而是经验不足,不够成熟稳重,充满不确定性的指代。

即使对方是多么的温柔体贴,恋爱还是让我又笑又哭,再加上恋爱刚刚开始的时候,刚好撞上跨文化的适应、换环境的适应、走向独立的适应,想想有那么多内心戏,大概我大大小小的情绪也是情有可原。

不过我并不是要写恋爱,而是想写一下生活和亮点。

#初来乍到

过了雅思但并不能听懂格拉斯哥口音(和巨快的语速),还未学会如何跟人寒暄客套,在这个强调主动去接近寻找和探索、机会并不会主动砸到你头上的地方、有点迷茫,不知道要怎么交朋友。(就只有全靠男朋友来主动撩我了)

#imposter syndrome

内心充满了对大一大二学习的悔恨,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觉得自己很菜,觉得别人都很好。有人告诉我这叫imposter syndrone。在接受别人帮助的时候,觉得好像如果没有别人帮我自己就完蛋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可能不至于吧,总能找到路。

#到处乱跑的想法

第一年也就是大三的时候住在学校的挺破挺小的学生宿舍。常常一个人在一张床一个衣柜一个洗脸台一张书桌的卧室里,一个人待得时候久了,那些在热闹里被镇压的想法全都涌上来了,它们满屋子跑,它们不全都是事实,我捉不住它们,也不知道这么关掉阀门,或者怎样去观想,去质疑。常常陷在这种状态里很久。

#该怎么生活

拼命回想过去学过的东西,试图从里面找到关于如何安排学业和生活、如何生活的答案。好像没有。以前我觉得玩是浪费时间,恨不得把每一分钟都用在学习上,应试教育的学习和忙得不像话的大学里,这样的心态竟然莫名其妙的受到了鼓励,要我玩和休息我都充满的焦虑。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心态,其实我想说,磨刀不误砍柴工。

#逃离与选择

是逃离,是出征,不设任何的最终的预期,不满足任何除了自己之外的人的愿望。老实说,我想逃离所有的预期,哪怕是家人和朋友善意的说法。这个时候的我,发现很多“我自己”的想法和观点都不是自己的,是别人说的,家庭里的,社会预期的,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吗?选择在我手上,我可以了解,可以思考,再去选择。

#挂科

大三下果然我心存侥幸的那门课挂掉了,其实得知这个结果内心竟然是欣然的,我所做的努力确实没有达到这门课最终的目的,需要再花一点功夫去琢磨,喜欢这样的严格,激发了很强的求生欲,拼命地查资料自学,有了一点感触,学东西不是要达到别人定的什么目的目标,而是自己问自己,以现有的时间资源限制,学到这个程度可以了吗,自己满足吗。如果达不到,原因是什么呢。与自己对话和探讨。重考过了。虽然中间经历了一些波折,但至少顺利进入大四。

#亮点

内心戏就到此为止ba,生活里其实有非常多的亮点。


重修的时候暑假住学生宿舍,也遇到了一个有趣的朋友。发现公共区域,如厨房,是非常好的聊天分享的场所,反正要在那里做饭拿吃的,有时坐在客厅休息,随便聊几句,就熟了,熟了之后就约在一起煮火锅分享食物(笑)畅聊人生,分享生活里的小技巧,在厨房里探讨学术。


大四和时候和两个好朋友在外租房,我们大概一个星期会在一起吃一次饭。点过水煮肉片这样的中餐外卖向他们安利我爱的家乡菜(安利成功),也会各自做各自家乡菜来分享。每周一次的聚会其实非常棒。


参加好友的生日聚会,她说一定要确保我喝醉。


喜欢逛博物馆,虽然第一年早就把能去的去了个遍,但博物馆经常有新的展览。


万圣节是个穿奇怪的衣服化放飞自我的妆的借口。


暖气不足的客厅里,三个人缩在沙发上扯着毯子看一部很有意思的讲吸血鬼生活的电影。


学校图书馆的厕所里贴着若是对什么叫知情同意、什么叫强奸有疑虑可以联系的方式,来来回回看了好多次。


后来学校还给学生提供可以用自己学号就在网上注册的认知行为疗法。


参加的其中一个心理健康类的活动叫write to recovery,每周一次的两小时类似茶话会,非常好玩,每周有一个心理健康的主题,大家坐成一圈,用一个ice breaker的话题闲聊后,进入主题,边聊天边写作,中途再有一会儿的休息时间,泡个茶吃点小饼干,再回来继续聊下半场。是一个很棒的反思和释放的空间。


和室友每周一次打扫清洁完了之后出去吃早中饭来自我奖励,于是吃遍了住所附近的brunch,每吃一个地方就给它评分。


觉得图书馆太闷的时候,也喜欢找环境好的咖啡厅,点一个水学习一下午。


图书馆多远啊,要爬山一个巨大的坡(翻山越岭地去学习)。


学校非常机智地把健身房建在了图书馆对面,每次去图书馆就望着健身房,后来抵制不住诱惑就办了一张健身房的卡,去练瑜伽普拉提,


一年搬一次家啊,经常搬家之后就开始向往游牧民族的生活,目前正在实践断舍离,只留下生活的必需品,精神世界丰富就好。

#后记

也不知道说啥了,感兴趣就来找我聊天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享《解决内心的冲突》这个章节,“生活中,有时我们会感到沮丧,觉得前途一片黑暗。欧内斯特·贝克(Ernest Be...
    阳光里的暖暖阅读 437评论 2 3
  • 昨天下午动身从婆家往娘家赶。 一大早,五岁的侄女就跑进来骑到先生被窝上,凑过去问先生:大爷你今个走啦? 先生答:是...
    砖儿zr阅读 280评论 1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