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41 父亲的怀抱太温暖 太晨宫将成八卦主战场

前文: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40 连宋司命巧心思 收徒仪式终生难忘

不及司命说完,东华帝君已经抱着滚滚从高台上走下来,和佛陀及几位尊神打了招呼,便在众人的围起的夹道中,像太晨宫走去,后面跟着小跟班连宋殿下和司命星君,墨渊和夜华、白浅紧随其后,再后面是灰溜溜的白家狐狸,看样子,这些人(神)似乎没打算去宝月光苑享受歌舞美食,倒是跟定了东华,要去太晨宫凑热闹去了。

       东华抱着滚滚走一路,道路两边的大小仙们依次地也跪了一路,尤其是排在后面的小仙们,终于可以近距离一睹尊神风采,而且还能亲眼看到帝君千挑万选的小徒弟,都是异常兴奋。话说滚滚刚才来的时候是独自一人走到的青云殿,当时他心里其实紧张着呢,幸亏头一天连宋殿下和司命星君带着他演练了一番,连宋教给他八个字:非礼勿视,非礼勿听!简单地说,就是旁边的人说什么做什么,一概不要管,只要认准自己的目标,沿着我们演练的路,一路走过去就对了! 连宋殿下的话看似简单,实则是相当实用的道理,滚滚就是用了这个方法,才能气定神闲、心无旁骛地一步步登上青云殿,让天上的神仙们留下了崇拜的目光。

     不过回来的时候就不一样了。这小半天下来,滚滚紧绷着的弦终于松了下来。原本东华抱着他,他拿着小木剑玩得也挺自在的,但东华一边走着,前面就一排排地人跪下行礼,“拜见东华帝君”的声音是此起彼伏,看不到尽头。虽然东华那天送滚滚去上学的时候,那跪倒的一片青丘民众,已经让滚滚初步见识过了,但那毕竟只有百把号人而已,而且当时滚滚早就被东华的瞬移术搞懵掉了。今日这阵仗,就这一路在跟前的,少说也有两三千人,还不算靠不拢边的那些。最最关键的,是滚滚有靠山了,这会儿在师父的怀里呢,不需要自己一个人强撑着了,于是没一会儿,滚滚就双手环着东华的脖子,小脸也趴到了东华的肩膀上。在师父的怀里,滚滚觉得好安心,东华见他自己换了姿势,给他整理了下衣服,一双大手将滚滚抱得更紧,还在滚滚的背上轻轻拍着。许是滚滚这两天太累,前面太紧张,一松弛在东华的怀里,再被东华轻轻拍着背,那路边小仙们的问安和议论声,似乎变成了催眠曲,在回到太晨宫的前那么一小刻,滚滚他,睡着了。

      东华把滚滚放在了自己的卧榻上,让重霖安排了太晨宫最稳妥的两位宫娥贴身照顾,这才又回到正殿。此时正殿已经围满了吃瓜群众,还自觉地站成了两个阵营。

     正方阵营,以墨渊上神为首,有墨渊、连宋、司命、成玉、苏陌叶,还有一脸懵的小燕魔君;反方阵营,没得说,自然是以狐帝白芷为首,其实不就是狐帝一家,外加个还没有正式身份但大家心知肚明的折颜。太子夜华本也是被墨渊拉着要来的,但还有那么多尊神要去招待,只好放了白浅一人跟来。既然白浅一人在,白真一把就讲白浅拉到了白家这边。

    一行人兴奋的兴奋,懊恼的懊恼,临时被抓了包的白玄夫妇沉默不语,只有小燕魔君一个人,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里面他最熟的就是连宋了,梵音谷几个月守着梦境,那棋也不是白下的。所以他自己在原地兜兜转转迷糊了几圈之后,终于抓住了连宋:“我说连三殿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冰块脸他不是收了徒弟么,这么隆重,这白家的小孙子能被冰块脸收了徒弟,那不是很好的事情,多少神仙盼都盼不来啊,他们怎么这幅表情啊?”

    连宋看着燕池悟火急的样子,憋住笑就是不说,小燕在看看司命,看看苏陌叶,这两人也是商量好了一样,拿个手捂着藏住了笑,就是不说;白家这边,燕池悟也就是和折颜白真一起去打开过星光结界,他想从这两人身上找找突破口,没想到折颜更是一幅死相!(小燕啊,你还是太嫩,如果你知道折颜内心的煎熬,你就不会去招惹他了)

   此时东华安顿好了滚滚也过来了。他一来,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目送他坐上了主座。其他人还没有想好要坐那里,如何开口,东华坐下喝了一口茶,变了一副严肃无比的面孔,扫向白家一干人,最后眼光落在折颜身上,疾声厉色道:“我还要去青云殿,在我回来之前,你们最好能想清楚怎么向我交待!”随后看下连宋:“你也是!”不过目光却算是柔和许多,声音也不那么严肃。说完就带着重霖走了。

    想想上青云殿给众仙定阶冠品之事,也是个漫长的体力活儿,仅是听那几十号新进的小仙陈述自己的功德,就少不了要几个时辰了。这边殿上两帮人,到是要理论起来了。

反方代表:折颜

连宋啊连宋,你说你搞的哪档子事?

什么时候拜个师父还要滴血认亲了?东华现在这样不是好好的么?非要去给他拆穿!

正方代表:连宋

折颜啊折颜,你说你搞的哪档子事?

东华好不容易死里逃生,人家明明有个亲儿子,明明守在青丘守着凤九,明明滚滚有亲爹,为什么要搞得亲骨肉不能相认?非要顶个师父的虚假名头?

双方各执己见,但实际上反方代表自己都不能说服自己,只是强行站立场而已,所以很快就缴械投降,双方把目光的焦点聚集到:连宋这家伙是怎么发现的。


谢谢仙友们的喜欢!潘潘来简书时间还很短,希望以后可以一直走下去哦!

现在只蹲东凤的坑,以后嘛,还不知道!有谁能告诉我怎么样才能不显示出那个年龄的标记,太戳人了!

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 39 东华送娃上学堂征服滚滚

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33 东华跪小白,许下千斤承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