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的挣扎:1号单车倒闭退场,小黄车和摩拜虚实融资小斗争!

卓普科技认为:历经来年的成熟和发展的历练,共享单车市场的繁荣和稳定也基本“公告天下”,有人积极的推进市场,另一批人,只能看着风口被掩埋,落寞退场。

火热的开局方式

共享单车的火爆,也就是在一瞬间引燃的“战争”,概念被成批次的复制,大街小巷都成为了“竞争场所”,一排一排鲜艳的的颜色,有桩的,无桩的,绿色无污染让用户格外新奇,但新奇的不是自行车,而是别致的“上锁方式”。

于是就这样,一场共享单车的“世纪大战”,从中国的某一个城市,烧开了第一把火,绿色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被小小的自行车打开了,从此,各方群雄登场,红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虹,成为了街道两旁靓丽的风景线!

时机与互联网的比赛

卓普科技提醒:概念的火热从而引起的全民跟风,成为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商机之路”。例如最早进入“战场”的摩拜和小黄车,如今依然获得潇洒快活,而后来者并未从之后的广阔的市场得到实惠,例如小蓝、小鸣、悟空等共享单车,在经历了半年以上的“洗礼”后,最终也未能获得支撑下去的动力。

而最新的消息,卓普科技了解到:1号单车以倒闭收场。

它在退场时如是说道:由于公司经营方向变化,即日起1号单车停运。

这家才运营半年的共享单车新秀,并未透漏离场的种种原因,但激情高昂的进场一定少不了,但未曾熬过年关,曾想踏着风口飞起来,却不料想起飞的产业太多,还没熬到风口,就已经被人流挤散。

只能默默的退着押金,欣赏着被“洪流”拥堵的出行市场。

但依然有反例

例如酷奇,2017年8月份,酷骑单车开始陷入押金难退的泥沼后就再也没能走出,并不是新手的它,依然被共享单车的残酷所打败,第二梯队的恐慌,暴露无遗,随着而来的就是一场风暴,席卷了小鸣和小蓝,在他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无情之火,燃尽了他们最后的爆发希望。

面对无可挽救的局势,也只有滴滴接了小蓝的班,“名存实亡”的继续走下去,而其他单车的惨烈,卓普科技一一诉说:

2017年2月,卡拉单车创始人林斌以借朋友29万元偿还用户押金结束创业之路;之后悟空单车创始人雷厚义赔进去300多万;3Vbike创始人巫盛华赔了100多万;町町单车资金链断裂,创始人丁伟跑路。

激烈的不仅仅是退场

先头部队的小黄车和摩拜单车,也十分的紧张,如果没有持续的融资传出,很有可能被对手“打一个”措手不及。本来就不均分的市场,会更加的倾斜,再加上共享单车用户的忠诚度不高,谁都不肯冒“落后”的险。

例如前脚ofo宣布与中国信通院达成战略合作,戴威的笑脸还没消失在媒体,后脚摩拜就传出即将完成E轮融资的消息,高达10美元的再次注入,领头人居然是美团?

但虚虚实实,卓普科技也无从辨别真伪,当共享单车的头部竞争激烈,已然成为不争的事实。靠着向物联网方向发力的新战略,真的可以拯救单一的共享单车业务吗?或者朝向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努力成为出行领域的综合型“人才”?

大市场的需求

就如同互联网的发展,商城建设一般,如今的时代,对于便捷化的需求越发看中,所以滴滴借助软件和信息拥有量,快速崛起,而共享单车的业务,也如火如荼的世界范围展开,最大程度的利用资源,加速发展,构架物联网等体系,成为了潮流,而全民创业潮的开展,再一次借助了互联网的信息爆发,风口已来,但飞起来了的,永远是少数。

反观共享单车市场

如今,唯一一个特立独行的“例外”,当属哈罗单车,但背靠阿里的资源,让年纪轻轻的它,直接挑战第一梯度,“三国战”会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捷吗?或许共享单车的格局,才敢刚刚开始,倒下的如1号单车,会继续走向困境,而崛起如哈罗,融合了永安行,占据了流量和用户的加持,真的开始挑战共享单车寒冬吗?

卓普科技与您一起期待,在残酷历练之下,蜕变重生的共享单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