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的时间,来改变自己

改变这个词,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是真的难。我用了5年的时间,来改变自己。

改变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收获的结果是好的。从2015年大学毕业,到今年2020年,正好5年的时间,对于我来说,可以说改变了很多很多。

回首这5年的改变,有几下几个方面。第一是性格方面;第二是思维眼界;第三对自己的了解

改变自己以后,就会发现,世界还是这个世界,生活还是眼前琐碎的生活。可面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却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至少自己可以平和的来面对这个世界,不会再纠结,痛苦和抱怨。

改变的过程,并不容易,因为人在一个思维的惯性里生活了几十年,想要改变,打破常规,何其的艰难。

首先性格方面,我从小到大就是一个极度自卑的孩子。因为父母老师,从来没有一个人对于夸奖过。我从上小学开始,收获的就是,我不如这个,不如那个。由于年龄太小,不会分辨大人的话,觉得大人说的话,就是对的。我曾经自卑到极点,不敢当众讲话,一直在心里鞭挞自己,觉得自己不够优秀。

所以我的自卑情节,一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消除。直到大学毕业后,我通过不停的读书,不断的反思,疗愈自己。我性格中自卑的部分,克服掉了。我现在能够认知到自己很好,我不比别人差,但是我也没有比别人多好,现在面对能量的人,我现在可以做到不卑不亢。而不是像以前一样,面对一些优秀的人,我会紧张不安,会无所适从的样子。现在和大咖沟通交流起来,我也可以很轻松愉悦的交谈。

性格中除了自卑,我还很容易发脾气,性格很易怒,我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绪。动不动就因为小时发脾气,比如摔门,摔东西,摔手机。现在想想自己曾经的状态,也是极其可怕的样子,内心像有魔鬼一样。

后来我通过读书,我了解到,因为我的情绪从小就受到伤害,可自己太年幼,无法抵挡,慢慢这种情绪积压在心底。因为我母亲就是一个脾气很不好的女人,她经常因为小事生气,因为一点不顺心的事情就摔摔打打。我的成长环境,就是在母亲这种不好的脾气中长大的,可能太小,也不敢和母亲多说什么,只能默默的忍受,把这些痛苦,都放在心底。我小时候很讨厌母亲这个样子,可自己长大后,就变成了和母亲一模一样。

慢慢的读书,慢慢的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绪,一方面是曾经受到过情绪的伤害,一方面就是自己太无知,对于这个世界的想象太简单,所以处理问题的方法,都是用粗暴发脾气的方法。

思维眼界

通过这5年不断的读书,不断的认识优秀的朋友,打开了我很多的思维眼界。让我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不是我所看到和我想象的样子,原来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精彩。

以前的自己,很明显的特点就是什么事情,都是以自己为中心,我觉得怎么样怎么样,觉得世界就是“我觉得”。仿佛这个世界,除了自己,就没有别人了。

慢慢的改变发现,人的改变,就是从思维方式的改变,眼界的开阔。那么面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就会变得完全不一样。

比如以前我觉得一个人有个稳定的工作,早九晚五的打工,赚个稳定的收入。我觉得更多的财富,可能不属于我。当我的眼界打开的时候,我发现,原来这个世界赚钱可以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情。

这个世界上,原来有那么多的行业,有那么多的岗位,也有那么多盈利变现的方式。也有那么多,通过创造财富,人生活的很幸福的人。

我也开始提升我的关于财富的思维,让我从意识里面觉得,原来赚钱,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赚钱也是有方法和路径的,只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和方法。

这就是思维眼界打开带来的好处,能够看到这个世界,更多层面的事物,自己也不会拘泥于自己的小世界。

对自己的了解

这五年的时间,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兴趣爱好就是写作。发现了自己处理不好和世界的关系,比如和自己的关系,和父母的关系,婚姻的关系,和金钱的关系等。

首先说,兴趣爱好,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每天下班,我就想着,不能这么无所事事,要做点什么,那个时候对于自己一点不了解,我选择读书。后来又经过很多次的尝试,做自媒体,朋友圈营销,写文案等等。到最后,我发现,我其实是喜欢写作的。于是我从去年开始写作,写了一年,写了30多万字。

经过这一年的写作,我找到了我除了干旅游行业之外,我另外的人生焦点。还有写作也提升了我的思维和表达的能力,我现在写作随随便便可以写出个1000,2000字,而且我已经日更240天了,风雨无阻的日更,天天写,这都是这一年努力的结果。这一年,我也收获了很多的自信和成就感。

第二就是处理和这个世界的关系,比如和自己的关系。我一直都是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优秀的,内心不接纳自己,更不爱自己。每天都过的神情恍惚,每天都苛责自己。后来我发现,自己其实很不容易,独自面对了很多艰难的时光,我是优秀的,我开始心疼自己,也更加的爱自己。现在每天的生活能量,比较高,不会总是心情低落,没动力做事。

和父母的关系,说实话,我从小到大,和父母沟通的很少。从13岁上初中开始,我就一个人开始面对生活了,所有的压力都是自己来抗。或者更早一点来说,从我10岁开始,我妹妹出生,我和父母的关系就比较淡了。母亲要操持家务,还要照顾妹妹,母亲也没空管我。父亲农活多,压力也大,管我也比较少。

我也从小懂事,从来不给父母添麻烦。可越是这样的懂事,可能  她们对我也忽略。慢慢的我发现,我可能为父母付出了很多,但是父母却不理解我。父母也总觉得,我不优秀,我比别人很差。

我们彼此对彼此的关系,就越来越冷漠。慢慢的我开始疗愈和父母之间的关系,不管他们说了,或者做了什么,我对他们唯有感谢。感谢他们供我读书,也感谢他们给我生命。

因为我越抱着对他们的怨恨,其实对我自己来说,越不好,越抑制我生命的能量。

和婚姻的关系,我对于婚姻,一直觉得,爱一个人就要死心塌地,一切为对方着想。可我发现,我并不懂得婚姻之间的相处。我以为对对方的好,可能给对方带来的是压力和牵绊。

在婚姻里,总想为对方出主意,改变对方。想想这些都是徒劳的,改变一个人比登天都难。不要把精力都用在别人的身上,应该多用在自己的身上,把自己充实,变得精彩,才是王道。

和金钱关系,我以前对于钱,都是无所谓的状态。认为有钱,就是要花,花钱也没有规划,想买就买。从小没学习过金钱方面的知识,也没有人教过我。以前还觉得钱很难赚,有钱人的生活,不应该属于我,对于金钱没有自信。

现在梳理清楚了和金钱的关系,觉得钱是可以赚到,我也可以成为有钱人。钱是一种资源,让我用钱,来做更多的事情,而不是有钱就是想去花掉。现在对于金钱,也有了正确的观念。

我一直相信,人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有时间的加持,用正确的方法,一定会有所改变,会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成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成长可能会比较漫长,需要一点一滴的努力和积累,一定会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希望通过我的故事,也会给你带来更多的能量,成长的路上,一起努力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