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我的英雄|Alex Mercer

虐杀原形


一、

我还活着。

可我在哪?

我于一片黑暗中醒来,身下的物体有软有硬,周身全是酸坏的臭水味儿,十几只苍蝇飞舞在眼前,如小拇指盖般大小,嗡嗡嗡的挥之不去,真是恶心。我撑地起身,才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垃圾堆中,三面都是高楼的墙壁,一条窄窄的小巷在我身前,那是唯一的路,尽头有光。

这是哪里?我看着灯红酒绿的街道,突然觉得有些不知所措,一切的一切在我看来熟悉却又陌生,似乎发生过什么?该死,我怎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我是谁?这是哪儿?我怎么会在这里?陷入无数疑问的我愈发的焦躁不安,引得越来越多的人驻足回看,无数的目光注视让我觉得不安,于是我将帽衫的帽子扣上,低头急步离开了这个地方。

二、

茫然无措,不知道去哪里。我就这么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沿着街道在走,路上的汽车呼啸,行人在汽车缭绕的尾光灯中匆匆走过,我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咦?前面怎么围了那么多人?

并不宽阔的路上,很多人指指点点,不知道在说什么。我感到好奇,于是凑过去挤开人群想看个究竟:地上画着白线,勾勒出了一个倒地的人形,胸口的位置有一滩红色的,像是血迹……

“唉,听说今天这家面包店被抢劫了,死了人呢!”

“面包店有啥东西好抢的?这歹徒也真是的。店里的人也是,把钱给了嘛,反正也不会太多的,何必搭上性命啊……”

“哪儿啊,听说死的人是个见义勇为的小伙子,挺惨的……当时手里还拿着束玫瑰花,应该是要送人的吧……可怜啊,就这样没命了……”

玫瑰花?死去人形附近并没有玫瑰……不,有!在人群边缘的地方,有一块红色……花瓣、面包店、人、尖叫、刀子、冰凉、血……

“不……不!”

突然之间许多画面冲进了我的脑海,又想要冲出去,脑袋又胀又痛,让我去不由得呻吟着蹲了下来……

“嗨,嗨,你没事吧?”不知过了多久,头痛终于减轻了些,能听到周围的对话了,我抬头,有一个金发的中年人在关切的问我:“是好些了么?我给你叫了救护车,一会儿就到了。”

什么?!救护车?我看着周围全是望向我这里的目光,心底又开始泛起了抵触和焦躁不安的情绪,我一把甩开中年人搀扶我的手,摇摇晃晃的跑开了那个地方……


没有人注意到,一个黑衣男子打着电话,鹰隼般锐利的眼睛却紧盯着我离去的方向。

三、

终于跑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我缓了口气,刚才脑袋胀痛带来的全身僵麻也退的差不多了,我缓步拐进一个大楼间的黑暗小巷,不知为什么,只有黑暗才能让我真正的放松,感到心安。

“你为什么不上救护车?”静谧的小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我抬头望去,小巷的入口,有一个黑衣服的男子。

“你是谁?!”

“你不上救护车,是因为你知道自己明明死去了吧,所以才不敢露面!”

……他说的没错,那时脑袋胀痛冲进来记忆的碎片里,被刀子戳中的,是我的面孔!我死了。

“你到底是谁!?你知道什么?!”我开始紧张,好奇让我想问清一切。

“你果然是它……看来light又不老实了,”男子并没有回答我的,仿佛自顾自的说话,声音陡然加大:“可以了,动手吧!!”

我扭头看向黑衣人喊话的方向,那里似乎什么的没有……不,不对,有一个红点在移动,越来越近!又一个黑衣人!该死,我一直以为那红点是巷子尽头的电子摄像头!原来他们早有埋伏。怎么办?怎么办!

“打吧……打……啊”

模糊中有一道声音在我脑海中响起,我很想问问那声音是谁,是不是知道点什么,但是没时间了,下一秒,我就被前面冲来的黑衣人一拳打在了脸上。火辣辣的,翻转倒地,鼻血四溢……

“真是弱啊,这一次的‘它’似乎连让我们拔枪的资格都没有了呢。light是不行了么?”

“别轻敌,估计这是light弄得新生代吧。”陌生的两个黑衣人说着些我听不懂东西,‘它’是谁?是我么?light又是什么?

嘭!“呃啊……”我再一次被踹飞,又落下,“哇”的一生,胃里的血从我口里涌出。

“确实是弱啊,不堪一击,喂,你怎么会被选成‘它’的?哈哈哈,跟个菜鸡似的,跪下来给老子磕两个头,说不定我会放了你!”

耻笑,耻辱,火辣的伤痛和刺耳的嘲讽,血液在沸腾,仿佛心里有一只狰狞的东西将要破开牢笼。

“喂,我说让你跪下!”黑衣人又一脚踹了过来,目标是我的腿弯。

“跪你妈!!”仿佛身上有无穷的力量,热血,以及,杀意!我如炮弹出膛,跃起一拳呼向身前那人的脸上。

“嘭!咚!”刚有所反应却仍没避开我的一拳,黑衣人在一脸错愕中被我轰飞,撞在了墙上。好快!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

“啊!”我仰天长啸。

“哈哈哈!就是这样,这才对嘛!挥霍吧,肆虐吧,好好享受我赐予你的力量!”冥冥中的声音又出现了,只是这一次,我没有了问他的欲望。我……只想杀戮!

杀!杀!

嘭,嘭嘭。

“该死,他怎么突然速度这么快?力量也好大!”

“不知道,以前从未遇到过啊,要不要撤?”

“想跑?晚了!”我一个箭步,冲向了巷口的人,拳头当胸穿过……

“吸收了他,那是你的猎物,吸收了他,吸收了他,猎物,记忆,吸收……”

我仿佛失去了意识,如果有人能看到,就会发现窄巷里我的眼睛血红,右手上的人,不断……缩小?!

四、

我是“Alex”,一个代号,是他们口中的“它”。

我现在在为Blacklight做事。

那晚无意识中我吸收了一个人,另外那个黑衣服的跑掉了,但是这让我知道了很多事情。

比如light全称是BLACKLIGHT,黑暗之光,而那晚来抓我的,是BLACKWATCH,黑暗守望。而我,代号“Alex”,是他们都想找到的人。

除了那晚吸收了一个人让我吐了一夜以外,我似乎多了点能力——那天我路过一个便利店的时候,橱窗上的玻璃倒映着的人影,不是我的面孔,是那个黑衣人!

我会伪装。

Blacklight说,我只有不断吸收守望者的记忆,才能找到自己。于是我听从了他们的建议,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掠杀了一个又一个军事头目,然而记忆依旧琐碎,我还是不知道我,到底是谁?!我的那束玫瑰,又是想要送给谁?

战斗、暗杀越来越多,城市已经陷入了慌恐的境地,干警遍布街区。

而我却渐渐适应了杀戮,并且越来越身陷其中。我的伪装越来越熟练,我可以在街角的众人中杀掉干警,并且钻入人群中立刻摆脱搜索。我有了越来越多的身份:巡警、白领女职员、健身房教练……light的人对我也不错,大概我伪装的身份为他们拨款满足了他们的财富欲望,每个人都对我笑脸相迎。直到有一天……

我又吸收了一个守望的高干,成功完成任务并被light的直升机接走的时候,我的手开始剧烈变化,时而鞭状,时而榔头,一会儿又变成了一把与我胳膊一般长的巨刃,寒光闪闪。但是变化并不疼。

驾驶位上的light成员眼中开始有了忌惮,我问他,这是什么?是我的能力么?

他眉头紧锁的告诉我,不是,这是异变,千万别用它,你只要好好的练习伪装的能力就够你找回自己的了。我点头应是。

不用?切,不用是傻子,这分明是我的一部分,怎么可能是异变!

从那天起,我开始怀疑light,并开始暗中调查,调查light的一切,也调查我的花。

五、

Blacklight越来越不满足,他们开始计划想要一次性控制这个城市的政府,将城市变成自己发展的基地,并藉此清除这里的守望者。为此,他们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我的任务是伪装,先行潜入。


“Alex,有没有异常?”

“没有”

“好,继续潜入,在大厅右面第二个入口进入。”耳麦的声音下达了指令。

我的身份是一名行政人员,魁梧的身材,深蓝色的西装,螺纹领带,一副黑墨镜罩住我有些血红的眼睛,引人注目。

我在向我望来的女孩儿中仔细寻找,期待着能看到她。

终于,那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在大厅的那一端,抱着文件向楼梯走去。

我迅速穿过拥挤的人群,剧烈的推搡让周围的人很是不满,大声抗议。

“Alex!Alex!发生什么了?请回答!请回答!”

“哦,没什么,一点小的骚动。”我掐断了耳麦。


“Light!Light!这里是B3,这里是B3,Alex没有去A2!Alex没有去A2!情况失控,情况失……呃啊”

一刀了结了他的生命,我迅速登上了楼梯,追着那个背影去了。

六、

这里是大楼的第五层,巨大而透明的落地窗,阳光正好,带着窗外的绿意洒进这宽阔的大厅,映着她的轮廓美好。

她转过头来,披散的秀发在空中散开,微笑的脸上,眼角,有泪。

“你……来了……”

仿佛错别千年的故人,终于相见。

“恩。”

迎接我声音的,是大厅四角涌入的脚步声和上百只枪……上膛的声音。

“见面礼么?”我依旧平缓的口气,倒像是在询问晚归的家妻。

“对不起……”微笑的脸庞终于挂不住了,她在哭泣……

“开枪!杀了他!!”角落里的指挥官坐不住了。几百只枪对着我,喷吐着高速的火舌。

“傻瓜,再哭下去眼睛会肿的哦。”我抹去她脸上的泪,看着她难以置信的目光。

四周暗红色的像荆条一般的东西,层层交错,围成了一堵墙,我和她在里面,子弹和枪声在外面。

“他,他们,杀……杀不了你么?”

“是啊,这世上除了你,已经没人能杀死我了。”我宠溺的看着她,粗糙的手抚摸在她光滑柔美的脸上。

“对,对不起……”她又开始哭,在狭窄的“墙壁”里向我的怀中扑来:

“都是我……都是我不好,是我傻傻的把你交给了他们,还答应他们不跟你见面的条件,我真的以为这样你就能活下去了,哪怕没有我,你也能再遇到一个好姑娘的……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这样的‘复活’啊……”

噗呲,有东西从我的腹部扎进来,凉凉的,是刀子。

“原谅我吧,阿凡,”手里攥着刀柄,泪流满面的她跪在我的身前:“是我……是我自愿充当诱饵布下的局,是我要置你于死地……是我,是我啊!我不能再让你杀那么多人了……”

声嘶力竭,满身疲惫。

“我知道啊,”没有半分的惊讶,我依旧笑着望着她,蹲下身子给她抹着泪:“都说了再哭会肿的,哭肿了眼睛就不好看了。”

“你……知道?”

“当然,我把记忆都找回来了,我是故意进这个局的……”

“里面的人听着!限你们十秒把武器和Alex交出来!不然我就用导弹炸平这里!”

三架直升机盘旋在落地窗外,是light的人。

“10、9、8……”

窗外的倒数已经开始了,屋里枪声暂歇,他们在犹豫。其实light已经制造过很多个像我一样的生物了,我知道,因为我专门调查了。就像前几个Alex一样,如果他们要不到我的人,也不会让我活着留在守望者的手中。

我缓缓将血色的荆棘收回来,不顾他们的对峙,只是温柔的看着眼前的女子:

“还记得我那天要找你干什么么?”

挂着泪痕的脸上有了红晕。

“7、6、5……”

“今天,虽然没有玫瑰花,但是我依然要再向你说一次,”我半蹲着,拉过她的手,看着她:“我爱你,嫁给我好么?”

“……”没有我意料之中的回答,只有沉默。

“……1!”

外面的枪声响起,我迅速将她搂入怀中,背后无数的荆棘绽放,将楼顶破,将人刺死,将窗外的直升机贯穿……死亡如花。

可我也能感觉到我后背被打成了筛子一般,密密麻麻。

“……对不起,他已经死了,你,终究不是他。”刺眼的阳光里,废墟的灰尘掩不住她的美丽。

只不过,答案比死亡还要寒冷。


“我不是他么……”

“呵呵,我爱你……”



简书征文|我的英雄
我叫简二娃,是个游戏与二次元融合于一体的男人!唉,每次提起男人我就强硬不起来,真的好想做一个英雄,但他们仿佛只存在于虚拟世界。
我拿着玫瑰花,准备进行人生第一次的正式求婚。当到达她的楼下时,对面的面包店发生了抢劫,面对着劫匪与店主的呼救,我冲了上去。
最终我被刺伤。
我似乎听到了她的呼喊与哭泣,也感受到了身体上的气管与保养液。周围一群科研人员围着我说些什么,一些蓝色液体注入了体内。
我还活着。
可我在哪?
参赛要求:简书征文|我的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