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LOW逼,哪里来的勇气鄙视比你强的人?

从外面回来,路过图书馆,遇到一个男生往图书馆里进,同时迎面走过来三个人,他们应该是认识。

男生还没说话,那三个男生其中一个大声说,XXX,又去图书馆看书啊,这么努力期末肯定能考高分,让我们这些学渣可怎么办。

另外一个男生接着说,人家可是要拿奖学金的,我们不能跟他比啊!

我应该没有判断错,两人语气里全是嘲讽和鄙视,那个男生听到这些没有回应,但是脸特别红,灰溜溜的跑进了图书馆。

然后三个男生继续往外走,大声的聊起了某网游,一路嘻嘻哈哈。


早就发现有很多学渣看不起学霸,但是从没明白原因是什么,学霸考试分数高又不是抄的,凭的都是自己的能力,为毛那些学渣会很鄙视呢。

后来我问过一些人,也道听途说得到了一些原因,成绩不好的人会觉得学霸只会读书,除了读书一无是处。

并且他们认为,自己成绩不好并不是脑子不好使,而是因为自己不想努力。

这个逻辑,简直呵呵呵呵。


这就像是在说,

你比我成绩好是因为我没有努力,

是我不愿意像你一样死读书,

一旦我去学习了,就可以甩你十条街。

考试考砸了,就心想,我考得不好是因为这段时间我不想学习,或者是因为我根本就不想考好,如果我也想做学霸的话,简直易如反掌,

事实是这样吗?当然不是,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学霸的。

况且经常这么想的人,一辈子也做不了学霸。


那些自以为是的学渣们,你们就用这样的借口来掩盖自己很弱,就这样堂而皇之的鄙视成绩好的人,你们真他妈够不要脸的。

要是真觉得自己行,那就上啊,一边说自己行,一边又不去证明,并且还在这个时候看不起真正行的人,真的是弱爆了。

听到过一个人的自述,是在他毕业刚进公司的时候,当时有两个新人一起入职,一个是他,一个是X。

一进公司,他就踏实稳定,认真完成工作,而X并不是很稳定,工作的时候没有很严谨,一有时间就溜走,在公司里乱窜,逢人就跟人聊天,嘴皮子说的超溜。

他当时根本不想理x,觉得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认真工作总会得到老板肯定的。


后来X同志变本加厉,一个月下来跟公司所有人混的特别熟,见了男人就叫哥,加了女人就叫姐,嘚啵嘚啵一个小时都不觉得累,在公司里经常能听到他的声音,并且在公司群里混的特别开,添加了所有同事微信好友。

他觉得这个人除了油嘴滑舌什么都不会,天天拍马屁,不好好做自己的工作,反而净整一些没有用的,因此对他很不屑,甚至鄙视。

但是工作半年,公司了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他的存在,单单的以为公司只来了X一个新人。


后来公司聚会,X在酒桌上很吃得开,他却没有人理会,老板让他们发言,X同志举起酒杯,敬天敬地敬主管,敬左敬右敬上司,漂亮话一个跟头接着一个跟头,早就熟悉的同事们也跟着凑热闹起哄。

轮到他的时候,端着酒杯站起来,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盯着自己,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愣了半天憋出了六个字,

大家吃好,喝好......


当时场面尴尬到老板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他心里想如果当时能认识几个同事也行啊,

最起码能说句话缓和一下气氛,

可是,一个也没有。

后来每次公司聚会,他总是不知道该做什么,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反而X同志很自然,不是跟同事聊天打趣,就是跟老板端茶倒水,搞得自己很尴尬,本以为X弄得那一套自己也可以做到,但是真的需要做了,发现很难。


后来两个人因为业务能力差不多,社交能力X强了几条街而被优先提拔。

其实可以看出来,他的交际能力不是很强,在公司呆了那么久还和很多人都不熟悉,但又看不起交际能力强的X,最后被现实打脸。

不屑做跟做不到是完全不同的,有些人明明就是做不到,反而却说自己不屑做,又鄙视那些能做到的人,觉得他们没有什么了不起,最后事实证明,他们真的是有实力。

上学时有一个永恒的鄙视链条,

文科生看不起理科生,觉得理科知识不多,随便学学成绩就可以很好。

理科生看不起文科生,觉得文科知识简单,随便背背成绩也可以很好。

实际上这两个学科都不简单,把一个理科生放进文科班,把一个文科生放进理科班,按照他们之前的想法,一个随便学学,一个随便背背,估计成绩都会一塌糊涂。


相同的,工作岗位上也有这样的鄙视链,小白领以为房产中介的销售只要脸皮厚就能干,根本不需要技术含量,可是真的让他们到大马路上去做推销,结果可能会很悲惨。

有些事情没有体验过,只是你看上去很简单,就觉得自己也能做好,同时又看不起那些做的好的人,这种想法真的是太幼稚,也太自私了。

你单单一个想法,否定了别人的努力,无形中又宣扬了自己能力很强,这简直太流氓了。


别人成绩好,你就说自己也很聪明,只是不想学而已。

别人业绩好,你就说自己也能做到,只是没机会而已。

别人比你强,你就说自己也并不差,只是自己懒而已。

理由全都是你的,别人什么都是弱的,就你牛逼,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实际上你已经被很多人看不起了。


别人会个什么你就说自己也会,还鄙视人家没什么了不起的,真正让你上的时候,你却没劲了。

不明白那些很强的人怎么就认识你了,自己本来就想默默的强,还要无辜的被你拿去看不起。

别人比你强,你难道不是应该好好努力,向人家学习吗?

哪里来的勇气看不起人家?


Fin.

自认为能耍点嘴皮子就鄙视学霸、看不起别人的人,全都是傻逼。

《完》


作者花生

欢迎关注交友

转载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的枷锁, 囚禁了天空, 我是我自己不得不追寻的光芒。 无数个夜晚, 我也曾怀疑自己, 怀疑命运, 为何不让我因...
    简村小吹阅读 185评论 2 5
  • 一日我游玩归来,见湖边亭子口有一个老婆婆在做法事,她给每一个驻足停留的人都赠送一种大致三棱锥形状的石头,附赠贴在...
    虚白阅读 235评论 0 0
  • 你在想着什么,呐,脑满肠肥,吃喝拉撒睡,我知道你,没心没肺,玩心重,本着及时享乐的论调,昨天,今天,明天,呵!其实...
    小狗汪汪汪阅读 594评论 1 0
  • 或许和很多人一样,很多个晚上我都躺在床上,听着宿舍风扇卡兹卡兹的转动,闭上眼想象无数个自己毕业时候的场景,自己会在...
    风继续吹麦阅读 3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