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骄傲的爱着那个少年

很久之前的那个我,不过是仗着陆子辰对自己好,任性地在这场爱情里不肯多付出一点点。青春期的男孩子很骄傲,但他们的自尊其实更脆弱。而我却让陆子辰一直在爱里扮演着那个卑微到尘埃里的角色,这样对他来说,太不公平。

  1.才不要做你的小学妹

  陆子辰打来第五个电话的时候,我终于窝火,可电话那头的他却让我一下子没了脾气,他说:“姜凉凉,就算我求你了还不行吗?”

  我填高考志愿的手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犹豫了几秒钟,最终还是在表格上郑重地填了B大。我是可以去A大的,可谁让A大有陆子辰呢,我才不要做他的小学妹。

  陆子辰说,你去其他地方,我不放心。

  我答他,陆子辰,你是不是管得有点多,你是我的谁啊?

  那头再也没了声音,我挂掉电话,心里却突然难过起来。哪怕时隔一年,我还是习惯在他面前倔强得像个小笨驴。如同陈绮贞在歌里唱的,我的倔强,无可救药。

  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不过是可怜的自尊心在作怪。

  一年前,我的成绩能把陆子辰甩掉几大条街,可高考那两天他超常发挥,我却不可思议地落榜,最终走进该死的复读班。

   一夜之间,我丢失了在陆子辰面前所有的骄傲。那时候,他喜欢我喜欢到路人皆知。只不过没有人知道,其实我也喜欢他。

  谁会不喜欢他呢?一米八的陆子辰,脸上总是带着惯有的招牌笑容。大概女生都喜欢这样的高个子男生,夏天穿一件简单的白T恤,牛仔裤,完完整整地就可以看见青春的影子。

   陆子辰当然不缺女孩子喜欢,他却固执地只喜欢我。高三的宣誓会上,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来跟我表白,他说,姜凉凉,我喜欢你。眼神里有藏不住的真诚和柔情。

  可我是好学生姜凉凉,我的喜欢,只能是矜持的,矜持到最后我和陆子辰相处的主色调就变成了我一直是高高在上的公主。

  既然是公主,要如何转换角色才能去给他当小学妹?我做不到,所以只好离他远一点。即便我很喜欢他,想要和他朝夕相处。

  年轻时候的我们,总是这样固执。

  2.请等我变得勇敢

  大一开学,父亲送我去学校。等我们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却在车站接新生的队伍里看到陆子辰。

  我惊讶的表情尚未缓和过来,他已经热情接过父亲手里的行李,礼貌而周到地说:“叔叔辛苦啦,我是负责接新生的。来,您这边走……”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当着父亲的面,我没好意思去和他理论。那两天里,陆子辰像模像样地领着我们参观校园,熟悉环境。那架势,连我都看不出丁点儿的破绽。

  不过,还真得感谢陆子辰的尽职尽责。父亲回去骄傲地跟母亲说,我看这学校不错,学生素质高,对人热情,凉凉在那儿,我们可以放心。

  第三天,我和陆子辰坐在B大门口那家环境还算优雅的咖啡厅。没等我开口,他先认了错:“姜凉凉,我只是不放心你一个人来这个陌生的城市,所以暑假我在这里找了一份兼职,已经替你熟悉好这座城市的一草一木,以后要是在大街上迷路了,给我打电话,我保证是活地图。如果这样做让你生气的话,就骂我吧。”

  那么好看的陆子辰坐在我的对面,费尽心思地对我好,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那一刻的我甚至有些讨厌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像那些性格开朗的女孩子一样,大声表达出内心的想法,何况我喜欢的这个人是这样地喜欢我。

  我到底是在怕什么呢?

  喜欢一个人,却不肯说,这才最伤人。

  陆子辰回学校那天,我去送他。等车子走远了,我在心里说,陆子辰,请等我变得勇敢。

  3.等你先开口

  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慢热的人,很难在短时间内接纳新朋友。大一军训的那段时间,我是孤独的。

  陆子辰每天给我打很长时间的电话,偶尔有那么一个小念头从我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也许我是该去A大,至少那里有陆子辰。

  有陆子辰的地方,姜凉凉就可以是公主。

  不过,这样的念头也只是某个瞬间而已。因为若是重新选择,我一定还是会来B大。那么骄傲的姜凉凉,才不要复读一年去和陆子辰上同一所大学。

  国庆节的时候,陆子辰来学校看我,这时我跟宿舍的姑娘们也慢慢熟起来。在她们看来,这个每天给我打电话的男孩,分明就是我在远方的男友,大家嚷着要他请吃饭。

  我急着摇头否认,陆子辰却说,请吃饭是应该的,以后还得麻烦你们照顾凉凉呢。

  宿舍老大是北方姑娘,她开玩笑说,陆子辰,你可把我们宿舍最漂亮的姑娘追到手了啊,今天你得挨个敬我们一杯,这样以后要是有男生来追凉凉,我们第一个站出来帮你。

  陆子辰那晚喝得有点多,送我回宿舍的路上,夜风凉凉,真是美好的夜晚。如果这个时候他开口说,姜凉凉,做我女朋友好不好?我想我会答应的。

  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送我到宿舍门口,然后说,照顾好自己,我已经买好了车票,晚上得赶回去了。

  说完,他宠溺地摸摸我的头,在旁人看来我们分明就是一对恋人。若是他搂我入怀,我想我一定也不会拒绝吧。

  可他什么也没做,突然我就难过起来。距离他第一次说喜欢我,好像已经是很久很久了。后来,他再也不肯说与喜欢有关的任何字眼。

  所以我想,是不是其实也许不是我不够勇敢,而是我已经习惯了在陆子辰面前高高在上,所以哪怕是喜欢,也得由他先说出口。

 4. 想要他当面给我一个解释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电话那头的陆子辰分明有些心不在焉。等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突然陷入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慌。

  宿舍的姑娘们都认定我“名花有主”,其实她们不知道我从来没有正式答应过陆子辰,也从来没有说过喜欢他。

  老大说,凉凉,你家陆子辰最近的电话好像不够频繁了呢。以我的经验来看,他在学校肯定是个抢手货,你可得看牢点。

  一句善言,让我第一次有了危机感。当即我就买了周六的车票,想要给他一个惊喜,也打算顺便告诉他,其实我也喜欢他。

只是,我没有想到,等我抵达他们学校的时候,他已经在我宿舍的楼下。区别在于,我是一个人,陆子辰却带着另外一个女孩子。

老大在电话里跟我描述这一切的时候,我回了学校,同时也把陆子辰的电话拉进了黑名单。老大劝我,你至少要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

可是对我姜凉凉来说,解释清楚了又能怎么样。

回到学校,我给宿舍所有的姑娘们下了命令,只要是陆子辰的电话,统统挂掉。

陆子辰坚持了三个月,终于不再打来。我把他的手机号码拉入黑名单之后,他在我的QQ、人人网以及各种能找到我的社交网络上写了很多的留言。

那么多密密麻麻的字,只是为了说明,这是一个误会。

我以为如果他爱我,一定会当面来给我一个解释。

一年过去,陆子辰彻底淡出我的生活。有天顺着他的微博,我找到和陆子辰一起站在我们宿舍楼下的那个姑娘。姑娘最近发的一条微博好甜蜜,她说她向自己喜欢的那个男生表白了,男生答应了她,她@的人是陆子辰。

我的心,在那一刻,不可遏制地疼了起来。

男孩的自尊更脆弱

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上,我见到陆子辰。彼时,在岁月的打磨下,我善解人意,且性情温和。陆子辰带着他的“微博姑娘”来赴宴。男生们喝得很酣,我一个人拿着酒杯去了阳台。

不得不承认,看到陆子辰,我的心里忍不住还是会有遗憾。如果当年我能够早一些学会维护一个男生在爱情里的骄傲,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

正想得入神的时候,“微博姑娘”不知道何时来到了我身边,她微微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她说:“姜凉凉,你好。我是苏珊,很早就想认识你了。今天见到发现你比想象中还要漂亮,不过现在陆子辰是我的哦,祝你也尽快找到幸福。”

真是个爽朗的姑娘,我和她碰杯,在心里对她说:“谢谢你,其实只有你才配得上陆子辰的爱情。”

很久之前的那个我,不过是仗着陆子辰对自己好,任性地在这场爱情里不肯多付出一点点。青春期的男孩子多骄傲,他们的自尊就有多脆弱。而我却让陆子辰一直在爱里扮演着那个卑微到尘埃里的角色,这样对他来说,太不公平。

还好,陆子辰遇见了那么好的苏珊,小心维护他在爱里的尊严。她让他知道,真正的爱情,应该是平等的。两人相互宠爱并懂得适时低头,才是好的爱情。

苏珊比我更加懂得这样的道理,而我明白得也还不算太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