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征文】从未像现在一样爱你!

文:丹菡

点进去看《首页和今日看点收录文章》

2018年的新年钟声响起,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最美的你望着我,说:

“嗨,你好,感恩,让我们遇见。"

2017年,于你,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是苦难的一年,你需要面对的,似乎是怎么也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误解、流言、恶意、欺骗、背叛早已不足为道,因为,你不是祥林嫂。

你面临着归零,不,是归负,在这个年龄,你需要比最初的起点还低的从头开始。也许,比这还要糟糕。

我,在一旁无助地看着你,看着你在最初的震惊痛苦无助中挣扎,再挣扎!

曾一度,担心你陷入黑暗的沼泽,颓废而难以自拔。

彼时,周围自杀的事件频出,无疑,刺激着你紧绷的神经。

撑开伞也没有用,早知道不跳了罢?

父母俱已仙去,你没有可以商量的人,人生的重大关头,每一步都可能万复不劫。

七月娇阳烈如火,明晃晃的光射着你的眼,你万念俱灰、漫无目的、孤独地晃在正午强烈日光下,想让那烈日晒去笼罩在你身上发霉的气息。

烈日下,一环卫女工坐在收垃圾的小车上,仅一顶小帽遮阳,正酣酣睡去,脸上是满足的表情。

过桥洞时,七旬大爷吃力地蹬着三轮车,小山样的废品令三轮车重心不稳、不胜负荷,车翻倒了,废品掉落一地。

你上前,帮大爷整理废品,放上三轮,并助他推过上坡路段,大爷回过头来,爽朗笑着说:“美女,你真好,谢谢!"

大爷沟壑纵横的脸上,明明写满了生活的不易和沧桑,但他的笑容,却如此明亮舒展。

环卫女工、收废品的大爷,他们的生活定是不易,可是他们,却如此坦然乐观。

你的心被触动了。

才十来岁的儿子,听说遇到困难,对你说:“妈妈,没关系,过去了,就好了!”

看着他稚嫩的脸,你再次被深深震动,为母则强,在灾难来临之际,你该给儿子作什么样的表率?

似乎很艰难的样子

更何况,虽然有误解,有恶意,有伤害,有流言,有落井下石,但同时,你也享有一些友情、关爱、理解、帮助和雪中送炭。

快感恩吧!如此困顿,却未四面楚歌,己属幸运。

面对一地鸡毛,千疮百孔的人生,你开始日日自省,直面生活本来的样子,试着整理自己的人生。

向外求,无疑是治标不治本,最终落得的,终是祥林嫂的命运。

恩师说:唯天人合一方能救你。天意,你无法主宰,人的因素,你能主宰的,也只有你自己了。

有时候,鸡汤还是有营养价值的,别一味拒绝。

倪萍姥姥说:“自己不倒,啥都能过去;自己倒了,谁也扶不起你。”

无论多难,你得站着,还得挺直腰板高傲地站着。

多少个无眠的夜晚,你在刘湘子天籁般的梵音中,或冥想,或画禅绕画、或码字…

借助码字、涂鸦、阅读、冥想,你试着与自己心灵对话,剖析自己,内观自己。

发现毒瘤,再痛,也要用隐性的刀,给自己做手术割掉,你想要真正地认识自己,试着发现未知的自己

逆境,特别是别人以为你一辈子也翻不了身的逆境中,最能看出人性,这一点,却是苦难带给你的馈赠。

知道而不言,是你一贯的作派。你试着与自己和解,试着与所有的人事物,真正地从内心和解。

从内心真正的释然,才会放下。

虽然过程很痛苦,但你必须做到。

你在阅读中贪婪地吸取力量,你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加自律;

你在瑜珈舞蹈中聆听自己身体的声音,做身体的朋友;

你在冥想、种植中修复内心的创伤,让自己的心永葆柔软、青春和阳光…

你在码字中内省,不断修正自己,以求找到那个最好最强大的自已,好到强大到让你足以坦然乐观地面对将来的一切困难。

你做到了,我从你脸上的笑容知道,你做到了。

在苦难中槃涅重生,你做到了,你找到了那个最好的自己,找回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以前,我只会欣赏周围的人,看到的全是他们身上的优点,总觉得你不如别人,可现在,我学会了一一欣赏你,爱你。

我看着你,无论遭遇多少黑暗,承受多少压力和打击,都没忘记感恩,始终向着太阳,让自己的心阳光,让自己的笑明媚,说出的那些励志的话,都出自真心。

我看着你,无论怎样地困顿,都没有忘记感知美、发现美,努力将日子过成诗,没忘记教儿子学会欣赏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学会感恩。

我看着你,无论在怎样绝望的境地中,在怎样的诱惑下,都选择了善良,选择了释然。

我看着你,无论怎样的窘迫,都保持内心的高贵自强!都没忘记让自己的心灵净化和丰盈。

……

在无人喝彩的2017年,我为你喝彩!

感恩2017年,感恩苦难,感恩一切,感恩让我遇见了你一一那个最好的自己

2018年的新年钟声仍在响起,让我抱抱你,悄悄告诉你:“我爱你,从未象现在一样,爱你!"

感恩苦难


丹菡,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女子。
用她的笔、她的心记下发生在她身边的普通人的普通事。
用有温度的文字,在平凡日子中去发现平凡的美好,从而明白平凡人生的真正意义。
如果你喜欢,请留下你的脚印,你的喜欢。你的每条留言她都会认真阅读,认真回复。

曰更第76天:2017.03.20于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