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你有跌入过人生谷底吗?

我有!

小时候家里很穷,需要帮忙干活,父母没读过什么书,但是我从小就听话,学习也是名列前茅,一路重点初中,重点高中。

初中的时候,英语经常年级第一,也算是别人家的小孩,那时候流行洗剪吹的年代,我万年不变的高马尾,运动服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代表,就这样,一路跌跌撞撞,我这个乖小孩顺利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并就读了自己擅长的英语专业。

大学里,依旧我行我素,不爱交际,不跟男生接触,就这样平淡无奇的过完了大学四年时光。

毕业后,拿着专八证,我来到了深圳,第一份工作做了软文编辑,每天有数不尽的文章翻译,数不尽的外文贴需要回复,拿着2500的工资,每天通勤3个小时的市区,着实让我不得不放弃这份工作。后来一个月后,这家公司老板带着所有钱财跑路了……

2013.03,在华强北,我找到了一家外贸公司,在懵懵懂懂中开始做了外贸销售,开始慢慢接触口语(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应试教育培育的多是哑巴英语)也是从此开始,我的口语突飞猛进,不再害怕与外国人交流,由于英语底子好,并且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一次广交会之后,我顺利为公司拿下了第一个外贸订单,从此老板对我刮目相看,并且有意将公司的一些外贸资源向我倾斜,也是因为他,我去了很多国家,见识了外面的世界,德国柏林,迪拜,伊朗德黑兰,我知道了德国物价辣么贵,一瓶水都要花费我在深圳一天的伙食费,原来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女性必须从头裹到脚,原来伊朗并不像教科书里写的那样危险,也是在那时候我第一次见识到人性的险恶。2013.12,在接连收到两笔国外客户的定金之后,他消失不见了,我不敢相信,曾经在那么要好的在酒桌上称兄道弟,并且亲自去国外考察,国外客人那么相信他,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也是在那个时候,我碰到了我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外国朋友S,正是那时候他来国内挑选工厂,失业的我主动帮助他承担起翻译工作,他像一个老师一样开导我,给我建议,也是在考察的过程中,2014.02,我找到了我的第三份工作,一家芯片研发公司的销售人员,日子就这样平淡的过着,每天两点一线,和在深圳的朋友约着也去过德国慕尼黑,新加坡,泰国普吉岛、芭提雅、曼谷,韩国济州岛等,不缺钱,也存不着钱。

深圳压力太大了,以我们这种安逸的心态,一年也买不了一个平方,终于2016.10,我终于决定回老家,自此迎来了我噩梦的开始……

老家是二线城市,父母倾尽全力为我付了首付,本就该找份安稳的工作过着安逸的生活,虽然长相一般,从不化妆,连眉毛都不画的我居然有胆应聘总经理助理,也许就是这样的胆量,也许是命中注定,我应聘上了,工作内容特别简单,老板的私人助理,主要负责教英语,开车还有老板的日常生活,由于老板经常出差外地,接触不多,日子倒也是波澜不惊,公司里的小姐姐们一起相处特别愉快,中途因为经营不善,也流转过几家公司,都是老板投资的,虽说折腾,倒也没觉得什么,因为老板不在,我也逐渐变成副总助理,开始学习人事行政等工作,中途老板也会让我处理他的户口迁移以及移民签证问题,因为我对国外也比较感兴趣,加上反馈以及效率也比较及时,慢慢也开始得到老板的赏识与信任。

2018.06,我的噩梦正在来临,那时候比较流行p LC产品,会比余额宝利息稍高,大概在7%左右,我就会把家里人的存款还有自己的全部放在里面,还让家人也放进去,毕竟也可以随时取出,就是在6月,这款app开始无法取出,后来通过网络得知,这家公司已经卷款潜逃,钱终究是要不回来,不知道哭过多少回,不知道如何向家里人交代,因为心态比较佛系,也从未想过BJ,最后慢慢自己也走出来,调整心态,金额大概8万,慢慢存,会存起来的,想着顶多巴黎梦晚几年。

2020.9副总将我喊过去,是新招聘了一名行政司机L,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因为老板在医院治病需要接送,我们之后的工作对接也很多。

2018.10老板突然给我发短信,说已经安排人给我们买票,让我们去马来西亚待一个月,我很诧异,我国内的工作怎么办,他说只是出差几周,帮他料理那边的房子,不会英文,他没法生活,并且我出差期间也会有出差补贴,想着从来没去过马来西亚,我收拾行李,屁颠屁颠的去了,那天是他去送的我,我当时以为的是很普通的一次司机送公司员工。

很顺利的我来到了吉隆坡,在这边人生地不熟,这边的同事也不怎么认识,每天辗转在菲佣,阿姨和老板之间,行走在吉隆坡市中心,帮他买音箱,找人安窗帘,订酒店,订餐等,说实话,虽然很累,但是这些事情我都挺喜欢做的,毕竟旅游中我也一直喜欢充当这样一个攻略的角色。

他向我告白了,我很惶恐,因为我28岁了,从来没有被人追过,我没有回复他,其他信息也比较少回,但是他仍然每天给我发信息,问我在外面怎么样,我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女孩,遇到任何事我也是尽量自己在撑,不喜欢麻烦别人,我第一次感受到被人照顾,开始跟他分享一些我在吉隆坡的日常,11.4,他托国外的同事给我准备了生日蛋糕,送了我玫瑰花,这辈子我都没有收到过玫瑰花,我大概也28年没有正经过个生日,我的感动可能一般人体会不了,对的,我就是这么没出息。

11.9,老板要回国治病,我也一起回来了,他去接的我们,一路上,我很紧张,我觉得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喜悦,住院期间,我和他有了很多呆在一起看大门的机会,我也忘了是何时,我答应他了,但是紧接着就是公司大部分同事的不可思议,他们觉得我学历好,工作好,有房有车,他没钱还只是一个司机,我们根本不般配,那时候我根本不管别人的想法,我相信他。

在我答应他的第二个月,他发微信给我,说借他一万,具体原因我也忘记了,只记得他特别诚恳,说下周就还,我毫不犹豫,在当时自己也很拮据的情况下借给了他,我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情,当然他也没有如承诺如约还给我。

我和他的这段感情不被所有人看好,我记得12月31日,老板在饭桌上问我是不是谈恋爱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老板说他早看出来了,然后就没说话了,我说,只要你不反对办公室恋情就好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见过最可爱的跑道,地点是在广东恩平的泉林小镇,这么可爱的跑道,相信即使不太想跑步的人,也会有慢跑的冲动...
    川_野阅读 1,302评论 16 19
  • 帝都没有朝九晚五. 做职业人本本分分. 不是疲于打拼赚钱. 只是现...
    Xxxx娜阅读 135评论 0 1
  • z小姐给我打电话。 “我在大理看到你了。” “我没去大理呀?你肯定是认错了。” “幸会小仙女,耳熟吗?” 这是一家...
    荧光卡夫卡阅读 147评论 0 0
  • 2021.8.29周日晴 祈祷今天的两个活都能顺利。 早上吃昨天剩的包子和麻薯粥吧。还可以煮猪肚鸡面反正坚决不点快...
    偏偏喜欢你sky阅读 157评论 0 1
  • 今天,以前的假期工小姑娘联系我,想开店。 我其实一直都觉得刚毕业的大学生不适合做生意,去大企业大单位去锤炼一...
    琉拾柒阅读 1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