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在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爸,你上新闻了!”燕子边说边拿着手机在老王面前晃了晃。

老王抬头快速的扫视了一眼,标题下面的图片里,老王和穿警服的男子正一脸宠溺的盯着怀中的婴儿。他轻轻的晃了两下手边有些破旧的摇篮,里面熟睡的正是新闻里的婴孩。

冬天的早晨,清冷而又凛冽。老王估摸着燕子要去早自习的时间快到了,他快速的从被窝里爬起来,打算燕子路过店门口的时候,给燕子拿一些早餐钱。

老王将卷帘门用力的往上一推,刹那间刺耳的摩擦声划破了雾蒙的天空,伴随而来的是一声巨大的婴儿啼哭声。

老王寻着声音望去,店面拐角处一个三面透风的地带中,远远的放着一个破败的小包被,啼哭声正是从包被里面传过来的。

老王四下瞧了瞧没看见一丝人影。

包被里的哭声戛然而止,老王慌了神踢踏着棉拖鞋迅速跑了过去。剧烈的哭声致使小婴儿憋了一口长长的气,看着孩子哆嗦着略带青紫的嘴唇,老王迅速的将婴儿抱起来,他解开棉睡衣的扣子,将孩子贴在了自己的心口处。

把孩子抱起来的老王有些发了愁,儿子刚刚结婚,燕子还在读高中。自己捡到一个婴儿,孩子们知道不定怎么想。得,报警吧!

报警之后,老王如实的将经过向警察讲演了一遍。周围的商户听说老王捡了个弃婴,一窝蜂的挤到了老王店里,甚至有好事者还打通了新闻热线。网上新闻的传播速度着实让老王吃了一惊,没多大会燕子就知道了。

警察说让老王等消息,要么等婴儿的家属良心发现过来寻回,要么调查核实一番将婴儿抱给福利院。而在这之前,老王要负责照顾“一会”。

这个决定让老王措手不及,虽然自己是个单亲爸爸。可孩子们好像很“轻易”地就成长了起来。用钱打发孩子他倒拿手,可是照顾一个看起来如此羸弱幼小的婴孩确实让老王犯了难。

隔壁卖烟酒副食的宋姐倒是个热心肠,一个劲的催促着老王“买点奶粉,奶瓶和尿布啊。我外甥女就是开母婴店的,有啥需要的,我一个电话就给你送来了。”老王茫然的点了点头“那就送点吧!”

傍晚燕子放学回来,趴在摇篮边上逗弄着婴儿“爸,你告诉哥了没?”老王边摆弄着碗筷边摇头“还没呢,我想等事情有结果了再说。”

“那当初我也和她一样这么小吗,”燕子扭过头紧盯着老王,老王转过身背对着她“那可不,都是打那么小长起来的,你也不是生下来就这么大的。”燕子低下头不再言语。

中午十点一过,老王赶紧起身去冲奶粉,孕婴店交代,大约三个小时冲一次奶粉,老王可一点都不敢马虎。

哈欠连天的冲好奶粉,老王将婴儿抱了起来,小家伙一下子将奶嘴含了起来,不紧不慢的吮吸着。

老王低头看了下怀里的婴儿,粉粉嫩嫩的样子招人怜爱,也不知是怎样狠心的父母竟忍心丢下自己的至亲骨肉,老王实在想不明白。

孩子的奶粉还没喝完,却有陌生人扣开了自己的家门“您是王大爷吧,我是咱们都市报的记者。去您店里找您,都说您在家。这就是昨天您捡到的弃婴吧!我们想过来采访一下,宣传一下社会正能量,您看可以吗?”来人边说边用食指点了几下孩子的脸颊。

老王本来不想接受采访,他可不想这点事闹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可又转念一想,这或许能解决孩子的问题为孩子好。最终老王点了点头算是接受了。

照例几个常规的问题后,记者切入了正题“请您大致描述一下事情的经过。”老王配合的又将当时的场景回忆复述了一遍。以为这样就可以结束这次采访,却没料到记者画风一转说出了一句让老王暴跳如雷的话语。

“据我们了解,这不是您捡到的第一个孩子。您现在的女儿燕子,曾经就是一名弃婴。”

还有 76%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6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