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我的婚纱环宝岛,与路上相遇的你拍婚纱照

有人说我一个人的旅行婚纱照看着太孤独了

那我就和路上相遇的你一起拍婚纱吧


2017年6月我参加了轻年计划的旅行比赛,我的旅行idea是独自一人穿着婚纱去旅行,9月,我的第一站去了三亚,拍摄了我和三亚的婚纱,与旅行结婚,在未来的旅途中,我还想继续穿着婚纱嫁给世界。

2018年1月寒假,我先去了上海及苏州,玩了两周左右,然后从上海直飞台湾,开启了我的16日台湾环岛,与路上相遇的人拍婚纱之旅。

因为是独自旅行,不像之前和朋友去的三亚,可以有朋友帮忙拍照,所以萌发了和遇到的人一起拍婚纱的想法,一开始觉得自己可能不太敢开口给别人讲述我的婚纱idea或者别人并不一定会愿意和我拍照,没想跟他们说了之后,他们都觉得很酷,也非常开心的和我一起拍婚纱。


我和台中的Host Kevin

这篇文章就不写那么多了,已经把台湾的游记都写好了,后面会在公众号慢慢地发出来,这里只是简单的写个小预告,说说我这次在台湾穿婚纱旅行与上一次的不同。


虽然我环了一圈宝岛,但是实际上拍了婚纱的就只有台中和垦丁。

台中的Kevin虽然年纪已经是长辈级的人物,和他交谈却不会有任何的顾忌,跟他谈到我的婚纱计划时,他表示非常乐意和我一起实现我的小梦想。

垦丁是和外国人交流时看到他给我看了一张别人在拍婚纱照的照片,就给他看了我以前拍的婚纱,用渣渣英语解释了一下。出门前,老板阿辉说今天可以带我们去玩,后来我们一起吃早午饭时,外国朋友提议我今天也许可以穿上婚纱,他可以帮我拍......于是,阿辉就带着我们一起开开心心的拍婚纱去了。

你要知道,与初识的人说出在别人眼里觉得不可思议的想法时,是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我在每一次说出我的婚纱旅行时,其实内心里都是鼓足了万分的勇气。

而这,也一点点锻炼了我,我知道,我在情感上最缺少的就是勇气。我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勇敢表达爱意的人。


阿辉带我们去了三个垦丁的私藏景点,那一天每一分钟都超级开心的在拍照

我在上一次的三亚婚纱旅行中说过这么一句话:

我始终觉得只有一个人的内心精神真正的独立和自由,才能更好地与另一个人相伴。

现在的我,已经可以往下一个阶段去成长。

前段时间看到一句话,你上一次感到孤独是什么时候?

我想了很久,想不出来,想到自己最近最多独自的时刻是在台湾的这次旅行,可我怎么想都不觉得我孤独,反而是越来越享受这样的时光,可以一人行走,也可以结伴而行。以前的我在旅途开始或分别后,心里会异常觉得孤独,甚至会孤独到掉眼泪。现在的我,应该是学会了告别,学会用自己的心去看世界。第一次拥有这样的心态。

我在清水断崖中遇到一位69岁开机车环岛的不老骑士汪先生,载我走了一小段苏花公路。途中,他提议接下来的旅途中他继续载我,我们一起走后面的旅途,将这当做一场旅行奇遇记。

我说,我一个人独自惯了,害怕我们路上彼此的习惯不同,不好相处。

“没关系啊,可以吵架啊!生活有很多东西本来就是需要我们去磨合的。”汪老先生这么对我说道。

听到这句话,自己愣了好久,想了很多东西。那一句可以吵架更是让我看清了自己其实一直都在逃避。害怕伤害,从一开始就选择逃跑。

在这些年的行走中,我想我早已经学会了独处,但是自己一直在逃避的情感直到现在才慢慢看清。

现在的我,需要的是学习如何与另一个人相处,而不再是逃跑。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电影中,最后父亲对Elio说的那段话,说得完完全全就是我对待感情的逃避方式。希望未来的我,能够有勇气去感受爱敢去爱。同时也将这段话送给你们。

You had a beautiful friendship. Maybe more than a friendship. And I envy you. In my place, most parents would hope the whole thing goes away, or pray that their sons land on their feet soon enough. But I am not such a parent. In your place, if there is pain, nurse it, and if there is a flame, don’t snuff it out, don’t be brutal with it. Withdrawal can be a terrible thing when it keeps us awake at night, and watching others forget us sooner than we’d want to be forgotten is no better.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n we should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what a waste!”

你们的友谊是美好的。也许超越了友谊。我羡慕你。就我看来,大多数家长会希望此事就此了结,或者祈求他们的孩子能快点振作起来。而我不是这样的家长。现在的你,会去抚平伤痛,但如心中依旧存留火花,不要残忍的掐灭它。逃避不会让我们睡的安心。但相比之下,看到对方比预想的先忘记自己会更加糟糕。我们对自己百般剥夺,只为让伤口更快愈合,以至于不到三十岁的我们就已经遍体鳞伤。每次开始一段新的感情,能付出的情感会剩的越来越少。为了避免再次受伤,而麻木不仁,这多可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那个一个人穿婚纱与旅行结婚的女孩吗? 一个人穿上婚纱与旅行结婚—三亚站 2017年的末尾,我又开始踏上了旅途...
    青青禾阅读 594评论 0 4
  • I - Is it rated? CodeForces - 807A Here it is. The Ultima...
    Nioge阅读 173评论 0 0
  • 当你看到这个文章我想你已经排除了电量和信号的问题。 在开发的过程中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蓝牙连接没有问题,然后测试...
    IT民工高先生阅读 4,543评论 5 4
  • 套用百度百科的说辞:《解忧杂货店》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写作的奇幻温情小说。 这本书特点大致归于几个方面: ...
    Firming阅读 333评论 0 1
  • 现在自媒体的封号力度越来越大,有很多号被莫名其妙的封了,但是作为一名自媒体运营者,为企业不断扩充自媒体号源。 那么...
    企服盒阅读 1,02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