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 人生如戏 宫斗不息

延禧攻略 |  人生如戏 宫斗不息

文/小K飞耳


随着《延禧攻略》的热播,剧中的人物关系也成为了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

人物的结局中,也各自安命,愉妃为保五阿哥出卖纯妃前去寺庙,纯妃后来自尽,

魏璎珞后来去陪太后,后宫出现个沉壁,沉壁陷害回宫的令妃未得逞,刺杀皇帝失败自杀身亡,寻求自由,

继后也就是娴妃后来生了十二阿哥,因为和魏璎珞达成协议只要不害皇子就各自安好,后来娴妃没在袁春望的怂恿下打破约定陷害皇子,被打入冷宫。。

傅恒战死,明玉自尽,魏璎珞掌权后宫。

​剧中人设虽然与历史有些出入,但剧的莫兰迪色调给了人物一种中国色彩,尽管夸大了一些历史故事但却能让很多人拾起这段的历史。

​​一、人物

剧中的人物色彩鲜明,每一个角色单挑出来都是戏份的,这就像验证了那句话,每一个出生在这世上的人都有她存在的意义。

​No.1  乾隆

聂远饰演的乾隆,多了几分俏皮和英气,

把皇帝在各个嫔妃面前的选择诠释的淋漓尽致,

包括对亲情的包庇,对太后的孝顺,对大局的牺牲都是在权谋之中,

深知后宫女人间的争风吃醋,但却依旧摇摆不定,而他的决定成就了后宫嫔妃争宠的筹码。

​No.2 魏璎珞 令妃

​剧中对令妃入宫的描写比较民间,当然史书记载中却有皇帝对另妃宠爱31年的历史。

剧终的令妃一路为复仇而活睚眦必报,初生牛犊不怕虎,树敌无数,虽有照拂,但是聪明过头,直到最后掌权后宫。

其实这一切的行径路程是编剧的理想状态,这也是电视剧的魅力所在能给剧中人物增设路径。但是不论在哪里,聪明只是一方面,行走也要有真才实学才是最好的保障。

No.3 富察皇后 娴妃  纯妃 高贵飞 等其他妃子

​妃子们之间的斗争一直都是宫廷戏的重彩。

富察皇后算是魏璎珞伯乐,一路提携照拂,直到崩逝仍在保护她,但是人物的人设有些凄惨,能做到皇后的宝座就要有一定的手段去对付暗中使坏的人,否则命途多舛,到头来无人问津。

娴妃的人设出生平凡但是因为虚荣或是地位,转而腹黑,最后为保护儿子不惜陷害皇子,后被打入冷宫。照常理来讲,皇宫中每个人都会对皇后这个位置有所期待,娴妃因家世而牺牲,在利用被利用中成长,她的蜕变是迟早的,因为存活要学会自保。

高贵飞 纯妃 沉碧的结局似乎都在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散了一把盐。

高贵飞最爱肌肤却被毁因爱生恨,最终敌不过疼痛,一生骄横跋扈最终丧命收场。

纯妃一生误爱他人却不报希望终陷入宫斗旋窝无法自拔,

沉碧塞外妃子,因为复仇灭本族兄长后来自尽。

自古人无欲则刚,在欲望面前终究敌不过仇恨和诱惑,放下即使慈悲。

二 感情

一个是初恋一生觉得亏欠的情人,一个是相互扶持到最后反目成仇的哥哥

魏璎珞因为他们从一个复仇者到最高位,与他们都离不了关系。

傅恒作为他们青涩时代,是最好的安排,只可惜天意弄人,后来战死沙场,从此不再有所期盼。

袁春望识于微时,共患难,因为复仇步步反目成仇,患难兄妹在深宫中的关系也是步履维艰。

认识于微时,从相互不满到最后衷心护主而牺牲的明玉

认识于微时,从温文尔雅到处处陷害内心嫉妒,丧尽天良背信弃义,最终被压在前皇后陵墓前,被赐死的尔晴。

她们的出现就像每一个人物的生命衔接一样,完整而透着人物的本性,他们行走在深宫中,步步行走,有抱有初心,有偏离轨道,总之每个人的命数都与他们的心性有关。


其他文章:

韩雪 | 最好的沉淀总在不知不觉中明晰万事,直道而行

简书这一年,写了196首乐评,7篇成长,15篇人物,7个短篇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Ⅰ | 你未听过的声音 首首让你找回最初的自己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Ⅱ | 浮华的世界 总有你的声音相伴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Ⅲ | 城市的一角 ,也有欢乐的曲调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Ⅳ | 不一样的梦带来 不一样的走心呐喊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Ⅴ| 历史轨迹推着走,不放过每一个镜头

12首私房小众歌单VII | 淡出少年,又开始了另一片海

陳势安 |冬日暖系情歌王子,下一站 “天后”

毛不易 | 消愁 敬给人生的八杯酒

黄榕生 I 推开世界的门 (cover 杨乃文)

50首私房小众情歌|每首循环不停歇,送给不同时期的自己

歌单Ⅵ|十首那些年你追的动漫主题曲

歌单Ⅶ|24首不容错过的节气古风民谣歌单,收藏起来焕然你的双耳!

歌单Ⅳ|小众却很好听的古风音乐(古风篇)

歌单|这些小众却很好听的音乐

歌单Ⅱ|这些小众却与原唱有着不一样味道的翻唱小调(翻唱篇)

歌单Ⅴ|这些好听却不被大众熟知的流行音乐(流行篇)

歌单Ⅰ|这些单循环曲小众却与众不同的小调民谣(民谣篇)

其他人物:

张韶涵 | 命运多舛不甘平凡 ,再一次重回自由的鸟儿

刘诗诗 | 知世而不世故 知人而不评

董子健| 低调的影帝 靠实力行走的星辰

战狼2 | 吴京 行走在双脚下的荷尔蒙

2017快男 | 赵英博 属于你的青涩年代 既来之则安之

萧策 | 邓伦 褪去鲜肉的外表 展现实力派魅力

燕洵 | 窦骁命运式的演技 赋予角色新的生命

楚乔传人物命运走向 | 留下的是对信仰的一种追求

邱莹莹 │一个丧失生活主动权的蠢姑娘

五美结局 │ 愿美好一直定格在那一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