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蒲公英(下)

8

“妈,你们多会儿回家啊?!”我想把刚刚回家看到的眼前这一幕告诉家人,但是考虑到身体不太好的妈妈以及年龄六十多岁已经不年轻的爸,我欲言又止了,只是想确定一下他们多会回来。

我牙齿咬着下嘴唇,等着电话那头的回答。而我手里下意识又摸了一下右裤兜里面放着的那个饰品,还在,我心里的石头落下了。

“你再等一等,我们路过商店买点家里需要的,尤其是家里缺盐了,之前叫你回来买苦菜的时候忘记告诉你了。”妈妈不紧不慢地在电话那一头慢慢叙说着。这一点符合她的性格之一,沉稳。

等电话那头母亲已经按下了电话挂断键我才放下电话,但是左手紧紧地握着手机。看着眼前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的家,衣物被随意扔在地上,抽屉衣柜也都乱做一团,心里感觉特别不舒服。

明显是有人在妈离开家以后翻过的样子,妈妈不在家,指定是遇到贼了吧。

最近小区里的物业换了一个,两个物业公司交替这段时间,小区里连续发生了几次入室盗窃的案例。之前有的人已经和新的物业公司协调过希望加大小区治安管理的力度。而且被盗的那几乎人家,也都第一时间报警,但是贼实在太狡猾了,选择的这个小区是没有安装监控的,警察到现在也都没有破了这个案件。

我心里想,经过之前的几次入室盗窃的前车之鉴,小区已经按照了监控设备,但是听说小区宽带还没有接通,大约监控还不能用吧。

谁能知道呢,我又仔细地看了了乱做一片的家,非常小心地退了出来,甚至是出门时候怕手指碰到门留下我的指纹,都把手缩到衣袖中。

然后我拨通了110,把发生在我眼前的一幕详详细细地叙说给了110接线员。

爸妈此时回来了,我看了一眼刚刚上楼的他们二人,又对着电话说了一下我的具体地址。


“你咋不进家,在门口打什么电话,你也不怕打扰邻居。”妈还是那样絮絮叨叨,又开始了。

“爸、妈,你们不要担心。咱家好像有可能和别人家一样,也遇到入室盗窃了。”说完这句,我很快地接了一句,“不过贼已经走了,我扫了一眼,家里最值钱的家电都还在。”我相信我说这话的时候是胆战心惊地,深怕我那身体不好的母亲遇到这事激动。

但是似乎我的担心有点多余,因为我妈听到我的叙说,只是表现的有点惊讶而已。

“家里那个老式钟表还在不在!”我爸说了一句。

“在呢!”我回答了一句。

“报案了吗?”妈凑到门口向屋内探了几眼说到。

“就在你回来那时,我正在打电话,而且话务员说一会儿警察就到。”我应和了一句。

“晦气,咱家也进了贼了!”爸说完,长长地叹了口气。


警察来的非常迅速,还没等我爸妈朝房间内探头瞅个够,警车已经打着报警器停在了我家楼外。

随着警车的来到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总觉得警察们都是大英雄,个个都是破案的高手,尤其是我家这种简单的入室盗窃案件来说绝对难不倒见多识广的警察们。

但是我有意忽略了小区内前几天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而且已经一周了,还没有听说破获。当然我只是一想而已,谁又能知道那几家具体啥情况呢,说不定还是一个自编自导的情景剧,为的只是骗取一下保险公司的高额保单,就像《肖申克的救赎中》那个为了获取保金而误杀了他妻子的那个倒霉鬼。

“你好,我是负责这起案件的警察A,接到警令听说你家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特派我两来现场勘查犯罪现场。”A警官不慌不忙地说着,站在他一旁略比他年轻的B警官朝我们点了一下头。

对了,我的补充一句,A脖子上挂了一个相机,我猜是拍照用的,毕竟那个年代有手机拍照功能的屈指可数。

“谁第一个发现的这个情况?”A紧接着刚刚的介绍,直奔主题而来。

“我!”我就像学生回答老师问题似得回答了A警官的问题,举着右手。

A警官看了一眼B警官的脸,接着说到:“有没有发现丢了什么?”

“现场我没有破坏,回家一看被翻成这样,我就没有敢进一步添乱。想着找你们还是最靠谱,一定会尽快破案,顺便没有检查丢失的财务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犯罪现场啊,毕竟平日里总是看法制节目,懂得保护现场的重要性。”我深情紧张,语速却飞快地吐着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行啊,这样没二次翻动很好。”A看了正在拿着笔记本简单记录的B说到。


A拿起挂在胸前的照相机,一个劲地拍摄着眼前的乱局,我家被翻得满地是衣物的家。我那时那刻在想,赶紧拍完,我好和家人查看一下到底丢了什么。

两个警察事无巨细地把我家查了一遍,拍了一个变。

公安勘察现场,派出所录像,公交车司机。

9

晚上接到神秘电话。威胁家人安全。

10

我带着女朋友远赴老家。

11

小蒲公英恢复元气,但神力不足。

12

一行三人,意念瞬间回到我居住的城市。我周三继续工作。暗暗地在夜晚搜寻公交车司机的信息。

女朋友被绑架。

13

小蒲公英让我带着它的一片叶子出入深山老林。梦想会有也许。

我勇救女朋友。得到芳心。

14

激战,趁机把珠宝饰品和兜里的小蒲公英套在一起,小蒲公英恢复神力。

15

三个愿望是……

结局

我找了根红绳,那个饰品恰好在尖儿部有一个小孔,好似就是为这绳子配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