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晴时多云偶尔有阵雨

昨天和好友见了一面

其实真的是大学四年 除了晚上睡觉周末回家我们几乎一刻也没有分开过

一个在海淀读书一个在东城上学 环境相似走在一起 即使不是同一个宿舍

以至于我们的择偶标准最重要的一点也出奇的相似:必须是城四区 东城西城海淀朝阳

所以我俩从入学就一直处于单身的状态 也许是因为在大学校园 这种找男友的标准 很难实现

那时候校园里的男生 能有一个来自城区的并且干干净净的真的很少见 至少我们班有限 理学院也有限


在我们亲密无间的相处中好像也有吵过闹过 持续了两三个月吧 后来和好

我是喜怒哀乐在亲近人面前表现很明显的人 想来她也包容了我很多 

反正大多数时间我们总是腻在一起 好处就是有人陪不孤单

但不好的就是 跟同性走太近容易单身并且持续单身 我俩应该都深受其害

所以我单身到大三 她单身到大学毕业


好像我的青春都是她的影子 当然也夹杂着那些在我们身边来了又走的人们

昨天从我送她的结婚礼物咖啡杯开始 或许也是她婚前再一次回忆自己的故事

从一只鱼到FW到咖啡豆同学再到最深得她心的那位 还有那几个边边角角出现过的人

大学虽然单身但她周围男生一直也没断 只是都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 死在了暧昧上

要么就是她没动心要么就是对方打不了持久战 反正条件好的不好的 最后都撤退了

吃饭期间我看了一次手机 有老公打来的五个未接 然后我回过去

放下手机她说 “你当年有想过最后跟你一直走下去的是他吗 听我的没错吧 就要选对自己好的”

不得不承认 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有一半是要归功于她当初的苦口婆心相劝

当时的我固执的只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但偏偏爱错了时间没法往下走

她总是给我讲事实摆道理 试图把我从自己的偏执中拉出来

虽然我当时听了她的建议 而且一直到现在没变 但时至今日我仍然不觉得他对某人的评价是对的

曾经年少的我 期待的婚礼应该是这样的:有他 且单曲循环非你不爱

长大工作的我 实际的婚礼是专业的:没有他 也没有单曲循环非你不爱 

我没有如愿以偿 但我现在生活的也很好 因为我们慢慢的都可以再去喜欢别人 

但有时候一觉醒来仍然希望自己能回到那个可以任性的非你不可的年纪


大学每逢生日圣诞情人节光棍节所有的节日都有她相伴 

我记得我某年生日当天替她挡电话被骂 也记得她陪我过生日通宵不睡

我记得我们第一个圣诞节在王府井压马路 也记得每次犹豫吃什么就抓阄选择

我记得教室里我俩永远都只坐在倒数1-2排 也记得我人人网的状态里她每条必聊

我记得我不开心她陪我减肥 记得我们为了省钱去吃大餐每周饭卡只充一百

好像石景山万达西单大悦城君太明珠华威 经常出现我俩的身影

但这些地方我们现在都很久很久没有去过了

毕业之后才发现 海淀和朝阳还是离得太远 见一面约来约去时间都很难重合

但我们仍然没有错过我们生活中每一件重要的事情

我婚礼她即使只能呆十分钟也坚持赶到 她挑礼服的照片发给我帮她选了又选

并不常见 但是感情依旧从未改变


感谢的事情有很多 但最感谢毕业的时候你帮我在三公寓门口拍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家的房子由于年久失修,屋顶坍塌,阿梅接到老乡的电话,回老家招人修葺。自从奶奶去世后,她便再也没有回过老家,也没有...
    白色冰菊阅读 196评论 0 2
  • 1、与其说是分享,不如说是学习。日常中我经常要求自己做到的逆向思维或者利他思维。但故事中的横向思维让人眼前一亮,仿...
    范范爱贝贝阅读 271评论 0 0
  • 第一则小故事: 朋友说,她上周面试被拒绝了,主要是对方问了几个问题,把她问蒙圈了。 对方:“对你影响最深的一本书是...
    皓妈童书分享会阅读 2,840评论 15 116
  • 《沁园春》侠 布衣芒鞋,风雪兼程,四海八方。饮三坛烈酒,举杯无伴;一堆篝火,对影成双。 月笼平川,寒鸦眼绿,招手从...
    修罗与红玉阅读 597评论 16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