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天空中最亮的星

上周五早上边开车边听一个早课,其中一段提到了关于老家,那时一个念头在心中升起——最近我要回来老家一趟。直到晚上彩玉老师对我的分享与看见里再次提到了很多问题要回到生命的本源,回到自己的童年去寻找答案。于是更加坚定了我要回老家的决心。当即告诉老公,我想周日回老家一趟,老家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来回要开六个多小时的车程。感谢老公不辞辛劳,也愿意陪我走这一趟。第二天和弟弟弟媳说了一下,他俩也愿意一起回去,还有妈妈也一起回家。虽然老家没人在家,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去父亲的坟头坐坐,和老父亲说说话,那怕是在他坟头大哭一场也好。

周六上了一天班,周日早早就起床踏上归途。一大家子人一起回去,我提起给父亲立碑(由于之前一直想等弟弟长大成人结婚生子好把名字刻上,现在弟弟也结婚了说是暂时不要孩子,于是就把给父亲立碑的事情提上了日程)。在快到家的途中有一个碑厂,于是也把碑定了下来。由于家里没人,于是就在镇上的一个餐馆吃了中饭再回去。我们没有直接回家,先到父亲的坟头去看看。清明时节去的时候上山的路还能走通,这次再走已经没有路上山了,全部都是从一人多高的草丛里很艰难的穿过去的。爬这段路的时候我就在想,这难道不是正如我现在所走的人生路吗?看是没有路,充满荆棘,而我们也能披荆斩棘,最终到达了半山腰父亲和爷爷的坟头。妈妈建议我带两个孩子在下面公里上等他们,由于二宝才两岁多,怕他走不了,我大宝说要一起上去,我弟弟就一句话没说,把二宝背起来就往坡上爬。老公到前面开路。大宝紧跟其后,二宝也享受着在舅舅背上的时光,一动也不动,紧紧的抓住了舅舅的肩膀,我和弟媳妈妈到后面。那一刻我心里很温暖,原来我的家人也可以这么团结,也可以这么给我力量。我的一个念头,他们都能那么无条件的支持我。原来我的人生里不止有困难险阻,还有这么多的温暖被我视而不见。

就像花儿老师和金秀老师说的,很多人已经成长了,虽然很慢,但是也在一步一步的成长,可是就是因为很慢导致她自己却看不到自己的成长。我目前就是这样子的,看不到自己的成长,以为自己不仅没有成长,反而在退步。其实不然,我知道了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原来都是把问题原因推到别人身上,现在我知道了向内看自己,向内看的同时,又在不断学习,只是学习的步伐和节奏缓慢,断断续续的,而自己又急于求成,于是乱了阵脚。以为自己什么都不行,把自己的努力全盘否定。自己看不到自己,越是没有安全感,越是想抓控,却是发现越是抓控不了。

邓琳老师说,她现在不急了,也不哭了。不急我目前还做不到。不哭我慢慢的做到了。以前一说话我就会哭,根本说不下去,通过这次的分享,我发现我自己哭的少点了,学会了让自己想哭的那种想法得到了流通,或者是说转变吧。

当彩玉老师说青霞老师的问题自己都有解决的方法,只是来求证一下。那天晚上我没有听明白,这两天我又回听了一下音频。发现青霞老师、邓琳老师两个人其实都一样,他们发现问题,然后自己解决问题。而我只是发现问题,缺乏解决问题的这个能力。这需要一个过程20米至100米的这个过程我是不能省的,不仅不能省,还得把脚步走的更踏实,更厚重。

关于花儿老师问我的问题:急给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我要怎么去理解这个急,怎么去面对这个急?我可以理解这个急是自身安全感不足,想要把一切牢牢的抓在手里。但是至于怎么去面对,我还没有一个非常具体的想法。像彩玉老师说的,先多和自己链接,做做冥想。我也想先把自己能再向内看的更透彻一点。更多的贴近自己的内心。多和自己内心去对话。找找自己到底在追寻什么?要寻回自己心中最亮的那颗星,让她能照亮我后半生的人生路。

后记:这次回家到家乡的河边走走,回想起小时候在河里捉螃蟹的情景,历历在目。家乡变化挺大,当年的泥泞小路已经被水泥铺平,但是还是那么让人温暖而又熟悉。 

关于会员重组,我先说说我自己和身边人的关系吧。不知道应该说是自尊心还是自卑的心里作祟,我和比自己各方面能力强、条件好的人,我都不会去怎么交往。就像我和小姑子,结婚十多年了,我们私底下从来没有打过电话聊过天,虽然我是嫂子,但是她大我三岁,她工作单位好,能说会道情商很高,但是我和她平时都是零交流。可能我从内心里面把自己和她归类为不同世界的人吧,总感觉自己好像高攀不上她一样。

还有一个之前关系很好很好的同事,我女儿也很喜欢她,去年她考上了公立医院,我就慢慢的自动和她疏远,几乎也是断了联系。我内心也可能有那种想法,人家现在是在公立医院上班,人际关系圈子都不一样了。还是少点联系吧。我感觉我自己每次都会慢慢的把自己重组在一些很好的圈子之外。

泡泡团也是一样,经常看到大家聊的火热,我也很想凑上一句,很多时候我聊天的内容已经打完了,准备发送的时候又把删除了。感觉自己不会说话,怕自己说的话别人不喜欢听,更害怕自己是聊天终结者。


第三期花儿叙事泡泡团第14次分享活动作业:

作业如下:

1 本周是我们泡泡团进行第14次分享活动,也到了本期泡泡团成长旅行的后程。非常开心看到一些伙伴翻越人生的山丘,看到自己人生的更多可能性,重建自我认知。 本次分享我们涉及了一个‘成长的主题’。我们在生活往往只看到自己的不好,其实自己已经在跌跌撞撞的生活中长出了很多属于自我的力量。所以你看到了的自我是什么样的? 你怎么看成长的力量?在‘自我’的概念里,你觉得你有哪些成长,如果过去内在还是小孩子,你觉得她几岁,现在她几岁?

2 本周让你觉得很有触动的金句是什么? 为什么会触动到你? 你想对哪位伙伴说些什么吗?

3 如果你是分享者(包括观察员)通过本次分享,你觉得你跨越了什么障碍?

私房作业:

谭清霞:

本次分享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通过分享让你对自己有了哪些认识 是你原来看不见的自己? 这样对自己的看见,会对你面对焦虑的议题有什么影响和帮助?你想对自己说什么?

刘春桥:

分享之前春桥说自己有很多的问题,但是还是想听听别人是怎么解决的。在这次活动中两位老师包括花儿老师都对乔有了分享,所以乔,你觉得通过大家的回应,让你重新去看自己的问题,你有哪些不一样的思考?你有哪些收获可以陪伴你面对你现在的问题?好像你的状况里,急,对生活很大的影响,接下来你觉得可以怎么去理解‘急’,面对‘急’?

邓琳:

邓琳说本次分享她不哭,可到后来她流了眼泪,那是温暖的眼泪,感动的眼泪。邓琳分享的次数不是很多,所以眼泪在每次出现都有道理。我们细数眼泪的变化,在从最初眼泪的意义到现在的感动,邓琳都经历了什么?眼泪都见证了邓琳哪些生命故事?这次见证了稻穗会对邓琳有什么意义?

姜彩玉:

彩玉老师本次补位,非常感谢,我说她是暖宝宝,一点不假。她的分享从来都会超过预期,似乎在她的紧张的小鼓的敲打下,她的分享似乎也引领她走过人生海海。所以彩玉老师,我在想为什么会是每次都紧张,但是每次都超越呢?

刘金秀:金秀是三期的伙伴,仅听过本期她的分享,伙伴们都不难发现她的变化:稳定,平和,流畅,走心。和第一期泡泡团的时候的她截然不同,所以金秀,你觉得通过观察,你收获了什么?你怎么看我对你分享状态变化的评价?

4 如果你是倾听者,你通过几位的分享和花儿老师的对话,你看到自己什么?这个看到让你如何理解自己,你觉得自己需要如何被陪伴和支持

5 本周最想对自己说的话是什么? 

用自己的话和例子谈一下《会员重组》。

                  爱你们 花儿

                 20201115 10: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空中最亮的星,不断往下坠,给世界带来冷暖。 —...
    指间的阳光1阅读 262评论 0 0
  • 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想,我整个生命中,最感激的是我的母亲。 10多年来,她无怨无悔,悉心照顾长年患病的父亲和我年幼的...
    a0c4ca63ac68阅读 185评论 0 0
  • 寻找天空中最亮的星 那颗给我指路的星星 请告诉他我所有的牵挂 是他教会我坚强 是他让我摔倒了自己起来 是他告诉我眼...
    鱼戏荷欢阅读 388评论 0 1
  • 周四晚上熬夜看了一部电影《地球上的星星》 这是阿米尔·汗自导自演的一部剧,一部儿童剧情型电影,但无论是对于父母,教...
    梅芳的行影记阅读 522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