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半岛上的"水猿",带你重返自然【龙梭民宿故事纪录片】

龙梭民宿系列纪录片,带你寻访美丽的

民宿故事

点击下面视频,观看龙梭原创纪录片



大鹏半岛上的水猿,带你重返自然【龙梭民宿故事纪录片】

注意!文末送福利!可以免费试睡水猿民宿,看完视频后下拉到本文末尾参加哦

本期采拍民宿:水猿工作室

制片方:珠海龙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如有民宿视频题材拍摄,可加制片人微信号 flyshuttle 详谈

大鹏

从开始,就是美景

位于深圳的大鹏半岛是一个三面环海风光壮丽的岛屿,比邻香港,是著名的深圳后花园。

大鹏半岛是深圳的“黄金海岸”。半岛有着133公里的海岸线,山势陡峭,山谷幽深,奇峰怪石众多,大鹏半岛沿岸分布着大大小小十几个沙滩,如金沙湾、西涌、东涌、桔钓沙等,游客们可以冲浪、帆板,户外活动多姿多彩。

半岛景观以古火山和海岸地貌为特征,具山、海、林、天立体景观组合,融幽、秀、奇于一体,堪称国之瑰宝。保存最为完好的生态净土,森林覆盖率达到76%,拥有七娘山国家地质公园、排牙山、横头岭等多座山峰。

周星驰电影《美人鱼》拍摄地就在附近,美丽的海岸,气势惊人的悬崖,一路上山海交错,风景壮阔,林木茂盛、鸟雀争鸣。有最美的溪谷,有礁石嶙峋,惊涛拍岸,更因为《美人鱼》的取景,赋予了另外一重人文色彩。

民宿-水猿工作室,就坐落在岛上的村落之中

为什么民宿名叫“水猿”呢,据主人说,水猿是美人鱼的学称,也是人类曾经海陆两栖生活的原型,我们倡导重新回到自然的生活,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原地”在哪里,水猿带你重返自然,寻回失去的原地。

民宿是村里的独栋小院改造成的,设计基本保留了原有独栋建筑及院落围合的外观肌理和空间关系,使其可以顺利融入村庄脉络,保留乡村记忆,室内装饰的材料和工艺别具匠心,根据周边环境做出了适当的调整,院落顺势改为了室外就餐凉亭,丰富了民宿的层次感。

一楼大厅采用了半复古装饰,掌柜收藏了很多珍贵的古董家具,厅里放置了各种藏品改装的老物件,还有字画等等,古朴风格显眼易见,身处其中,让人心境平静。

掌柜是个喜欢旧物的人,进到屋子,客厅里摆着各种各样的老物件,老旧的收音机、搪瓷茶杯、老木雕,安安静静,仿佛走进具有历史年代感的家,但又不失现代的文艺气息。

以旧做旧,用岁月感打磨过的物件填补或装饰老房子,会让整体感觉更为协调。这些旧物,既起了文化底蕴的观赏性,又很好的保留住了一代人的美好回忆。

掌柜还是恒大的球迷,因此墙上挂了恒大球星亲笔签名的球衣。球星穆里奇也曾在今年中秋携家人一起住在水猿。

客房采用的都是瑞典宜家高档床和床垫,让人尽享舒适,配备等等都是按高档酒店的标准,还贴心的准备了家庭房儿童房,各间客房各有特色,甚至还有软床硬床供客人选择。

乡村民宿同样可以做出特色的美食,海鲜烧烤你体验过吗?

客厅,茶吧,厨房,酒窖,户外烧烤和休息露台...有了这些配套,水猿逐渐热闹起来了,天台是烧烤区,夜晚在天台上烧烤聚会,烤着自己在海边钓回来的战利品,好不快活。

站在楼顶还能看到不远处的七娘山,日出日落都是不同的风景,不时还能听到鸟叫声,让人心旷神怡。

民宿被绿色的爬山虎所包围,房子犹如生长在森林里一般,进入大院有一种“绿野仙踪”的感觉,这是一所被大自然淹没的雅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小院里放置一个石头茶几,掌柜常常坐在茶几前弾弹吉他,身边的朋友们经常过来喝茶,唱歌,气氛和谐又亲切,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掌柜们热情洋溢,爱好户外探险,喜欢乡村自然的生活,也希望把这这种生活方式带给客人,有客人拜访他们都会贴心的招待,让客人们宾至如归。

民宿在七娘山脚下,这里是国家地质公园,甚少人去爬,山中生态保护的十分好,当地民风淳朴,一片乡村田园风光景象。

村民大多都有自留地,农家乐是直接开在菜地里的,有各种蔬菜水果,鸡鸭鹅等家禽自由放养,满眼望去一片绿色,在这里可以亲近大自然,想吃什么都可以摘,纯绿色天然无污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乐趣无穷。

岛上有山有海,是绝佳的户外探险地,水猿并不仅只是民宿,更多的是朋友们的户外活动聚集基地,大家经常一起组织户外活动,潜水,海钓,荒岛求生。

因为水猿,大家聚集到一起,大家相互认识,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

带上潜水的装备,去海里畅游,或者一起坐在海边垂钓,在荒岛里露营,刺激又好玩。

当长长的海岸线出现在眼前,心灵迫不及待被防松,身体扑向大海,像欢快的鱼儿。恰好天公作美,阳光沙滩蓝海,水里游弋,岸上奔跑,烹饪海鲜尾味,这是属于自己的轻松时光。

你可曾想过,把我们的身体交付给大自然,与蔚蓝大海相拥,眼观碧绿青翠,耳闻水声鸟语、波涛虫鸣,扑落滚滚红尘,我们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原地”在哪里,水猿带你重返自然,寻回失去的原地。

水猿与大鹏,是一个住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福利:

点击观看本文开篇水猿的视频,谈谈在视频里,水猿哪方面是最吸引你的……

然后到下面的评论区发表留言。

留言被点赞次数最多的前三名粉丝,将会得到水猿民宿送出价值千元的试睡名额,你可以到深圳大鹏半岛的水猿民宿居住,体验户外与大自然的乐趣 ……

第1名:豪华套房一晚

第2名:标准套房一晚

第3名:普通套房一晚

截止日期:2018年1月1日,到期公布结果,请勿使用刷赞工具点赞哦,后台能识别,名额会被取消的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类原本不是生活在喧嚣的城市里,不应该每天困在屋里,也不能由一张纸决定一生的成败。我们的脚不是为了脚而设计,我们根...
    不会下厨的厨子阅读 992评论 0 8
  • 2015年8月份我被单位分配到广西来,来之前我不知道我会经历什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不知道我会在这待多久。 我记得...
    Duwjj阅读 134评论 8 2
  • 新品 鱿鱼仔 超级无敌好吃 真空包装 海鲜的营养价值都在里面 两种口味混合 一袋6个 有原味 有泡椒
    口袋零食小屋阅读 226评论 0 0
  • 请允许我不自量力的选择了这样一个题材,我知道自己的功力还远远不够,如果有些地方太过感情用事,请直接指出,我定当虚心...
    副驾驶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