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记忆---相逢相知

天,灰蒙蒙的,风,不时地穿街走巷,惹得枯黄的落叶舞动不已;隐隐约约的远山,只是在朦胧的视野中在云雾缭绕间露出些许脸头。

走到紫金大道路口,琎和熙元去取蛋糕,后面就我一人。

看着前面两两相互牵手谈笑的女孩,我忽然觉得,这是如此的美,不禁笑从心生。以前经常看到这种情景,怎么就没有这样的感觉呢?我又摇摇头,继续往前走,赶上她们。

突然,她们停下来了,而且是齐齐转过身来看着我走。

“怎么了?”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赶紧四处张望。

“现在我们遇到了一个麻烦,你得帮忙。”萧琴崩口一句。云霞掩口直笑,苗苗向我眨着眼睛,我隐约能猜到点什么。

“说吧,力所能及。”我整了整衣服,正声说道。

“风这么大,我们是女生,所以呢,请吧!”萧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风大?我走前面?”

“嗯嗯,你走前面吧。”紫燕也笑着对我说。

“就这?”我想我是猜错了。

“怎么,不可以哈,我们可是很真诚地请求哦!”苗苗也好像一脸的期待。

“当然可以,君子现行,道之所然。”我立马跨步向前,“Let’s go!”

“走吧。”她们真的跟在我后面了。

我知道这当然是她们不想让我一个人落单,所以才开这个小小的玩笑行为,目的仅仅是彼此间的心灵交流,可能连我们自身都不明白,这种感觉是很美的。

刚走了十几步,我就有种上当的感觉,浑身上下不自在,觉着怪怪的。关键是听不到她们的说话声了,只听见脚步声,我心里越发的紧张起来。突然,眼冒金星,额头一阵剧痛———我居然撞树了!

“呀!”后面传来一声刺耳的惊呼声。

“你没事儿吧?”苗苗和云霞跑过来,云霞拉着我的胳膊,苗苗拉着我揉额头的手。

“没事,没事,我一时头发晕。”我竟然撒了谎。

“还没事!你看,都碰了一道紫痕了。”萧琴伸过手用纸巾帮我擦额头。

“真的没事儿,我偶尔有头晕的毛病,谢谢你们啊!”这倒是真的,偶尔,我会有短暂的头晕现象,医生说,这是脑暂时缺氧的正常反应。

“肯定是很疼的,你快些揉揉吧,我有一次不小心把膝盖碰了,疼了我两天呢。”紫燕投来了关切的目光。

“嗯嗯,我帮你揉揉吧,额头肯定比膝盖还要疼。”苗苗伸手帮我揉额头。

“没事了啦,只是刚才碰的时候疼一下而已,现在好了。”其实我是有些不好意思,一个男生被几个女孩围着,有点不像回事儿。

“走走,继续!”我感到有点啾啾然,往前走。

“还敢让你走前面呀,下次说不准撞街撞到墙上了,我们可赔不起哦,还是我们走在前面吧。”萧琴像是个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样说道,把我看得一怔一怔的。

“是呀,是呀,我们一起走吧,哪儿来的风呢。”苗苗连忙拉起姐妹的手就走。“快点啊。”她又满脸笑了。

“你们……”我好不尴尬。

“是我们啦,走吧,易华。”云霞又拉了我一下。

“好吧,走吧。”我心里还是有点不自在。

“跟你开玩笑的,别当真啊。”紫燕跟我说道。

“么事!其实我刚才使用你为紧张而没注意到前面的树才撞上的。”我彻底坦白。

“嗯?紧张?你怎么会紧张呢,刚才?”显然,她们是不相信的。在她们眼里,我是一个沉稳不拘谨的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紧张。”我两手一个反。

“喂,我们可没想要看你笑话呀!”萧琴一脸正经地说。

“是呀,我们只是一时间说着玩儿而已。”苗苗赶紧说道。

“我有那么小气嘛。我当然知道啦,这还能跟你们生气呀。”我笑着说。

“那你怎么会紧张呢?”萧琴还在一脸正经的说道。

“就是我走在后面,看着你们在前面走,一起有说有笑的,心里觉着暖暖的;可我走在前面,你们又没声音了,我就紧张起来,谁想就凑巧给撞上了。”

“真的?”忽然,她们都笑了起来。

“真的!”我很认真的向他们一脸无辜的点点头。

一起心里暖暖的走着,不再说话。



天,渐渐的更加灰蒙了,似乎在告诉人们,暮色快要笼罩世界了,让人们早点做好心理准备——今夜无月风自凉。

我们在紫荆大道中路进入新华街,因为跟琎他俩约定在前面的岔道口汇合。

刚进入新华街一会儿,我就眼睛忽然一亮——那是一个熟悉的身影,“玉琳!”我立刻喊了一声。果然,她停下了正要踏入云都快捷酒店的脚步,朝我们这边看来。

“是玉琳!”苗苗几乎是惊叫出来的,立刻跑过去,初中的时候,她们很是要好的朋友。

“真的是玉琳!”萧琴也跑过去了。

“苗苗、萧琴!是你们!”玉琳也很吃惊。

紫燕和云霞也走过去,她们都是认识的,只不过,在初中时她们俩与我们不同班。

我还站在原地,就这么看着她们相拥而笑,彼此手拉手,心里真的好高兴。望着,我目不转睛。

“那是易华。”她们拉着玉琳向我走来。

说也奇怪,我和玉琳相视而笑,足足一分钟左右,谁也未开言,此时此刻,心里满是温暖的流动,也许就是这样,感觉才是最原始的。

“喂,你们……”萧琴不知所以。

苗苗赶紧拉拉萧琴的衣服,朝她摇头。

“真的很高兴。”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说出这句话。

“我也一样,见到你,真的很高兴。”玉琳优雅的理了一下耳边修长的发。

“你,一个人?”我问道。

“和我姐一起的,她已经在里面定了房间了。”玉琳指着云都快捷酒店说道。

“你这是?”萧琴问道。

“我刚从家里来,明天要去珠海。”玉琳笑着说。

“你明天就走啊?”苗苗脸色一惊地问。

“明天早上九点半的火车。你们……”

“哦,今天恰好离高考还有一百天,刚弄了一个百日誓师大会,全市联考了一次,我们打算放松一下,也庆祝一下,有时间一起去吗?”我向苗苗看了看。

“是呀,是呀,我们一起去吧?”苗苗拉着玉琳的手恳切地说。

“好的,我去和姐说一声。”玉琳短暂地犹豫了一下就说道。

“走吧,我们一起去。”萧琴拉着玉琳的手就走,苗苗也跟了上去。

“你们怎么不说话呀?”我问云霞和紫燕。

“没有啊,只不过,隔得久了,有点反应不过来而已。”云霞有点害羞地说。

“哦,那没什么的,我也是。”我怔了怔,摆摆手说道。

真的,一转眼,就三年过去了,初中的情景已是个遥不可及的记忆点了,那时候,我们都是一男一女合用一张课桌,我和雪静坐在中间,苗苗在前面,玉琳在后面,琎在左边,和我关系很要好的子君在右边,我们当时称为“三中心组合”,因为我们是每一星期每一列小组轮换的,每次有三个周都会保持这种形式。就这种形式一来就是两年,那个时候,我们在学校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一起,两年的时间给每个人的纯真心灵印上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几人当中,要数我和玉琳性格内向,苗苗最小,也活泼可爱。萧琴是初二时转过来的,她性格开朗,和谁都合得来;紫燕和云霞是因为初二时学校联谊活动就认识的,后来关系一直很好。到现在,千变万化。

我真想,彼此之间的相识就是生命里阳光灿烂的最美风景,终其所有,心中所能记起的也只有这纯真年代的友情,再也没有比这更让人在茫茫人海中心生格外的温暖了。

不多时,几人便出来了,“走吧,我们边走边聊!”苗苗兴奋地说道。

“好!”我们跟了上去。前前后后的,错落着走着,我在最后,静静地听着她们的莺莺燕燕,心里平静得出奇,什么也没想了,只是听着。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到了梁鸿天桥,桥下来回穿梭的车里没有停歇的意思。华灯早已亮上,五光十色,比白昼更炫目多彩。对于我们来说,这已经不是我们的目的了,微微的寒意也已经荡然无存了。



“我们就在这里停歇一下吧,也好等等熙元他们,好不好?”我建议道。

“好啊,这里车水马龙,暮色安和,老朋友谈天,真是别一番情趣。”玉琳赞同地说道。几个女孩也表示同意,于是我们就站在这天桥上与初来的夜色亲近。

“时间可过的真快啊,一转眼就是三年。”玉琳站在我的旁边,顺手理了理披散的头发,我记忆中,这是她以前没有的习惯。

“是呀,都说光阴似箭,真是如此,一下子,天各一方就三年了。”我望向远方,心里五味繁杂,叹息了一声。

“你叹息的习惯还在呀,这几年上学还是很累吧?”

“嗯,也没什么,就这样,我觉着就高三累点。”

“那要多注意身体哦,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呵呵,我没什么问题,你看看我这身板,好着呢。倒是女生,缺少锻炼。”

“是呀,你们一天到晚都在教室里,女生又不好动。”

“你,还好吧?”停顿了一会儿,我问道。

“嗯……还不错,去年别人介绍在珠海工作,工资还好,不是怎么累。”玉琳看着远处闪烁的灯火慢慢地说着她三年来的各种经历。

“我们专等你呢!”突然我听到萧琴近乎忽悠的声音,转过身一看,一人身着黑色风衣,临面而立,一脸对我笑。是子君,这世界真是奇妙。

我走过去,与子君紧紧抱在一起,他在我背上捶了两下,我也回应了两下。

“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们,真是太巧了!”子君很认真的说道。

“是啊,我们还是去年年初见面的,之后就没信了。”我说。

几个女孩鼓起了掌,兴奋已经占据了每个人的心灵,旷世永恒中的生命流线在此刻激起了新的漩涡,相逢的喜悦是漩涡边缘的辐射效应,每个人都感觉到生命的美好。

“呦!呵!嘿!,这这……”显然这是琎的声音。

“怎么了,不认识了还是,咋地?”子君走过去笑着对琎说道,还顺手递上轻轻地一拳。

“不不,这是哪儿的话,我的意思是好——久——不见,这不是太惊喜了嘛,这”琎立马反应过来,打着哈哈。

“是啊,对,是好久不见了,我学习不好,没上学了,出去混了三年了,不过这与我们的缘分无关,这不是说遇上就遇上了嘛,啊!”子君哈哈大笑。

“对呀对呀,我们的缘分是永远的。”苗苗和萧琴欢呼雀跃地说道。

“朋友就是我们这样!”我也高兴滴对子君说。“来,我跟你介绍,这是我高中的一哥们儿,程熙元”我指着熙元对子君说道。

“熙元,这是我们初中的铁哥们儿,廖子君。”不等熙元说话,马上琎就接着嘴了。

“你好!”熙元把手中的蛋糕换到左手,伸出右手。

“你好!”子君也上前去伸出右手。

两人还正式地握手,不过没人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走吧走吧,易华,正事儿不能忘了哦!”萧琴跟我眨巴眨巴眼睛。

“嗯,那我们边走边聊吧,琎前面带路!”我说道。

“好嘞!”琎拉着子君和熙元上前走了,云霞和紫燕紧跟其后,我已经接过熙元手中的蛋糕了,走在后面。

“苗苗,今天是谁的生日呀?”玉琳小声对苗苗问道。

“嗯……没谁过生日啦!”苗苗支支吾吾的,她不是个善于说谎的人。

“苗苗,没谁过生日,那怎么买蛋糕了?易华你说!”玉琳显然不信。

“苗苗,那我可说了啊?”我看向苗苗。

“凌易华!”苗苗罕见地急了。

“怎么了,苗苗,易华你说吧,我信你!”玉琳拍着苗苗的手臂说道。

“其实是这样的,苗苗不是四天前就到十八岁的生日嘛,前几天我们要考试,所以就等到今天了。”我向苗苗投去一个抱歉的眼神。

“我就说嘛,是苗苗你错了哦,我还以为我记错了呢,害我想了老半天,祝你生日快乐,我补上!”玉琳双手搭在肩膀上说道。

“谢谢,我们走吧,他们走得老远了。”苗苗脸色微微赧红地白了我一眼。

“走喽,可别把我们的寿星给委屈啦!”玉琳做了一个鬼脸。

“呵呵!”我忍不住大笑了,第一次看见玉琳这个样子。

我们跟着向前走了。


天辰

丙申小寒

于金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