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这一点,你就能成为牛人

图片来自网络

1.

阿狐,我的一位大哥,普通的工薪阶层,年龄不大,赚钱也不多,每天穿很普通的衣服,大部分不超过100块。有一天,我去他家里做客,他意外地给我展示了他收藏多年的玉石雕件,他说他从不轻易示人,这些雕件价值上千万。看他如数家珍地给我讲每一个雕件,几乎每个都是当代大师的作品,他说的时候眼里充满自豪,而我的内心充满震惊。

我好奇,你怎么买得起这些大师的作品?他说,这些大师都是我认识十多年的老朋友。

我更加好奇,你怎么认识的?

他说,十多年前,他喜欢上玉石,刚刚毕业没多久,手里也没什么钱。他常常去各种玉石展览会参观,看到获奖的大师作品展台,他就过去,跟工作人员交流,几经周折打问到大师工作室的地址。毛头小子,独自上路,凭着自己对玉石的热爱、对大师的研究和对他们作品的理解,走访遍了大师工作的地方,踏破了他们的门槛,也与他们成为了忘年之交。

再后来,他用很便宜的价格买来了原石,请这些大师们为他雕刻。大师们把他当作朋友,用远低于市场的价格为他雕刻了这些至宝。

我问他,作为一个外行,一个毛头小子,你怎么有勇气一个人去面对那些造诣极高的业界精英?

他说了两个字,极致。


2.

阿蔡,我的一位校友,比我虚长几岁,但已经是一家年收入上亿元企业的老板。他来自江西农村,家里好不容易供他来北京上了大学,因为学习成绩优秀,保送了硕士研究生,听说他的人生就是从这里开始神奇的。

有一天,我跟他吃饭,非让他讲讲他的第一桶金是怎样赚得的。

他说,刚上硕一,他狂热地投入了学习中,每天夜里在实验室呆到十二点,以至于保安常常要赶他们走。过了一年,他研究发现了国内这个领域里某项技术的空白,他有手段可以解决,但需要美国的一款芯片。于是,十年前的一天,他向学校申请了签证,独自一人跑到硅谷去,跟这个美国公司交涉购买这款芯片。要知道,在这之前,他除了家乡和北京,基本没有去过其他地方。

回国后,他火速注册了一家公司,筹措资金,进口到了这种芯片,在此基础上二次开发,每天编写代码到凌晨。

一周后,他带着生产的三台样机到国内顶尖生产厂家上门去销售,当即赚了15万。那时候,他刚上研二。

一年后,他还没有毕业,已经买了房子和车子。两年后,没毕业的他已经成为与学校签订开发合同的甲方了。今天,他已经成为身家上亿的企业家。

我问他,你一个刚上硕士的学生,什么资本都没有,怎么有勇气到美国公司去跟人家谈判,又怎么有勇气拿着自己的产品去国内顶尖企业销售?

他说了两个字,极致。


3.

极致,是他们成为牛人的秘诀。

当你想要做成一件事情时,你面前困难重重,没有人脉,没有资金,没有经验。这时候你想到的是什么?也许是试试再说,也许是不行就放弃。

而牛人们想要做成一件事情时,同样面前困难重重,没有人脉,没有资金,没有经验。这时候牛人们想到的是什么?在这个行业内做到极致。

就像阿狐,不是玉石行业的业内人士,却能对行业里的大师如数家珍,每个大师的代表作品、获奖题材、擅长风格都可以信手拈来。他说,当你把这些做到极致,你才有勇气站在大师们面前,与他们平等交流。

就像阿蔡,只是个学生,但却对国际上的一流技术异常熟悉,对国内的同类产品了如指掌。他说,当你把这些做到极致,尽管你就是个穷学生,但是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不会小瞧你。

就像秋叶大叔,他在PPT界已经非常成功,他的微信公众号幻方秋叶已经拥有60多万的粉丝,但大叔依然在通过各种社群、写书、分享等来建立自己的品牌。最近,还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号秋叶大叔,短短2天就有上万粉丝。做到极致,才有了今天的大叔。

就像简书一哥彭小六,每天写出近千字。每年花上万块钱买几百本书,苏锡常沪的周末活动倒贴车费参加,有好的课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每天5、6点起床,11点多睡觉,每周末都在外面参加学习活动或者做分享。疯狂的时候,一个晚上做2场线上分享,一个月做26场分享。做到极致,才有了今天的六神。

就像你。做到极致,就一定有人看得到你。

那么,现在,你的目标是什么?

不管你想做什么,向着极致的方向去努力吧。让我们一起,走向更好的自己。


我是西公子。愿我能陪你一起,走过世界,走向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脊柱犹如传说中的不周山,链接天地,水汽上而为云,凝而为雨,下降输布大地以养万物。故脊柱弯曲受损,气不得升降而机体受...
    王九愚阅读 341评论 1 1
  • 等你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后,你生命中突然出现一个天天对你说晚安每天早中晚饭问你吃过没有,天天给你一些并不那么有用的关心...
    我有一双帆布鞋阅读 509评论 0 0
  • 蚂蚁的力量 人民小学 四(4)班 胡越 周五,老师发了些蚂蚁的视频,要写作文,我觉得很有趣。 首先,是...
    hrm1025阅读 7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