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静心之旅 找到自己

转眼8个月的PCP学习已经接近尾声。

加入PCP的学习刚开始只是觉得这谈话的套路很好,在工作上一定大大受用。

经过8个月的学习,才明白这是一场修行之旅。

M1教练之道---用心来听,打开自我

总括了教练的道术之分。学到倾听不是很耳,而是用心。听的不是内容,而且比内容更细微的信息。

外控内控的区别让我重新认知了自己,原以为的自己和日后学习中,所反应出来的我原来是那么大的不同。

若想更多的认知自己,唯有不断的公开自己,公开自己的隐私,接受别人给出的盲点,共同开发隐藏处,唯有这样公开区才会不断的扩充,提升成长的空间才会不断的扩大。

M2洞察人性---9型之道 术中有知

我是谁?我是怎样的一个模式,这种模式给我一个怎样的资源和局限???抱着好奇开始了我的寻找之路,在疑似的型号中,不断的探索寻找。是3还是6 一开始的困惑直到M7。我已找到答案。

答案型号已不是那么的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已清楚,当下我是哪种型号的模式,在怎样的情景之下,哪种型号出现的模式能给我最大的能量。对面疑似型号的人员,我应用怎样的沟通方式最有效。

M3情绪智慧---冲突之下,觉察情境

5种冲突策略,每个都是一种能量。没有最佳的策略,只有在情景下最适应的策略。发现自己善于的迁就背后,有指责,有不负责任,在生活中的回避其实也是一种竞争。看到自己在冲突中的模式,而这些模式忽略了当下的情景。

M4团队加减法---亲密之人,用爱呵护

一次死亡游戏,重新认识自己,原来我对守卫是那么的视而不见,原来我是一个那么情绪外漏的人,原来我是那么外归因,原来我的那么的被动。。。。

这场游戏让我看到,在没有再一次复活的时候,后知后觉会让我们失去很多。人生没有那么多的机会,人生也没有那么多的再一次。人生也没有那么多的公平和规则。做自己看到的,意识到的,做自己想到的,且立刻马上。没有什么等一下,没有什么后来,说不定,等下等来的就是"死亡"。

M5教练心理学---回顾过去,改现拥未

过去-现在-未来的时光机,贯穿着这次的课堂。过去已过去,活在当下,展望未来。这些都是你的选择,你可以选择被过去的阴影所牵绊,也可以选择活在当下,随其自然,更可以展望未来,从现在的改变,将未来由自己把握。想怎样的过这一生都是你的选择。

M6定力修炼---聚焦能量,目标定力

这堂课程中间要点缺课,但是在体验中,找到了身体的感觉。当我目标清晰的时候,知道要什么的时候,身体和感觉的融合的,这种能量感觉来源与宇宙,让我没有杂念,没有晕眩,只有一个焦点。原来我是可以如此的聚焦,聚焦后如此的轻松自如。可能这也是6的特性,在自在的时候,去到9,受压时走到3。原来在3的体会是这般的充实。

M7静心修炼---止语的世界 有声的万物

工作生活学习每个环节都让我混乱,焦虑。很是期待静心学堂给我一片净土让我找到一种方法,可以在乱中求静。

三天的止语,无手机的干扰,让我回到9号的状态,悠闲,放空。一直希望有这样一个空间给自己静静想想该如何规划,真给到这样一个空间,规划思考什么的都抛在脑后。所有的五官都放大,听到树叶飘落在地的声音,闻到十里外的莲花之香,看到嫩叶出头的生命。内心平静, 风轻云淡。寺庙传来的佛语声让这份宁静更加的平和。

相必这就是6号自在状态下9的出现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PCP一阶段的学习已经到尾声,自我的修行之旅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