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如你

其实,早在14年底,就已经打算为你来写点什么了。(一直以来就有个小习惯,习惯把重要的人或事情,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随时翻阅)


当时就在筹备中,回想以前的事情,从中抽选出最有代表性的事情。15年到16年期间,都在空间日志草稿箱里上不间断的编辑。每次打算接着写下去的时候,点开草稿箱里的草稿,看着之前编辑的日期的时候,竟然又是三四个月过去了,就这样循环着。以前准备为某个人写点东西的时候,并没有这么费周折。最多一个月就好。我想,这次,应该是这个人影响我太深,怕写不出她的千分之一来吧。


一起朝夕相处了这么久,有两年半了吧。在这期间,一起欢笑、打闹过,偶尔斗斗嘴,吵吵架,当作友情的调剂品,尽管当时彼此都特别生气,叫嚷着“我要跟你绝交!”但过不了一两天,甚至更短的时候,两个人又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依旧我帮你叫外卖,你帮我带早餐,并不会把这些事情放到心里面去...


真的怀念这样的日子。可是,现在,已经不能在一起聊天说笑,打打闹闹,一起叫外卖,互带彼此的早餐…


是的。你已经离开这里快两个月了。还是时不时的想起你。触景生情,毕竟,这是跟你在一起朝夕相处待了两年多的地方…


你,比我整整大一轮。刚到公司的时候,还是齐肩的短发,看着青春靓丽,浑身洋溢着活泼开朗的可爱气息。聊天时,偶尔的一个低笑点,就能让你捂着嘴,笑开来,你说,“女孩要笑不漏齿。”以后,每次在我大笑着,仿佛要把二十四颗牙齿都露出来的时候,赶紧制止我。“看你都笑成那样了,笑不露齿,知道吗?”我就立马收敛那么一点,不一会,又哈哈哈笑的前仰后合,当时的你,是不是挺无奈的呢?


当时没过几个月,我的原搭档驻别的城市出差,顺理成章的,你就成了我的搭档。以后发生的事情,都是从我们成为搭档后开始。


你的厨艺不错,三十二个赞!在我们渐渐熟悉之后的几个月后,一次无意的聊天。你说,每到星期天,中午你就会在家做上七八个菜,在电脑旁,边看热播剧,爱吃菜下饭,就当零食。我听闻,吵着也要吃七八个菜,没嫌麻烦,你竟然欣然同意了。我就在那个星期天的中午,到她家吃了一桌子的大餐,手艺真的不赖。好久以后才知道,她朋友那个星期天提前约她出去,都给她推掉了。原本她可以轻松休闲的度过这个星期天,因为我的一句话,就变得辛苦忙碌起来。


最值得说道的。就是你包的饺子了。有同事吃过你包的饺子两次,时不时的,还会跟我提起你包的饺子来,还问什么时候再一起去你家一次。尝尝你的饺子。那次,你邀请很多玩的好的同事,一起去你家吃饺子。那天,你起的好早,买食材,准备材料什么的。我也早早的就过去,看能不能帮上点什么忙。一开门,你一身长裙出现在我面前,有点惊艳呢,平时都是工作服。看着你忙前忙后,剁肉馅,切豆角,还煲了排骨汤,抽空,还在汤里面放了你们老家的特产,用虾做的面条类的东西。看着我们来了,一人一碗捞出来,给我们尝尝鲜。之后,又一个人忙碌开了。这时,有同事说要下去办点事情。我趁机,就问有没有什么饮料、作料啥要买的。很希望能帮你做些事情,哪怕只是切切菜,剥下蒜瓣,给同事们倒水,拿着水果给同事们吃。能帮你分担一分,也是好的。满世界的找你说的那个东西,买回来之后,第一时间跑回来给你交差,就进去看你为我们找来的最新电影了,我老是说要看的。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这个时候,我在这个房间里,看着你为大家准备的电影,厨房传出锅铲和炒锅碰撞的声音,开水的声音,炒菜刺刺拉拉的声音,甚至知道她现在开始的是哪一个步骤。这些声音夹杂在一起。像是再开一场小型的音乐会。我会经常跑出去,跟她聊聊天,看她进行到哪一步了。她总是让我赶紧进去看电影,说“你不是最喜欢看这部电影了吗?”比起电影,我还是静静地呆在你身边啊,不吵,不闹,就十分美好!不久,期待的饺子盛宴终于做好了。饺子蘸上酱料,这两种搭配,真是绝妙。咬一口,慢慢品尝,余味绕舌翻转而不绝。太秒了。


休息时间,你除了喜欢做吃的。还喜欢去锻炼——爬山。也跟你一起去过几次,因为老是感冒,身体不是很好,你老是说,我连你的身体都比不过,这个星期我要去爬山,你跟我们一起去吧。锻炼一下,我就同意了。出发前,你千叮呤万嘱咐,要多带点矿泉水,带条吸水的小毛巾,最好有帽子,太阳很晒,要穿长袖,小心山上的树枝划到自己,不要太宽松的裤子,不然会挂到树枝,鞋底要防滑,不要太高的鞋子。嘱咐了很多东西,才放心下来。晚上我定了好几个五点多的闹钟,生怕迟到。一大早就背上装备,向约定的地方出发。转车途中居然等到了你,有时候,缘分就是来的那么巧合。就这样一起坐车来到了普陀寺,凤凰山脚下。一路上你都很照顾我的速度,每爬到一个半山腰,就休息一段时间,整顿一下。补充点能量,看我只坐着休息,你就有点着急了“爬了这么久,你要喝点水的,不喝不行。”说完就示意我拿出矿泉水,并全程监督着我喝完。在我实在很累,有点使不上劲在腿上,坚持不上来时,你会给我加油,鼓劲,叫着我的名字,在我的上方伸出手来,这一举动,真的有股强大的神秘力量支撑着我,握着你的你的手,一鼓作气,终于爬了上去。一路上,你都会不间断的叫着我的名字,因为体力太差,(每次一提起爬山,你都会嘲笑我,体力太差,还津津有味的描述我爬山时的姿势或某些动作)每次都被你们远远的甩在后面,隔着半座山,你说之所以那么叫我,是怕我在山里走丢。有次我实在是没力气回应你,你已经在山的那边,有段距离了,没听到回应,就没有再前进,一直在原地等到看到我出现,才又整装出发。看到你,哪怕只是远远的一个背影,就足以感到心安。长达一个上午的跋山涉水,整个人都不好了,回到家就瘫倒在沙发上,什么都不想做了。但还是觉得一起爬山的过程,很享受,很开心。


两年多时间,你还教会了我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影响了我很多,纠正了很多我的饮食习惯。像不爱吃早餐,喜欢吃垃圾食品,不爱喝水,喜欢喝饮料之类的。就连最后离开公司,也还是在嘱咐我,不要吃垃圾食品的事情,尝尝发来关于使用垃圾食品以后得恐怖后果给我阅读。


你是我初入职场,影响我最深的朋友,没有之一。有句话这样说,“有的人就是为了在你的生活中给你上一课,继而转身离开。”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重逢后的狂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象牙塔里走出来,已经有十个年头了。上班的时间,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办公室里。 办公室里走过十年,相遇了形形色色的同...
    箜溪晓阅读 481评论 3 6
  • 文/字落心欢 今天是你六岁生日,早上老师发过来一个调查问卷,各项评估指标之后产出了一个关键问题:如果满分是100分...
    字落心欢阅读 735评论 45 29
  • simtech2win阅读 128评论 2 0
  • 有时候一个人走在路上,有时候夜半惊醒。 茫然失措时想到一个问题: 我TM怎么变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模样?
    行走在路上的流浪猫阅读 156评论 0 0
  • 《满庭芳·景傍清明》 年代:宋 作者: 杏俏 景傍清明,日和风暖,数枝浓淡胭脂。春来早起,惟我独芳菲。门外几番雨过...
    season小羽阅读 3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