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繁•辞

繁花落尽君辞去

韶华远去无处寻

昨日悲欢倾不尽

孤影成形泪湿衣

那一刻

繁花落尽君辞去

那一刻

韶华远去无处寻

那一刻

孤影成形泪湿衣

回眸处

卿容嫣红玉凝脂

只一眼

万水千山为情迷

只一眼

碧落黄泉两不弃

只一眼

此生不换不相离

夜色漫

青莲月、墨迹绘不尽潮汐

桃花面

菩提下、白蕊漾成了禅谜

灯火掩

阑珊处、梦回烟雨兀自晰

星火不语,晚风孤虞长亭立

一城烟雨,醉写山色楚江熠

半晌风絮,昨日悲欢倾不尽

几许相思,满地残红湿青衣

一朝相遇,月影双人醉卧卿

       夜静谧,执一盏灯火昏黄,寻一场旧日时光!风轻云淡,季节流转,多少相遇,延绵了流年的欢畅;岁月静好,时光不老,多少单纯的守候,温暖了岁月的苍凉!妥帖流年的光阴,流年渐行渐远,不忘初心,始终锦瑟相依。染指岁月,光阴风干了青葱芳华。时光静淌,你最美的微笑是我今生最向往的风景。

       灯昏幽,喜欢为你染笔缕缕墨香,点滴情意总会在不经意间流淌,宛如一朵深秋的淡菊,必将淡到极致,却也在经霜后绝美无言。低眉,抬首,一颦笑,一念间。感悟风景如画,光阴如花。花开花谢,年年如此,经年不变,花有花的执著与坚守,来来去去,时光不老,我有我的柔情与温暖。爱一个人,可以是低至尘埃还要开出花来的卑微!

   

      花正红,喜欢一个人独坐一隅,看花谢花飞,听青鸟啼鸣; 喜欢一个人欢畅淋漓,看云卷云舒,风漫枝头;喜欢一个人伫首仰望,任思绪天马行空,喜欢独自遐想,看日与月的缠绵!但我更喜欢这一切都有你!岁月静好,季节不停歇地重复着轮回;流年悄逝,尘世间不断地上演着悲欢离合。

       风缠绵,岁月的风轻轻抚过你的脸,吹起了你的发。长袖若舞,秀发飞扬,素颜倾城,嫣然如花。静静地聆听着红尘深处婉约的清韵飞扬,品味一份淡然若水,幽雅一场美丽徘徊,让思绪在宁静中不经意地轻盈漫舞,让灵魂在那开满了金色菊花的小溪边漫步,掬一捧清澈的溪水,让心灵也沾染溪水的清新和清凉,让所有的美丽与哀愁,在宁静中飞扬飘逸。

       雨迷朦,寻一处暗角,守住这静美的时光,淡淡听风,静静观云,闲看流水,轻酌红尘!让我把流年里的酸甜苦辣、悲喜牵挂,在山高水长的音符里轻抚成优雅。季节的轮回挡不住流走的经年,花开花落终有时,思恋绵绵无尽处!落日的余晖遮不住伤怀的落寞,月圆月缺有时尽,此情绵绵无绝期!捻花微笑,宛如初见,你可知道?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的春天。月照初菊,今生的遇见,你便是我一生的春暖花开!

       

       秋萧瑟,走过了风雨,历经了沧桑,慢慢地知道了,爱是一朵春天里怒放的花朵,短暂的美丽后终将凋零,归于秋夕的平淡,平平淡淡才是真,花开花落皆是爱。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原来,一个人只要内心幸福,整个生命都会洋溢着温暖,真正的爱情是可以在一颗心里安静,又可以在他的心里狂野。今生,我把我的灵魂,就这样安然存放在你的灵魂里,任由次第生长。

        月润圆,暗香盈袖,心事在清浅的月光中悄然绽放。青鸟殷勤为探看,千度相思化攒眉!真的好想与你十指相扣,感受着你掌心的温度,忘却红尘纷扰,去圆一场风花雪月的浪漫。轻披一衣清润的月风,穿梭于四季流年,看春去春回,蝶舞蝶飞!站在岁月的路口,看花开花谢,云卷云舒;坐在时光的帘前,赏日升日落,潮涨潮息!

       岁月静好,流年的光阴如飘零的花瓣雨,带着幽幽暗香在指间流淌。喜欢在清浅的时光里,铺一纸素笺,盈一怀似水柔情,为你谱写脉脉心语。任那淡淡的相思掠过你的眸、润湿了我的眼。

       阡陌红尘,与你的相遇沉沦了我一世的情,你掌心的青痔,溢满初遇的芬芳。回眸间,人生初识,我轻心暗许,带着青涩婉约的情怀如莲一般,盛放在你必经的途中,你如一只蝴蝶,落入我的花丛中,万般柔情的笑魇,轻点我的心湖,化作同心结,节节为君系。只此一眼便倾其一生!

       时光不老,如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么前世你定是那个对我说过: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爱人,如若爱是一场修行,那么我愿化身石桥,为你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只为换得你的一世回眸,或许你我早已为爱修行千年,今昔的相爱是你我今生的宿命。

       岁月荏苒,往事如浮光掠影的画卷,你便是那画中的人。你是山中的那泓泉水,带着甘甜而来,润我心田,你是花丛中的那一抹嫣红,带着幽香而来,沁我心脾,你是冬日里的那盏篝火,带着浪漫而来,温暖我的梦。你是朝霞中的那抹阳光,带着希望而来,璀璨我的生命。山水相依云相绕,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

       不曾忘记,时光剪影中,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而你今生注定是我的故事。缘中遇到爱,是眼睛与眼睛的重逢,是心与心的相约,多少次天涯两相望,你在彼岸向我微笑,我在此岸向你回首。

       万水千山,我隔着思念的距离读你,我读懂了你的一帘幽梦,读懂了岁月的沧桑,亦读懂了爱情!寂静的夜,想念的心无比柔软,一曲春江花月夜,几朝秋枫别时红!心房荡漾,歌声悠扬,情也悠长!渲染着相思传达着爱恋,我把明媚托与三月枝头,让阳光照亮你的一方晴空;我把牵挂托与清风流云,让祝福带给你平安快乐;我把思念托与日月星辰,让青鸟为你吟唱一曲花好月圆。

       昔日记忆,我在空气中感受着你的气息,我在歌声中聆听你的心事,我在月光中找寻你的身影。我愿化作美丽的蝴蝶,停留在你的窗前,我愿化作青丝缠绕在你的眉眼间。而,我的心语你可曾读懂?

       思念未眠,我坐在时光的路口,轻拾一抹牵念,伴你天涯,在每个漂泊的日子里护你远行。一直认为最好的爱情,是将一颗心放在另一颗心上,爱着Ta的脆弱与孤单,是当繁华散尽,容颜不再,却仍是彼此世界的唯一。

       落寞繁华,你可知,我牵念着你的繁华与落寂,忧伤着你的烦恼与忧愁。我多想风起的时候能为你加衣,雨雪中能为你撑伞,寒凉的日子能与你安暖相陪,朝霞里我们坐拥那一米阳光,黄昏下我们相依相偎!明月清影两相映,花开花落不相离。

      细雨缠绵, 江南烟雨红尘事,你曾为我撑一纸油伞,烟波迷朦,唐风宋雨诗与词,我曾为你染一笔墨香!十里古道街与亭,万盏青灯共婵娟,月满西楼挽君醉,吟一曲莫失莫忘。有你相伴,天涯海角不羡鸳鸯不羡仙。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我剪影时光片段,将你最初的模样,篆刻在生命里。从爱之初的一见钟情,两情相悦,到如今的执手相看,两心相许,爱的路上,浸满了相思,也写满了幸福。一朵小花,一瓣心语都是爱恋。一份牵挂,一声祝福都是真情。

       灯火街头,若我微笑,定是因为想起了你,阳光洒过冬日的窗棂,若我觉得温暖,也定是因为想起了你,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你是我心头的那抹清香!

       红尘深处,季节的流转诉说着人生的冷暖,我怀抱着岁月的素笺,将你放在心中寂然欢喜。天涯地角有穷时,明月相思无尽处,花开花落又几度,今朝今昔是为谁?一世情缘,嫣然了谁的颜容?今生,我错过了花开,错过了盛放,很庆幸没有错过你。

       陌上花开,掩映着伊人浅浅的笑魇,萦绕了一段尘缘!蝶花相恋别样红,红尘一醉卧秋枫,此生相思不相忘,待到月圆与君逢!寄一枚红豆,一生羁绊;植一世柔情,爱到永恒!记忆里,我的思念从未偷懒,而你的身影倾满了我的思念!回眸处,一路洒满了温暖,因为你的爱一直都在。

岁月荏苒,浅夏是一种极致的婉约,我轻倚季节的转角处,安然于这份静好。轻轻浅浅的日子,散发着恬淡的香,那是时光沉淀的馨香。一直认为,最长久的幸福,是来自平淡的日子;来自宁静的心境,来自平凡日子里点点滴滴的感悟。繁华落尽终究是平淡,生活的美,不在于绚丽,而在与平和;爱情的美,不在于轰轰烈烈,而在于平凡的相守,温暖的陪伴。

 

       年少的时候,你是否曾对爱情有过很多幻想,那么渴望能成为爱情童话中的主人公,期待白马王子有一天能穿越千山万水来到身边,牵着我的手走向幸福。然,年华如水时光辗转,王子终究没来,你也没有穿上灰姑娘的那双水晶鞋,在似水流年里将一颗心安放在岁月中,拥有了一份平淡的爱情。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不知在哪里看到这句话,不由得心生感动,想来这一生,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牵着你的手,将爱融入生命,倾一世温柔,与你一起待霜染白发,陪你看细水长流。多少人间烟火,在细细碎碎的时光里静静氤氲;多少沧桑坎坷,在伸手相牵的岁月中远去,任容颜在日复一日的平淡中慢慢变老,花虽落,风住尘香;水长流,云淡过往,惟不变的是彼此旧时的欢颜。

 

       也许生命的美在于遇见,我不知道这一生会遇到多少人,也不知道会有多少倾心的相遇,或许这世上有很多人都可以惊艳你的时光,但能够愿意留在你身边直到慢慢温柔了你的岁月,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等待,陪你花开,一生也许只有那么一个。惊鸿一瞥是生命的美妙,细水长流才是最真的幸福。佛说前生五百年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那么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了你,牵手一生一世,又是怎样的一种修行呢?

 

       或许你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懂得关疼我的。累的时候,你的肩膀可以让我依靠;寒冷的日子,你的怀抱就是我的温暖;伤心的时候可以得到你的安慰;寂寞的时候有你的微笑陪伴;快乐的时候可以与你一起分享;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红尘纷扰我们一起面对,任岁月平淡了流年,任时光抹去了激情,你的爱,一直都在。

 

       或许你不是那么完美,但一定是最懂我的那个人。懂得是心与心的相通;是灵魂与灵魂的相依;懂得是相爱的两个人心中开出的最美的花朵,有的时候,懂得比爱更重要。因为懂得,所以理解;因为相惜,所以包容。爱不是不争不吵,是发生争执后还能在一起;爱不是不打不闹,是吵过闹过后依然不离不弃。一份懂得,几多欢喜;一份陪伴,几多温暖,爱无言,千回百转;情无声,寂然欢喜,有你的地方就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

 

       张爱玲说: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感觉,那种在寒冷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向前走的感觉。一生一世的牵手,多么温暖,从青春年少到步履蹒跚;从红颜到白发,在彼此默默注视中慢慢变老,还有什么比镌刻着岁月冷暖的这份情更珍贵呢?

 

       一直认为最好的爱情,须与时日一起生长。我不羡慕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也不羡慕朝朝暮暮的山盟海誓,我羡慕的是百发苍苍夕阳下相依相扶的身影。从人生初识的相看两不厌,到时光将爱情打磨成亲情,牵了手的手,没有岁月可回头,当激情退却,当浪漫殆尽,只有心灵深处的取暖才能绵延。爱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爱是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不悔;爱是微笑向晚,携手共阑珊!

 

       尘世的屋檐下,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爱恋,有多少风花雪月的缠绵,就有多少幸福和温暖。当你穿行在万家灯火,我会为你点燃照亮你回家路的那盏灯;当你风尘仆仆的奔波回来,我会用温柔的手为你洗去倦容;当皱纹爬上你的额头,我会握紧你的手,陪你一起变老,在琐琐碎碎的的日子里,诠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永恒。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某个人,能够与所爱的人在一起,连光阴都是美的。即便粗茶淡饭,修篱种田,只要有你陪伴就好。那么,找一个青山绿水的地方,寻一处幽静的茅舍,或是云水禅心的庭院,那里有晴朗的阳光和静谧的悠然,还有你明媚的笑脸。掬一捧花香在平淡的日子,握着一路相随的暖意,让爱的馨香在柴米油盐中升腾;在一杯茶的温情里,体味生活的诗意;在一碗粥的清淡中,感受生活的浪漫,每天清晨你和阳光都在,便是我的幸福。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想牵着你的手漫步在通往田野的小径上,蓝天之下,有清风掠过,身后是一排排苍翠的竹林青叶,远处是皑皑的青山。我与你掬一泓泉水的清澈,携一缕清风的洒脱,看蝶飞花舞,聆听花开的声音,尽情享受每一缕阳光的温暖,感受每一滴雨露的滋润,让相惜的暖意在风和日丽中增长,这一刻,我愿放下所有的执念,只想做你手心里的宝,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守望幸福。

 

       飘雨的日子,我们依偎在一起,临窗而坐,听雨打芭蕉的声音。任光阴在窗外流淌,我沏壶清香四溢的花茶,静静感受那清风与细雨的缠绵,斟一盏岁月沉淀的芳香,细听时光的呓语,回味过往一段段美好的画面,品茗生活给予的点点滴滴,在安静的时光中,淡看流年烟火,细品岁月静好。

 

       年华向晚,不过岁月沉香。待到老去的那一天,两鬓斑白,步履蹒跚的我们已经不能再走千山踏万水,我和你围在火炉边,或躺在摇椅上,在我们的皱纹与白发里,细数光阴的痕迹。感谢生命中的缘分,让我遇见了你,有一种情,永远不老,只为与你相识时的美好;有一种爱,深藏心中,只为与你相爱时的淡然,这一生,最幸福的事,便是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过。当尘世烟火慢慢沉寂;当指尖浮华逐渐消散,你依旧如此牵着我的手,岁月老了,情还在,原来我生命中最美的时光,是从遇到你的那一刻开始。

       悄然静守,等一场天荒地老,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等待。纵然沧海变沧田,我依旧为你海枯石烂。折一支黄玫,付一世情深,为你静守天涯,红尘相念,初心不忘、只因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有的坚守终将得到回报,这是爱情的童话,这是生命的慰藉。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长流,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想...
    放飞梦想RG阅读 381评论 0 1
  •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长流,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想来这一生,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牵着你的手,将爱融入了生命,倾...
    三王先生阅读 483评论 1 0
  •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岁月荏苒,浅夏是一种极致的婉约,我轻倚季节的转角处,安然于这份静好。轻轻浅浅的日子,散...
    念她心阅读 1,026评论 0 14
  • 岁月荏苒,浅夏将一种极致的婉约,律动在岁月的眸里,我轻倚季节的转角处,安然于这份静好。轻轻浅浅的日子,散发着...
    235b948f1648阅读 309评论 0 0
  • 年少的时候,曾对爱情有过很多幻想,那么渴望能成为爱情童话中的主人公,期待白马王子有一天能穿越千山万水来到身边,牵着...
    MissCafes阅读 3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