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木乃伊》:我痴情你千年,你却爱上了别人!

导演:艾里克斯·库兹曼,主演:汤姆·克鲁斯

    从前看到金字塔,我就想知道里面住着什么样的法老,现在我不想知道了,看完《新木乃伊》,我已不敢再想,因为木乃伊可以在埃及、在伊拉克、在英国、无处不在,而且还是一个美丽痴情千年的女木乃伊……

  《新木乃伊》是相对于前三部《木乃伊》系列电影的新叫法,这部号称开启"黑暗宇宙"系列的首部电影,在强大的预告片、话题讨论和各种传说中终于 在6月9日凌晨与中国的观众见面。

    随着影片的公映,低分评论铺街,但上座率却居高不下,弄到所有没看此部电影的人都跃跃欲试,想要看看《新木乃伊》到底演了什么?又到底差在哪里?难道才貌双全,智勇无双、平均一年拯救地球二、三次的阿汤哥这次跌在了《新木乃伊》上?

    带着这样的疑问走进imax4d影院,全程不错过一个细节的看完,我只能说:那些专业的影评人,你们太苛刻了!

    从评论看,都认为故事平淡无奇,但到底多平淡?却没看出来。那我来简单总结一下故事情节:埋葬了上千年的女木乃伊一出土,就看中了站在她对面的阿汤哥扮演的帅哥尼克,于是眼中再无别人,无尽无休的从伊拉克追到英国,一心想与帅哥天长地久、双宿双飞,结果阿汤扮演的帅哥尼克却喜欢了美女考古学家珍妮,木乃伊一气之下杀死情敌,阿汤哥用魔剑刺向自己,让自己成为生死之神,救活珍妮,把复活的女木乃伊又吻成了干尸。这真是:我宁愿死,也不跟你在一起!

  至于场面,大家都觉得不够,其实是期望值太高太高,作为一部以神鬼传奇为主旨的电影,《新木乃伊》在惊悚程度、恐惧感、大场面的视觉冲击力、美女木乃伊的盛气凌人的眼 神和阴暗的妆容等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女木乃伊阿玛奈特让沙尘席卷整个伦敦的场景虽无新意,但也还是惊世骇俗,所有的建筑淹没在沙尘中,暗无天日的画面,真有世界末日的感觉 ,我真想拍下这样的场面。阿玛奈特的脸部画面在风沙中出现的场景让人想到了《木乃伊》系列电影中的场景,所有的玻璃爆裂的景象也是丝丝骇人,翻车、打斗,虽然谈不上极致, 但也都相当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木乃伊》新的地方除了新的导演、新的故事、新的演员,还有最重要的是在环球影业史上首次出现的女性木乃伊,而且她的人设还是美丽、有权力欲、 差一点成为埃及法老,最后被做成了活木乃伊的公主,单这神秘的身份就值得观众一探究竟。

    不过就新而言,还得从人物构成来分析。

    《新木乃伊》人物简介:

    尼克(汤姆·克鲁斯饰演)退役军人;现实身份:盗墓贼;性格特征:有点诡计多端,擅长泡妞;有一张不鲜但很帅的脸,并被复活的女木乃伊一眼相中,定位永生相依的真命天子;综合指数:人品不坏。

    考古学家珍妮(安娜贝拉·沃丽丝饰演):金发美女,气质不错,身材不错,有一个考古学专家的妈,自己也是考古学博士,智商、情商都很高,在发掘木乃伊的过程中与尼克结下情缘。

    费尔(杰克·M·约翰森饰演):尼克的盗墓助手,胆小、贪财、但很可爱。

    女木乃伊阿 玛奈特(索菲亚·宝特拉饰演):一位古埃及公主,差一点做了法老,因为权力斗争,被做了活木乃伊,她一直戴着怨恨深锁底下、一旦复活,便要利用一切复活自己的世界,并且让自己所爱的人获得永生,她的法器是一把嵌着红宝石的匕首。

    亨利·杰基尔(罗素·克劳饰演):才智过人的博士,一个专门研究各种怪物的科学家,当然他说他还是一 个律师,还在研究免疫学。他统治的机构叫博见部,在他机构内有各种传说中的怪物标,这或许是下一部黑暗系列电影的线索。

    看完人物简介,故事大概也就明了了,推测也推测出来了。

    简单的剧情,明了的故事,再详细一点就是三段式:盗墓—寻宝—自杀式永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阶段:盗墓

    电影的开头:阴森的十字军墓地、残酷的古埃及宫廷斗争、紧张的地下隧道施工、伊拉克滚滚黄沙下的枪战,时空错乱、情节交错,如此复杂的开场是这 一类电影的一贯做派,也是镇住观众的一贯伎俩,但随着盗墓贼尼克(汤姆·克鲁斯饰演)与美女考古学家珍妮(安娜贝拉·沃丽丝饰演)的出现,木乃伊阿 玛奈特(索菲亚·宝特拉饰演)也得以顺利浮出水面,在尼克、珍妮、尼克助手费尔(杰克·M·约翰森饰演)一同在地下查看古墓的时候,我一度以为这是好 莱坞版本的《盗墓笔记》,好在主角没有沉迷于古墓的雕像和金银珠宝,而是立即将观众带到了沙尘暴和坠机的紧张冒险场景中,惊悚的镜头一个接着一个, 场内也惊叫连连。随着木乃伊公主的复活,故事也就此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阶段:寻宝

      木乃伊公主决定在尼克身上完成几千年 前她未完成的仪式:用杀死他的方式,让他变成生死之神,赛特,从此让他获得永生,完成她们一起永生统治世界的目的;而完成这个诅咒的必需品则是找到 曾经属于木乃伊公主的镶嵌红宝石的匕首,那么好了,前面错综复杂的故事终于交汇在一起,匕首、宝石就在十字军墓地里。

    于是,女木乃伊、尼克、博士,所有人一起争分夺秒的寻找宝剑和宝石,一切顺理成章,最后镶嵌宝石的匕首落在了阿玛奈特手里,剩下的就是举行仪式了。

 第三阶段:自杀式永生

  形同以往《木乃伊》系列的电影一样, 诅咒依旧是脱离不了的主题,只是谁被诅咒的问题而已,这是这一次被诅咒的对象是观众心中拯救世界的男主角尼克。诅咒的内容是阿玛奈特用匕首刺死尼克,让他成为永生的生死之神,用暗黑统治世界。

    尼克在诅咒中 过着双重人格的痛苦生活,于是他走上了摆脱诅咒的找寻之路,当然还少不了美女考古学家的奉陪,这一次我们所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尼克并没有像以往的那 些英雄,完美的干掉一切邪恶力量,摆脱诅咒,成功脱身。

    在看到珍妮被阿玛奈特溺死之后,尼克用匕首刺向自己,在暗夜中成为生死之神,救活珍妮,拯救世界,这情节虽谈不上情怀,至少也还是别有新意,至少跟黑暗序列联系在了一起。

    在看到千年流转,木乃伊公主阿玛奈特仍然旧情不忘的想让自己喜欢赛特成为生死之神,一起双宿双飞,不得不说:为了爱你,我愿意让你永生;尼克为 了救活死去的珍妮,甘愿将匕首刺向自己,甘愿经受魔咒,又一次:为了爱你,我愿意受诅咒,堕入黑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木乃伊》的故事情节虽然算不上是一块华丽无比、内容跌宕起伏的长画卷,但也不像评论说的那么脆弱不堪。只是没有多玄妙而已,再说这也不是推理剧,要那么复杂干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略过阿汤哥扮演的尼克在成为黑暗之神后的双瞳仁,我们看到岁月流转在他脸上的痕迹和时光的一去不返;但就像木乃伊系列一直的主题就是:死而复生 ,生而复死,一切只是开始。,一切皆可改变。

      最后提醒,坐在IMAX4D的电影院中体验值会更高一些,但会增加更多的搞笑成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