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安处】第12章 涟漪

文/风中红竹  图片/喜欢飘的姐

找到对的人,好好相爱;若无,请记得爱自己。

01

茶水间,梓童慢慢地续了一杯龙井,透过落地窗向外看。太阳暖洋洋地照着,远处河水静静地流淌,风吹过,柳枝儿轻摇漾动,在水面上荡起星星点点的涟漪。

前天晚上,关山接近零点才到家。浑身的酒气,喝得烂醉。进门就钻进了卫生间,一阵呕吐,冲了把脸,上床就睡着了。盥洗台里外都是刺鼻的污秽物,梓童收拾了好一会。

“不能喝就别逞强啊!”梓童忍不住地数落,可关山呼呼地睡去,推也推不动,简直就对牛弹琴。

梓童迷迷糊糊地睡了4个多小时,起床做饭。在玛丽起床前,她把关山叫醒,“我告诉你,以后不准狗熊样子回家!是男人就得承受自己该承受的!”

“李梓童,这么早叫醒我是成心的吧!你老公我还不是为了这个家!你出去,我要再睡一会!”睡眠被打扰,关山来了脾气,抱头接着睡。

梓童忍住气,没再和他吵吵。她把早餐弄好,六点钟玛丽起来,母女俩一起吃完早餐,出发去上学上班。

关山越来越忙,梓童要经常跑外,前阵子自己买了车。每天一如既往上下班、接送孩子。

02

昨晚,关山依旧没回家,也没来电话。梓童打过去,“您拨的电话不在服务区......",梓童等了好久,迷迷糊糊地睡去。

玛丽明年就中考了,也是要多些时间陪陪孩子,当爹的怎么就不明白呢?

中考临近,老师天天抓紧时间,不断地练习、考试,然后是排名次。在学校排多少名,在区里排多少名,在市里排多少名?省重点高中近五年的录取分数线,贴在教室后墙上。无形的压力,这时候的孩子也是焦躁的。

青春期的孩子,还有些叛逆。好在,母女俩很贴心,玛丽是有话就跟妈妈倒。“妈,我现在只想要一个行囊,一个指南针,去寻找自己的人生坐标。”

“做自己,很好!可是你如何支付你的路费和各种生活费用呢?”梓童不忍打击她,但不得不让她面对现实。

有次,玛丽的作文里写道:“老师们和爸妈都鼓励我们努力,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成功的人。我却想,做个在路边鼓掌的人。”梓童以为,现阶段这样的想法,不对。女儿更听爸爸的话,想让关山跟女儿好好谈谈。

梓童打开财经专栏,迅速浏览一遍。电脑里的文档打开,审核了几份报表,再给对方传回去。给顾问单位起草一份合同,对方单位的会计打来好几个电话询问相关信息,梓童细致地一一解答。

合同弄了两个钟头才完成初稿,具体的细节得和对方敲定。梓童审阅完,打印好合同,开车出来。

03

路上车真不少。过一个岗等两个信号灯,有几个岗红绿灯闪烁,车流也没推进多少。心里想,今晚得和关山好好谈谈。前面车挪动,自己也跟着挪一下。前面车进了左侧道,她也跟着上去。

梓童一看,前面得往右拐了,自己头脑昏昏的,怎么排在左拐车道里了?赶紧地打右转向灯,车流汹涌,谁也不让谁。后面左转的车主按喇叭了,赶紧地!梓童稍稍给点油,右侧过去好几辆车,别上去!突然,车不动了!My God ,剐了别人的车!

前面车的司机下来了,梓童有点蒙了,开了8、9年车,怎会?司机过来,“姐姐,你怎么开的车?”梓童下车一看,自己车子右前保险杆顶在前车左后轮毂上了。“卡迪拉克”呢!司机在跟他后座的什么人说话,边说边哈腰。

后座车门打开,一墨镜男拿着公文包下车,朝梓童这边睥睨了一眼,摇摇头。因为车辆肇事,给原本缓慢的车流造成新的拥堵。梓童脸上火辣辣的,赶紧用手机拍照,把车停在路边。等交警过来,梓童一个多小时后才离开。

赶到顾问单位的办公楼,已过了12点。梓童给对方打电话说,有急事改在下午一点,接电话的姑娘语气很冷淡。中午随便吃了碗面条,急急地上楼。

前台的美女把她引到会议室。

一点半,会议室外传来脚步声。“你好,李总,这是我们杜总!”

梓童朝对方点头致意,满脸堆笑抬眼望去,“God,这不是肇事车上的乘客吗?苦啊”梓童陪着笑脸,尴尬地坐着。

杜总翻翻合同,把它放一旁,“我一般在总公司,很少来这间办公室。下面人向我汇报过,以后由您来做公司顾问。原来李总没有助理,自己亲力亲为。先放着,我再研究一下。”

梓童想,今天自己状态不佳,也怨不得别人。生意是这个不成,还有下一单。所幸,没有大的损失。

04

华灯初上,几家欢乐几家愁

安妮离开后去了香港,又是一番天地。雅晴,在地球的另一端,过的神仙眷侣般诗意的日子。怎么这么地想她们呢?

想起雅晴,那时都是单纯懵懂的孩子。学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川》,那时都认为, 古代的许多送别诗,大都表现了“黯然消魂”的情感。王勃的这一首,却一洗悲酸之态,意境开阔。‘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奇峰突起,高度地概括了‘友情深厚,江山难阻’的情景,叹为观止。

雅晴突然问:“我们的友情也能长长久久,永远不变吗?如果将来,你去了远方,我找不到你了,怎么办?”梓童答:“怎会?若我去了远方,会记得你。”

两位少女持笔写下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各自签名。日子匆匆,如在昨日。

再好的朋友,不论多么舍不得,都有各自的路要走。再深的感情,都只能放在心里。

你我不语,勿相忘。

(待续)

【吾心安处】第11章 放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风中红竹 上期回顾:第21章 草原行 目录:【吾心安处】目录 01 李梓童惦记着玛丽,还马回转身就往外走,差点...
    风中红竹Dancer阅读 378评论 2 3
  • 如果说人生就像古希腊神话里,西缪福斯周而复始的推着巨石上山。那么这种不屈不饶的顽强精神,一代胜过一代不断发展的根本...
    风中红竹Dancer阅读 491评论 6 4
  • 偶然刷刷朋友圈,看到久无音讯的人发了一条动态,很欣喜的去看,凭着女人的直觉,你在为另一个女人而伤感。鼓起勇气,给...
    海芋骥频阅读 211评论 0 0
  • 随着年龄的增长,各方面的压力增加,生活的不规律等导致这几年出现了失眠现象。 最近有接触到瑜伽冥想,冥想字面上的解释...
    囚徒A阅读 254评论 0 0
  • 李笑来 1月25日 留言01 卢颖怡:如果做到“不操别人的心,只关注自己的成长”,会给人一种自私、冷漠、不合群的感...
    张董007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