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在简书|回顾我的大学

高考过后在填志愿时,我兴致勃勃的报了数学与信息科学专业,当时很爱数学;但是很不幸我分数不够被调配到了软件工程,那么大学装逼之路从此开启了,因崔斯汀

注:下面的图都是在我租房中拍的

大一

和其他大多数大一新生一样,第一学期当然是打游戏交友,是的不打游戏你都感觉和他们有距离;但是有一点:我的所有作业和课程都认真的完成了,而且自豪的一点是:我上课不带手机;那么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之后我成了他们心目中的大神,当时是以成绩评大神,我是16名;到第二学期的时候我发现不能只学课本,因为我要提高自己;有一门课是《c++程序设计》我对此尤为着迷,于是我开始在图书馆借书,记得大学我一共借阅了23本专业书;大一下学期我开始在程序设计课展现自己,不断的和老师交流,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也开始认识了一些其他的c++大神,可能这就是人们说的,你自己怎么样你接触的人就差不多怎么样;大一下学期我们系上有一个算法比赛,我很轻松的得了一等奖,我开始发现我喜欢上了编程


自己买的并且还留下的

大二

大二第一学期开始有算法类比赛可以参加,蓝桥杯和acm;我当时蓝桥杯得了省二等奖,acm得了省三等奖,以此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大学结交朋友真的难,因为都在打游戏;这时候周围有的人就开始做应用了,比如web、安卓,但是我完全不慌,我依然专研自己的语言,我认为语言扎实了做应用会更简单,所以当时我暗示自己:呵呵,看哥以后做应用肯定比你强;所以我反复的看了c和c++语言,达到这种地步:一本300页的书我能30分钟看完,因为全是知道的概念;到了大二下学期我感觉自己语言是很不错了,我就去询问我们的c++课程老师我说我想要做应用,老师说你去学习mfc吧;那么好的,我学校中花了2个月跟着视频入门了mfc,略有成就;我觉得还不够,因为mfc实在是太复杂而且我感觉自己都是在复制粘贴代码没有思考,我想要一种更轻量级的c++开发;于是在网上了解到qt,其实在qt之前我要安装window和ubuntu双系统,这把我弄爽了,我重装了8次ubuntu系统,现在我都记得这8次错误操作是什么,基本是root,不过也好这让我现在工作遇到问题可以不慌张,因为没有比那几次更惨的了,之后我在ubuntu中安装了qt,学习了一周发现这也不是我想要的东西,因为这个还是太麻烦了,虽然比之mfc要轻量级和技术新;上电脑课也是很无聊所以我就学习了一下python、php和断寝室的网(嘿嘿)等好玩的东西,而且也询问班上当时的牛人,自己深受打击,人家高一就逛csdn了,不行,我必须更努力


打游戏的台式机.JPG

大三

大三上学期开始有做应用比赛可以参加,我凭借着自己mfc做了一个小账号系统,本来是写到简书了的,但是没有公开,因为mfc已经不那么流行了;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接触到了对我大学充满意义的两个班上的人A和B,现在成了好兄弟;而且此后我们都有互相学习交流,A当时是做安卓和web的,B当时已经是我心中的全栈;我很佩服他们,甚至我有种自卑,我只会mfc还是不行啊;大概有一个月的迷茫期在纠结我到底毕业后要做啥?当时我是弄死不学java的,而大学讲的web课我也只听了一点,难道我只有去做c++了吗?但是公司里面的c++项目是我这样的吗?我全然不知我的大学时间现在已经没有了,我们们系来了一个博士,说的是要找几个c比较好的人一起做一个项目出来参加比赛,最开始一共去了12个人,但是过了两周只剩下了我和A和B三个人,你没有看错,我们三个又在一起了,而且这次我们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来完成这个项目,这个项目我还上了电视的嘿嘿;我做mfc部分控制单片机,A搭建服务器,B负责搞单片机,我们靠这个项目闻名于校,大三上学期基本就是做这个,课都很少上了;到了大三下学期这个项目去参加比赛,得到了两个学校首奖,我们很开心也觉得付出还是有回报的;这时候陆续有培训机构来宣传自己,我也在试自己到底喜欢哪个,我先后要到了3份培训清单,并且学习了上面的的所有内容,有cocods2d-x、qt和iOS,我大学就入门iOS了,大三下学期也这样完了,我就学这几样去了;因为都要培训,所以我最后去了iOS培训机构,因为全班都java,我就是要iOS,我就是要装逼,别拦我,培训的时候还请假参加了江苏和武汉的物联网比赛,有点匆忙的结束了培训,然后找工作


27寸iMac

大四

大四都是在工作了,所以也没啥好说的了;第一家公司然我的iOS突飞猛进,到了第二家,凭借自己的在第一家学到的技术单挑项目,成为公司顶梁柱,到后面有空闲时间开通了简书,记录了自己工作之余的兴趣学习


macbookpro15

这张图我取名为:全栈笔记本;可以搞安卓、iOS、web和原型等

感悟

现在大致觉得我的大学很丰富,因为自己的努力接触到了不一样高度朋友;最让我觉得意外的是我学习其他东西要比周围的人快;我的知识积累在寒暑假占了一半,是的就是寒暑假,因为在学校会被各种影响;现在工作中我努力的使自己提高广度,我想做技术转型产品,所以要了解很多东西,我们一起努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