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再出发——一个普通女孩人生10年的故事

        我的家乡是在福建闽南的一个小县城,这里的人生活节奏慢而朴实,没有隔壁大城市厦门岛的经济繁荣和生活快节奏~

        2008年我参加高考,由于一直以来英语严重偏科,拉了后腿,高考总成绩很不理想,所以我就遗憾地无缘大学梦了。

        也因为下一届新课改,我就没再选择复读,而是早早地出社会打工了~

        我记得很清楚,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镇上一家精品店当售货员,当时一个月的工资只有500元。犹记得刚开始时根本不敢开口给客人推销商品的紧张和窘迫感,但后来我也慢慢学着放开胆子,去开口卖东西了~

        由于没有高学历,我只能做着售货员这类简单的销售型工作,我卖过精品玩具、卖过服装、卖过电器,后来也去车行作过售后服务专员。简单的销售类工作,挑战性不大,赚着不高的工资,性格不是特别开朗外向的我也没多大的进取心想去竞争啥,职业生涯中还真没有啥特别可说的地方呐~

        和很多普普通通的打工妹一样,由于没有高学历和好工作,那个时候的我也没有什么追求,就自然而然地早早地选择结婚生子了~

        2013年,我的宝贝儿子出生了,我就顺势辞职当起了全职宝妈,这一当就是3年,然后我的所有生活的重心都在家庭和围着儿子转。刚好,那个时候朋友圈微商开始流行了起来,我也被朋友带去做了微商卖起了内衣,但由于不懂发圈和微商销售技巧,也就没赚到啥钱~

        后来我也做过直销,那个时候特别的鸡血和积极,我就两次跟着团队大老远地跑去苏州的公司总部培训学习,虽然学习热情挺高,不过我的业绩还是平平淡淡的,都没赚到什么钱~

        儿子上幼儿园后,我就想回归社会打工赚钱,想做兼顾工作和家庭的职场妈妈,但由于脱离社会有点时间了,一时也不知道从事什么工作好。这个时候我被朋友鼓动去加入了保险行业,卖起了保险。但保险行业不是那么好做的,压力很大,没人脉没资源的我做了半年后,在身边亲戚都推销个遍不再出单后就退出了~

        后来,没文凭没啥工作经验的我只能又干起来老本行,作直销在店铺里卖货,毕竟这种普通销售,我多少还是比较有经验的,其它好工作,我要学历没有学历,要经验也没有经验,转行很难~

        再后来我去亲戚家的公司当文员内勤,由于读书时我的文科学得还不错,所以文字输出尚可,文职工作我也就挺适应的……

        人生兜兜转转,而立之年转眼间匆匆已过,回顾过往十年,我的人生没有任何值得说出口的所谓成就,我就是个平平无奇、碌碌无为的普通女人,对于人生,我似乎也没有啥追求——除了有时候感叹高考后没再选择复读去上大学,以至于自己今生无缘大学梦,也没有好的学历,让自己的人生有着遗憾外,我只能在生活中多抓紧孩子的学业,尤其是他的英语启蒙,不想让他再有我的缺憾。

        今年是我特别难的一年,时常感觉人生迷茫又焦虑,日复一日的简单又单调的职场生活让我看不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也担心着以后随时会扑面而来、让人措手不及的中年职场危机。我突然觉得,我的人生不能再继续这样子过了,我想去寻求一个新的方向去努力,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强自己的技能和软实力,去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

        经过长期的思考和比对,我觉得我对文字是比较敏感,对写作和阅读一直以来都是比较感兴趣的,写文字算是我身上为数不多的优点吧,既然这样子,我就要好好利用起来,去深耕和提升它,为自己的人生加持能量。

        最近我报名了文案课和基础写作营,这是我对写作范围细分后找到的方向、要深耕的领域。每天认真地学习课程,内化老师所教的知识点,并及时去反馈、完成作业,我的文案课作业6次作业有4次被选为“精选作业”,其中一次还是满分作业,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基础写作营里,我开始了我的自由写作之路,注册了第一个自媒体账号简书,并在上面挑战日更500字,到今天已经坚持日更发文8篇,收到了陌生网友的点赞,还有也收获到了粉丝,我很高兴,我终于克服了对动笔写作的畏惧。敢写敢动笔创作,这就是我最大的改变、也是最好的改变!

        今天我接到了人生第一个商业稿——京东种草文案,我将领到我人生中第一份稿费。稿费虽然不多,但我已经开启了我文字变现的第一步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觉得我前进的方向越来越明确了,我充满了动力,我相信我会越做越好的!

        我第一次这么深刻地明白了:  别人的心声听了那么多,别人的励志看了那么多,但那都是别人,不是我们自己!决定现在的,是昨天的选择,但往日不可追。决定明天的,是今天的行动,来日犹可期。想赚钱,想改变,想就去做,好好做自己,每个人是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都说,遥不可及的并非是十年之后,而是今天之前。你所浪费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 

        今年,我33岁了,往前的人生10年,很抱歉,我是那么的普通和没有追求,活得碌碌无为。但往后的10年,我想活得和以前不一样一些。

        凯迪拉克有个经典的广告金句: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33岁,我选择再出发,掸去浮尘,重整行囊。我是青丝绾绾,我正在记录美好与价值的路上,开启人生的下一个十年。

        亲爱的朋友,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