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话 枷锁束缚的人生 《忆之殇 小鱼儿》

 

                  枷锁束缚的人生

“小鱼姐,小鱼姐,明宏高中的那个家伙把黑猫给打了,现在还跑到学校门口堵我们来了。”一个个子很矮的男生喘着大气跑来,对正在班上有说有笑的我说到。

“明宏?”我拧紧了眉头,上次明宏那个带头的不是已经屈服了吗?还会有谁?我的好奇心来了,既然人家送上门,我又何妨不去会会呢。

“他们有很多人。”矮个男生又加了句。

我起身并顺手拉走抽屉里的书包,随手荡在了肩上,拉了拉校服上衣的领口,再空出另一只手掏出牛仔裤后袋里的手机。

在学校里,我是唯一一个不穿校裙的女生,校方也警告了无数次,没办法,谁让我天生就讨厌那种东西,规矩是人定的,那就等价的是人可以改变的,这是我的理论。

“狼仔……”我边讲电话边向学校大门走去。

狼仔是我身边最够义气的兄弟,今年刚被学校当掉,我把他弄进了七堂当大哥。爸爸也因为这件事不高兴,他不让我身边的人进入帮派,为的只是不让我被扯进那个圈子里。

我很清楚地看见黑猫被几个不同校服的家伙抓着,他向我投来求救的目光,当我走近,看见摩托车上的人相继把安全帽拿下。

不过而已,我嘲虐的笑了,“好大的胆子,跑到校门口来抓人,明宏也带种啊!”

我双手交叉置胸前,看着那个唯一还没脱下安全帽的家伙,只见他这才跨下摩托车,双手脱去安全帽。

我看见他了,第一次看见他。锐利的双眼,高挺的鼻梁,微微上扬的嘴角,形成一条漂亮的弧线,是一种戏谑的笑容。

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出现在那个地方;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说出那种挑衅的话;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看他的眼睛,会不会一切就都改变,都不会发生了呢?

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闪过的一丝柔情与惋惜,是错觉,我以为那一定是错觉,但在后来,我才明白,我错了。

“我听说永瑞的带头是个女的,你知道这样要付出的代价吗?”

那个人离我只有二十公分左右的距离,他很高,我是抬着头看他的。

“你动手打了我的人。”

“你还是个初中生吧!”

“你是故意来挑衅的。”

“你一定是个让人头疼的孩子。”

“要怎么解决说出来。”

“敢不敢比?”

他的目光刺进了我的眼睛,我这才反应过来,从头到尾他跟我就没讲到一个话题上,不过,我还是倔强地顶了回去。

“比。”我更加坚定的瞪着他,“你说比什么?”

“就比飙车,我让你十秒。”

“不用,我们公平较量。”

“好,明天见。”那个男人骑着摩托车离去,车上的他伸出手朝我伸出了大拇指。

看着那个男人消失在人群中,周围人议论的声音我已经完全听不到,只隐隐约约感觉到心跳像触电似的几乎停止。

那是为什么?我不懂,也不想去懂,因为那时的我才十六岁。

郭纪堇,这个男人莫明奇妙的成了第一个让我心跳的敌人,可是当时的我却没想到,这个男人竟然也成了唯一一个让我心痛的爱人。我付出的,他付出的,我们谁也没去衡量过,为什么不去计较?

我知道,又不知道。

真的、真的,我迷茫了……

第二天黑猫那些家伙早已经帮我把这场较量准备的妥妥贴贴,我却在比赛前被派去完成一个更艰巨的任务,也是甜蜜的任务。

姐,回来了。

算了一下时间,以我的车速可以赶上比赛,我就这样发动摩托车从赛车场跑掉,留下一大群替我着急的人。

更着急的是我,十年不见的姐,我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虽然在电脑上见过,不过我一直坚信,她本人更漂亮。

姐长得像她死去的母亲,白白净净的脸上点缀着精致的五官,真的很漂亮。细细的声音像极了优美的小曲,遗传了她母亲全部的优点,但也很不幸的遗传了唯一的缺点——心脏病。

当我看到最后走出的那个高高瘦瘦的女孩时,一眼就认出了她,没错,她是我姐,同父异母的漂亮姐姐。

她一身的白衣,长长的头发垂在腰间,天使,她像极了天使。我狂烈的奔向了姐,也不顾冲击力有多大,就这样像个孩子一样跳到了她身上。

姐确实被我吓到了,不过,僵在脸上的表情数秒后褪去,出现的是那美丽的笑容。我庆幸姐没被我吓倒,否则回到家后立马被爸给挂了。

“姐!姐!姐……”我在姐身边兴奋的跳来跳去。

小的时候姐总是让我坐在秋千上,瘦弱的她则是用尽最大的力气为我推动秋千。是她告诉我,自由的感觉就是那样,可是她却从来不敢去体会。

“小鱼儿,姐好想你。”

“我也是,我也是,好想好想,都快要想死了。”我挤到她怀里拼命撒娇。

姐比我高出十公分,完全符合向她投怀送抱的要求,我对拥抱一直就很苛刻。只是姐却太瘦了,总让我不敢太过用力,生怕稍一用力她就会被我折断,她真的很脆弱。

后来在我的强行之下,姐坐上了摩托车,被我载到了比赛现场。一路上她紧紧地抱着我的腰,能感觉到她很害怕,所以我放慢了车速。

我知道此时赛场那边一定闹得不可开交,但我却一点也不怕郭纪堇会走掉,他一定不会就这样走掉,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那么肯定。

当我以极慢的速度出现在赛场时,所有人都投来了疑惑的目光,我知道那是因为坐在我身后的那个人,因为她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就像是淤泥中的一朵莲花,那么的纯洁、那么的脆弱。

我横扫了所有人,最后把目光落在了郭纪堇身上,他也一样把视线停留在了姐身上。顿时心里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情愫,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像是快要溢出,让我感到反感。

“狼仔,帮我照顾我姐。”

“知道了。”我把姐交托给狼仔后,拿起安全帽正要走向郭纪堇,狼仔抓住了我,“小鱼儿,我不放心,还是让我去吧。”

我静静的看了会狼仔,并没有说任何话,这样的沉默,狼仔似乎也从我眼神中看出了什么,他松开我的手,不再说话。我这才看向一旁不安的姐。

“我们比着玩的,很快就回来。”

“小鱼儿,你不要让姐担心啊!”

我轻轻推开姐抓着我并且有点抖的手,给了她一个最甜美的笑容,可以说很酷地走向了郭纪堇。

“可以开始了。”

“需要给你时间吗?”郭纪堇又用他的眼睛直视我。

不知道为什么?从一开始我就害怕他的眼睛,不是因为恐怖,而是因为总感觉里面装着一些我不懂,又不敢去懂的东西。

直到现在我才能读懂,曾经装在阿纪眼睛里的到底是什么……

“不用了。”我用一句简单的话拒绝了他。

当我们做好一切准备时,我回头对姐作了个OK的手势,转头看了看郭纪堇,但又没看懂他的眼神,难道他对每个人都是这样吗?我只能肯定的这样告诉自己。

随着一声枪声响起,我们全速冲向了前方,我能看到的只是路灯在身旁飞速而过,前方是那么的黑、那么的暗,心不禁抽了起来,我加快了车速。

我这是在做什么?看到前方一片漆黑,却还拼命地加速冲向它,就像一个漩涡正在吞噬着我,看不到尽头只有永远这样冲下去。突然有点害怕,我会不会死掉?会不会像妈妈一样就那样死掉……

我知道姐的母亲是生病去世的,而我的母亲却是在无路可退的时候选择了死亡,选择了另一个世界,因为她真的累了,最终在爸和她之间做了选择。

她是爱爸的,所以选择了自己走向另一个世界,或许这对妈妈来说是一种解脱。没有任何一个女人会有足够的勇气在刀枪下生活,更没有任何一个女人会有足够的勇气看着自己爱的人死去。妈妈,她或许选对了这条路,即使不归,她爱过……

而我呢?一个完全不能自控的自己,到底在做什么?证实什么?男人能做到的,我们女人真的也能做到吗?为什么此刻我那么地恐惧,那么地彷徨?耳朵里什么都听不见,只能用速度来麻痹自己。

我知道,郭纪堇一直跟我保持着平行的距离,他要超过我不是不可能,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没有那么做?

这个男人到底是谁?他要的到底又是什么?总给我不安,总让我感觉有把刀子插在胸口,就快要窒息,撑着最后一口气在拼下去。

就在此刻,我突然看见前方出现了一大片光亮,直射我的双眼,我本能的闭上了眼睛。难道黑暗即将逝去,光明已经来临了吗?

正当我这么想时,车摆头被狠狠地一个大转弯,顿时我感到天昏地暗。

“好痛……”

这是我滚到地上的第一个意识,接下来当我明白那光亮是来自于汽车时,这才恍然大悟:郭纪堇呢?

他的摩托车在汽车轮子下打转,终于我发现了他,整个人被甩到了路边,我跌跌撞撞地走向他。

“郭纪堇,郭纪堇……”

我拿出手机,虚弱地拨通了狼仔的电话,话还没说就失去了知觉,倒在了郭纪堇身上。感觉很暖、很安心,或许就这样睡着了也说不定。

当我再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下午,模糊不清中看到的是狼仔那张凹凸不平的脸。

“醒了,醒过来了。杉姘姐,小鱼儿醒过来了。”

接着映入眼席的是姐那张养眼的脸,我这才轻轻的笑了。

“姐……”

“小鱼儿,我真的被你吓到了,你总是这么不听话,如果你出了什么事,爸怎么办?”

姐哭了,又哭了。跟往常一样,只要我一惹祸,姐在电话里知道了,就会重复说着这句话“爸怎么办”。以前的我不明白姐,也不明白这句话。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姐一直坚定自己会比我先死掉,认为我们活着就是为了爸。

她总是那么善良,无论命运怎么对待她,她也一点怨言都没有,只会笑着说:

“人能活下来真的很幸运。”

我实在不了解姐为什么可以做到那么冷淡,就算有人故意伤害了她,可能她还会说没关系。她从不怨恨爸妈中的任何一个,在爸面前她是个十足的孝女,而我,这一切都是我无法做到的。

“郭纪堇呢?”我很想知道他的情况,没错的话,他昨晚应该伤得很重。

“那家伙跟牛一样,今天一早醒过来就出院了。”狼仔提到他时,似乎有一种敬佩,却又很是不服气。

“他还没死?”本来是想问他受伤的情况,可这到嘴边又来了个大转弯,变了样。

“小鱼儿。”姐推推我,是啊,姐不喜欢这样的说话方式,我住了嘴,可是没想到狼仔却还在一个劲的说着。

“死不了,只不过头和脚都包了起来。只是我不明白,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那家伙陷害你?那小子他妈不要命了。”

“好了。”我拉了拉激动的狼仔,一是出于姐在旁边不方便说那些脏话,还有就是出于昨天晚上的事,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勇气说出是郭纪堇救了我。

郭纪堇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我看不清了……

在家休息了半个月就被爸赶去了学校,他又不是不知道在学校里我只会惹事。我还是很不请愿的穿上校服,背上书包跨出大门,然而就在我前脚刚踩到草地上,后头就传来爸的声音:

“如果你再惹事,我就送你去国外。”

听到这句话不知道外婆为什么会特别生气,以前明明很希望离开现在这个鬼地方,可为什么今天听见爸说这句话会生气呢?

我转过头,对二楼阳台上的爸爸吼了回去:“把姐扔到外面转眼就是十年,现在姐回来了,你又准备把我扔出去了吧。你很喜欢这样吗?你很喜欢所有人都离你远远的……从来就不给我自由,不给我自己的人生。”

“我就是太放纵你了,才会让你变成这样。”

“如果当初你不约束我,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了,这一切都怪你。”我大步走出铁门。

“你是我蓝天龙的女儿,所以我必须用我的生命来保护你,从生下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没有后悔过。你听爸的话,不要再惹事了,爸不能再失去你了。”

我因为爸爸这番话停下了脚步,手放在铁门的扶手上,很难过。我知道,其实一直就知道爸爸有多爱我、多珍惜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像像住着个恶魔,指使着我走向不归路……

“小鱼儿。”

走出铁门就看见狼仔在摩托车上向我招手,他总是喜欢对我露出他那贼贼的笑容。

其实,狼仔长得还真不赖,只是在右脸颊正中有一道五公分左右的疤痕。我也不清楚是他什么时候留下的,认识他的时候还没有,看来我对狼仔的关注还是不够。

想到这里,我紧紧抱住了狼仔的腰,认识了三年,他从来没对我发过火,我想只有狼仔能够容忍这样的我了。

刚踏进学校,就听见教导主任的喇叭声:“蓝筱瑜——”

我就知道躲不过这一劫,她箭步如飞地冲到我面前,却突然停住,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马上就要毕业考试了,我也就不再当你了,能不能考上高中,就看你自己的了。”

“教导主任……”我激动地看着她并紧紧地握着她的手,她以为我醒悟了,轻轻地拍拍我的手安慰到:

“没关系,这段时间努力努力还是可以考上高中的,你这孩子聪明。”

“谢谢。”我脱开她的手,拍了拍自己的后脑边走边说:“终于可以不用被当掉了。”

“对呀,教导夜叉大发慈悲啦!”

狼仔应和着我,后头传来了教导主任如雷震耳的咆哮声,至于说什么我没听清楚,大概八九不离十就是那些,都被骂三年了。不过说实在的,这教导主任还真能挨,回头想想这三年她是怎么熬过来的,她也挺可爱的。

“狼仔……郭纪堇,他有没有去上课?”

我在教室门口停下,狼仔先是被我这句话问懵了,片刻后才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语了些什么,但他这自言自语却让我很清楚的听见了。

狼仔口中的我跟杉姘姐一样,是什么意思?是在说姐也向他问过这样的问题了吗?而且是在我先。

怎么会呢?姐又不认识郭纪堇,只是我把那天夜里郭纪堇救我的事告诉了姐,是因为知道了这件事,姐才询问郭纪堇的吗?是这样吧,应该是吧!

“我叫小弟在那边堵着,他们说没看见人。”

“谁让你堵他了,叫他们撤啦。”

我有点生气,狼仔见我情绪不对,也只能一头雾水的点着头迎合我。

在我的催促下狼仔离开学校后,一整天的课我都心神不宁,每个人都在埋头做毕业考练习卷,只有我拿着笔在卷子上画着。脑子里有一股想去找郭纪堇的冲动,但我却用理智控制住了。

现在想想,当时的我为什么那么死要面子?如果我飞奔去找阿纪,应该就不会那么快失去我在乎的人了吧……

姐从狼仔那得知了郭纪堇家的地址,听说她一个人提着药品和补品就找去了。

真的就那一次,那一次姐真的不该去那个地方,她一定也没想到会有什么后果,或许她坚定的以为,自己的生命中根本就不可能会有某个所谓的不一样的男人出现。

然而她错了,她走错了这一步,改变了原本的一切。

郭纪堇的父母都不在了,他也没有兄弟姐妹,身为孤儿的他已经习惯了很久一个人的生活,所以当她看到姐突然出现时,几乎是在陌生的情况下招待了她。

“你怎么会来!”郭纪堇对姐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句,也是这句话让姐笑了起来。

我从来不知道姐可以那么爽朗的笑,也许只有郭纪堇一个人有这个能力。到现在我还不确定,姐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因为至少那段日子,她有幸福过。

从什么时候开始,姐的话题里多了郭纪堇这个人,当我从姐闪着光的眼中发现了什么时,我好像很难过、很难过……

郭纪堇也一样吗?他也喜欢上了姐吗?

如果是那样,我不会让自己去难过、去痛苦,可是为什么却让我知道了与现实相反的事实呢?

“爸,我跟小鱼儿一起出去了。”姐起了个大早就说跟我同路走,我很清楚是为了什么,因为她脸上的笑容出卖了她。

“等一等,衫姘,你最近总往外跑不太安全,我找个人跟你一起去。”爸爸今天终于发现了姐的不对劲。

“爸,不用麻烦了,我一个人没关系的。”

“你又要找几个壮汉跟着啊,那样还有哪个男的敢接近姐。”我忍不住为姐叫屈,因为那曾经正是我的童年。

“我就是不要有人接近你姐。你等下,我打个电话交代下。”

“爸。”无论姐想再说什么,爸都已经接通了电话。

我看到姐一脸的惋惜,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了郭纪堇的眼神,对姐,他也会露出那样的眼神吗?

我抓住姐的手往门外跑,姐也被我吓了一大跳,里屋传来爸的声音:

“筱瑜——”爸叫的是我,因为他确定我是主犯。

“爸,对不起……”我听见姐气喘地回应着爸,这是姐第一次反抗爸,我很确定,从小到大姐就没有反抗过爸给她安排的任何一切,甚至是离开家人,一个人在国外生活。

但是我太任性了,不是吗?

这次,真的是我太任性了……

我一个人去了学校,姐去见郭纪堇了,我又一整天睡死在了班级里,当我疲惫的走出校门时,听见了远方传来姐的声音:“小鱼儿。”

是姐没错,她旁边还站着手上缠着纱布的郭纪堇。

“小鱼姐,是明宏那家伙,我们今天人多,要不要——”

我身边的黑猫话还没说完,我就挥手示意他住口。

郭纪堇走向了我,我看见了,一个多月来,我又看见了那曾经让我心跳的戏谑笑容,听见了那会与我心跳触电的声音:

“小鱼儿,好久不见!”

“我们没有那么熟。”

“也许。”郭纪堇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为什么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我的心,甚至我会因为他的一颦一笑而变换心情呢?

该死的,我在心里咒骂,我的视线总离不开他,我到底是怎么了?疯了是不是……

“我们去迪厅。”

我嘴里说的同时,“嗖”的一声从餐厅的椅上站了起来。郭纪堇和姐都向我投来疑惑的目光。

“怎么了,小鱼儿?”姐好象没有听到我站起来时说的那句话,我又重复了一遍,不过这次我是看着郭纪堇说的,我看到他的脸由严峻慢慢转为平静。

那天晚上我真的不该因赌气而去那种地方,我好后悔,自己怎么总是那么孩子气、那么随心所欲、那么为所欲为……

如果不是我,也许阿纪和姐就永远不会有交集,姐也许也不会踏入我的黑暗,一切都是因我而起。

因为我的幼稚、因为我的冲动、更是因为我的悲剧人生……

“你他妈的找死。”我朝那男人头上浇下第二杯酒时,他发出那种杀猪般难听的声音。接着迎面而来的那一掌,被不知何时出现在我身后的郭纪堇挡了下来。

“干吗?臭小子,也找死吗?”

“你除了说找死,还会什么。”说着郭纪堇狠狠一个摆拳朝那男人太阳穴打去,男人立刻滚到地上,周围的人顿时围了上来。

“郭纪堇。”我为了提醒他叫了一声,果然,他很英明的一拳又一拳打了过去,像受过专门特训的人一样,身手快又准,只不过不是很狠,也许他只是想教训教训那些家伙。

“快去衫姘那。”郭纪堇不知何时腾出一只手推了我一下,我原以为这几个家伙很容易摆平,就听郭纪堇的话跑向了一旁惊恐的姐身边。

然而就在我笑着转身那一瞬间,酒瓶破碎的声音刺耳的传进了我耳朵里,只见姐用手捂住张大的嘴。

不可能。

我撇过头看到的是几个人拿着木棍往郭纪堇身上猛打,我迅速冲向他,随手抓起酒瓶砸向其中一个人的头,同时拨通了狼仔的电话,这个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人只有狼仔。

我一边撑着郭纪堇,一边拉着姐跑出了酒吧,身后那群人追了出来,而且人越来越多,同时我感觉到姐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我差点忘了她的心脏不好。

不行,再这样跑下去,姐会出事的。

“郭纪堇,你带去我姐往那边跑,我把他们引开。”

“我来引开他们,你们俩先跑。”郭纪堇果然够男子汉,我用一秒的时间暗自偷笑了一下。

“不行,你被抓到了就真的要翘辫子了,我是蓝天龙的女儿,没人敢动我,你先带我姐走。记住,我姐心脏不好,你小心点,快点走。”

这个时候,我看到了郭纪堇眼神中流露出一股让人心脏都能感到温暖的暖流,可是时间不能够允许我对他这样的眼神留恋,只能用力推开了还在犹豫不决的他和姐,“走啊。”

“小、小……鱼儿……”姐上气不接下气想对我说什么。

郭纪堇坚决地扶着姐向街道旁跑去,看着两人走远,我这才转身看向追来的人,向另一条路跑去。

我一定要跑得很远很远,把他们从郭纪堇和姐身边引开很远很远……

终于,我已经全身疲惫,再也没有一丝力气继续跑下去了,那群人把我围在了中间。

“不、玩了……我累了……你们不累吗?喂,我说,我们都这样跑了几条街了,下次再玩吧……”

其实我这只是在打延时战,虽然刚刚说的那么轻松:

我是蓝天龙的女儿,没人敢动我。

可是只有真到无路可退时才可以暴露出我的身份,否则,我这个被藏在身后十六年的女儿就会被认出来,那正是爸最不愿看到发生的事,他的那个黑暗世界,从来不曾让我踏进过,然而我,也从没想过要加入黑社会,毕竟在我的心里还有一块地方是懦弱的。

我害怕死亡,非常害怕,尤其此时此刻,我更加害怕……

“你们知道七堂吧,我认识里面的堂主,你们最好不要动我,否则他不会放过你们。”我还是想着拿出狼仔当了挡箭牌。

“你这死丫头,刚才有胆子砸老子头,现在怎么了,怕了?”那个被我用酒瓶砸破头的家伙一步步逼近我。

“好了好了,算我怕了还不行吗?我不玩了。”现在的我只能拼命耍赖,硬的不行来软的,谁叫这里就我一个人呢。

“该死的狼仔,那么没速度。”我小声抱怨到。

那个丑陋的家伙伸出手来要抓我,要知道,在两手空无一物的情况下,我是毫无反击力的。

天啊!他要干吗?

就在这时,我听见那男人的一声闷哼声,只见狼仔用木棍狠狠地敲向了那个男人伸向我的手。

后来我也终于在狼仔的护驾下被解救了,那些没用的家伙一听狼仔是十二色七堂堂主,都吓得连忙点头哈腰。真要命,要是我说出我是十二色帮主的女儿,不知他们是不是会咬舌自尽哦!

其实狼仔出现的时候,我心里涌起了一股莫大的失落。为什么出现的人不是郭纪堇?他真的跟姐就那样跑掉了吗?

当狼仔问我怎么处置那些家伙时,“算了。”我竟然出乎意料的说出这句话。

真的不想再去想了,太多太多烦恼,脑袋里闪过的全是郭纪堇和姐。

他们怎么样了?姐还好不好?郭纪堇的伤碍不碍事?正当我要联系他们时才发现根本无法联系到,后来狼仔说会帮我去找,让我回家休息。

那一晚,我真的不该就这样走掉,应该坚持找下去的,那样就不会发生那无法弥补的事了。我真的恨这样的自己,不能怪任何人,我的悲剧由我自己亲手造了出来。

那一晚姐姐没有回家,我一个人回到家后也没有好日子过,听爸的斥责就让我头皮发麻。由于是我有错在先,所以我没有反抗那晚爸的斥责。

姐,为什么那晚你不回来?为什么那晚你要放纵自己?为什么那晚你没有想到我?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多的为什么我该问谁?

我知道姐一定没事,因为她和郭纪堇在一起,也许任何一个女人和他在一起都不会有事,只要是他想要保护的,即使是粉身碎骨。这就是我目前对郭纪堇这个人的了解。

当我睁开疲惫的双眼,看到姐和郭纪堇站在家里,爸爸把叫郭纪堇叫上楼不知谈什么?而当我问姐昨晚发生的事时,她却笑着告诉我,他们很好。

郭纪堇本来中途有折回去找我,看见我跟狼仔在一起,所以他才放心带着姐姐走了。昨天晚上姐在他家,也许郭纪堇伤得很重吧!当时我真的没有想太多。

我换好校服下了楼,看到郭纪堇、姐还有爸三个人有说有笑。那家伙真的很帅,特别笑起来的时候,很迷人,可为什么这样一个年仅十九岁的男孩却过着动刀动棍的日子呢?这不是他该走的路啊……

郭纪堇看向了站在楼梯上的我,顿时我颤了一下。真的,我感觉到自己被电击了一下,又是郭纪堇的眼神,我生气地走下了楼。

“我去学校了。”没看任何人一眼就这样换好鞋向门外走。

“小鱼儿,你不休息一天吗?”

传来的是姐姐的声音,还是她有良心,可是我却连头也没有回,出乎意料地回了她一句,“快毕业考了。”

当我说完那句话时,家里的人一定不可思议,那是当然的,就连我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

我怎么会说那种话,难道是说给另外一个人听的吗?为什么我在他的面前会突然想变成一个乖女孩呢?我真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神经质了。

在家门口看到了熟悉的车停在面前,从车上下来的人为我打开车门,“小姐,请上车。”

“这是干吗?”

“龙哥交代了,以后小姐外出都用专车接送。”

我无奈的笑了,又要把原来的生活丢给我吗。无法理解,更是不想去理解,我撇头就走,那个人急忙伸手拦住我。

“有种拦我试试看。”我瞪向了那个人,只见他缩回了手,“去告诉那个人,我不需要。”我指的那个人当然就是刚好出现在我身后的那个人。

“你这样无休止的闯祸,知道一个人出去会有危险吗?”爸的声音从后头传来。

“我就是不要回到这个牢笼。”我回过头看到的还有姐姐和郭纪堇。

“你……”爸被我堵得一时说不出话来,无所不能的十二色帮主,只有对我这个女儿有说不出话的时候。

“龙哥,”就在这时传来了郭纪堇的声音,“不然今天我先载她去学校好了。”

他在说什么?我为什么要他载?没想到的是,爸爸却很爽快的答应了,他们之间已经到了可以把女儿交给他的那种信任了吗?

郭纪堇走向我,我怒视着他,他则是笑着对我说:“我车停在那边。”

“我凭什么上你的车。”我强烈地拒绝到,只见郭纪堇伏向我耳边,轻声对我说:

“要不然你想回到那个牢笼……”

我被郭纪堇的话怔住了,听到从他口中说出的牢笼,不知为什么有一种快感。

我犹豫中不经意间咬了咬自己的下唇,这个小动作好象被郭纪堇看到了,他突然笑了。

他笑的好迷人,露出一排齐齐的上牙,鼻子稍稍皱了起来,真的,那一刻我真的认为,郭纪堇就是世界上最帅最迷人的男人了。

他故意忽略我的犹豫,硬是把安全帽戴到了我头上,发动了摩托车。我怎么像是着了魔就这样坐上了摩托车,任由他带着我在街上奔驰着。

郭纪堇,这个奇怪的男人就在我的面前,可是我却没伸出手抱住他。

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当时的我只会懦弱地逃避,以为不面对现实就可以改变命运,那时的自己是那么幼稚、那么天真……

郭纪堇把我带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他下了车,我有点生气。但是,生气并不是因为他把我带到了这个地方来,而是,气自己这一路上怎么就没发现他不是载我去学校,我到底在想什么啊!

“你干嘛载我到这里来?我要去学校。”

“你知道还有多长时间毕业考试吗?”

“什么?”郭纪堇突然回头问了这句话把我给朦了,该死,他那戏谑的笑容又出现了。

“去学校闷一天,还不如跟我来玩。”郭纪堇抓着我就往前方走去。

“郭纪堇,你从来都这么狂妄自大吗?”

我被他拖着走,还不忘艰难地用嘴占上峰,那家伙却头也不回的说着:“你也该变温柔一点了,那样才会可爱啊。”

“如果变得温柔那就不是我小鱼儿了。”

“那倒也是。”

听到他那么回应还是有点不是滋味。

原来郭纪堇把我带到了一个养殖场,里面养了好多的鱼,走进那个地方迎面飘来一股腥味,我正转头要跑,被郭纪堇抓个正着,无奈之下我只好捂着鼻子,嘴却还得理不饶人。

“郭纪堇,你想谋杀吗?告诉你,我就算做鬼也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好啊,我倒想看看像你这样的恶鬼会是怎么样的。”说着突然转过头对我拌了个鬼脸。

“呃~?”我发出我最擅长的怪声,这个专属我的疑问时、恼怒时、惊讶时的怪声。

我因完全没料到,本能的惊叹出声,只见那家伙放开我的手往前跑,笑得前伏后仰,我发疯地冲他咆哮到。

此时我真的惊住了,从来不知道郭纪堇会有这样的一面,会那么孩子气地玩耍着、嬉笑着。

郭纪堇,我又不了解你了,怎么办?越不了解就越想去了解,好想知道你和姐怎么样了?我该不该在这个时候插进来,该不该……

这个该死的家伙,竟然让我穿上硬的像石头一样的防水服,然后逼着我下池里干活,我很生气,从小就没做过这种活。况且,好不容易才适应了这里的气味,现在竟然又要我站到那脏得要命的水里去。

“郭纪堇,我要回去,要回去,要回去啦……”

我站在池边艰难的跺着脚,重重的长靴发出铁一般的声音,郭纪堇却还一本正经的抬起头对我说:

“那只好你先回去,车钥匙在我口袋,自己来拿。”

“郭纪堇——”

我又高分贝地冲他大吼,看来今天回到家后嗓子一定会爆掉,那家伙已经惹得我拉高分贝不下十次了。

我小心地爬下了池里,一移动脚步就怕踩到在水里乱窜的鱼,害我为了挽救这些小生命,自己在水中摇摇欲坠。但当我站稳时,发现一群鱼正围着我的脚在绕圈子,很有秩序的谁也不侵犯谁,自由自在地摆着它们的小尾巴。

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它们是鱼,我也同样是鱼,为什么它们可以那么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而我,却做不到呢?

从爸的枷锁中挣脱之后的我,却又被心灵给束缚住了,拼命地去挣扎、去反抗,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是那么讨厌爸的身份与地位,宁愿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父亲,这样极度厌恶的我,为什么却还把自己推向了这个深渊呢?

我该抽身的,在还没完全进入深渊之前我应该出来的,否则,就真的完蛋了。

然而他呢,又是谁?一个身高超过一百八十公分的男人,竟然会逗弄着活蹦乱跳的鱼,更可恶的是脸上竟然露出那种孩童般无邪的笑容。

他是谁,他到底是谁?

我没必要知道的不是吗?这个让我头脑发愣,心跳加速的男人,不就是他了吗?一个我喜欢上的,喜欢得有点莫名其妙的男人。

当时的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在十六岁那年爱上那个人,而且也没有想到,会那么爱他,爱到连自己都佩服自己。

为了他,我一次又一次的改变;为了他,我没有后悔地走下去,真的、真的很爱他啊!

我想当年的我一定没料到从爱上阿纪的那一刻开始,我的人生就真的开始了坎坷……

“小鱼儿,小鱼儿,你看,这条长得很丑耶!”

郭纪堇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绪,他抓起一条小小的鱼朝我扔了过来,我没接住,鱼顺着我的身体滑到了水里,水花溅到了我脸上。

“呀——很脏好不好。”我快速地抹去脸上的水。

郭纪堇却不以为事地说到:“怎么会呢!”大步流星地向我走来,还故意用力踩到水里去,在郭纪堇靠近我的那一刻,我指着他脚下的鱼惊叫到:

“小心!”

只见郭纪堇抬起了脚,就这样,狂妄自大的他“嘭”的一声整个人跌进了水里。虽然水花溅到我满脸满身都是,但我已顾不及了,放纵自己笑得前伏后仰。

好开心哦,真的。

可是郭纪堇这家伙倒也挺小气的,坐在水里伸手让我牵他起来,我拍去他腾在半空中的手。

“你以为我是白痴啊,我可不想像傻子一样成一个落汤鸡呢。”

我得意的朝他拌了个鬼脸,好象真的很聪明,是这样吗?真的很聪明吗?我竟然傻的没想到郭纪堇只离我不到一米,而且他的手长得像魔爪,轻轻一起身把我一拉。

“嘭——”又是一声重重的水声。

我遇难了。

水里的鱼像是遇到大地震一样乱窜乱游,天啊!它们也够可怜的,一下就遇到了两次大地震,郭纪堇算你够狠。

还说什么干活,明明就成了水仗大赛,直到我们玩得全身湿透,还好老板人好,找了两套衣服给我们换上。

干净的水顺着头淋了下去,我微微闭起了眼睛,好舒服的感觉,终于能把身上那股鱼腥味给洗净了,只不过这种舒服的感觉没维持多久就被打破了。

还有谁?不就是郭纪堇那猪头。

“小鱼儿,你好了没?该我了,我难受死了,我进去咯……”

“你敢。”

我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门边,紧紧抓住门栓。

“我马上就好了,你等一下啦!”

终于听到门外没动静了,我这才放心的擦拭着身体,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我今年才十六岁,没有魔鬼身材是理所当然的,我还会慢慢长大的,至少我的脸长得很可爱,不是吗?第一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长这么大,我是第一次发现自己还是有一点价值的。

难道是因为郭纪堇这个人的存在吗?

我换好了衣服走出去,郭纪堇几乎是飞进浴室的,嘴里还不忘数落着我:

“女孩子都这么麻烦吗……”

当我转头准备破口大骂时,门严严实实地关上了,浴室里传来了水声。

郭纪堇,你现在在想什么呢?我们之间就只隔着一层门,门里面的你和门外面的我,会不会有走到一起的那一天呢?还是永远的平行线?

或许那时的我还小,虽然近在咫尺,命运却远在天涯,我们之间存在的是不可逾越的鸿沟。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那么辛苦、那么痛苦,一路走来真的违背了天意。

命运是我们最大的敌人……

回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郭纪堇把他那唯一没湿掉的外套,套在了我身上,我把拉链拉至脖子上,抖了抖长出一截的袖子,跨上了摩托车后座。

当摩托车发动时,我抓住了郭纪堇的衣服,可才开出一会儿,车就停在了路边。

“出了什么事?”

我透过安全帽问他,只见他脱下安全帽,还顺势把我头上的安全帽也脱下。

“不会吧,郭纪堇,我可不想在这被冻死。”

我心想一定死定了,难不成车子抛锚了,这么冷的夜里风吹得让人毛骨悚然。

“你也该把这改一改了,小女孩别天天把死挂在嘴边,上车。”

他放置好安全帽就又启动了车子。

“我说你要干吗?”

“一路没什么车,戴那东西碍事。”

车又在平坦的大道上奔驰着,前方依然是一片黑暗,可这次我似乎真的看到了光亮,不可置疑的那是光亮,而不再是什么车灯了。好舒服的感觉,在郭纪堇的背后什么都不怕,我想我是完全迷上了眼前这个男人。

记得第一次他脱下安全帽对我露出那戏谑的笑容;

记得在赛车场从安全帽里传出那疼惜的目光;

记得在酒吧打架时那熟练的身手;

记得在养殖场那孩童般无邪的笑容……

是爱上了吗?

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我能感觉到自己心跳在加速,这个男人我会全心全意去爱他,他要的一切我都可以去做,可以去改变。

当时的我真的被爱情冲昏了头,忘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和站在中间的姐。

不,不应该说是站在中间的姐,应该说是我,是我插在了他们之间。爱情为什么一定要扯上亲情?这是到现在我还无法释怀的。

“郭纪堇,我喜欢上你了!”

我扯开嗓门对专注于开车的郭纪堇喊到,果然他还是没有听到,风带走了我的声音,一并带走了我爱的机会。

“什么?”

由于顺风,我清楚地听到了他的声音。

在他的后脑我发现了两个旋,听说有两个旋的人很聪明。我就这样用双手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腰,把脸贴在了他的背上。

“不管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我都一定会变成那样,我选择了你,郭纪堇。不管你喜不喜欢,我都会努力,不会后悔,不会……”

第一次这样紧紧抱着一个男人,把心里终于确定的感情对他说了出来,他没有听到,一句都没有听到。

命运总是这样捉弄着人,如果那些话他听到了,就不会发生接下来的那些悲剧,因为我知道,他带着跟我同样的心情面对我,却由于身上的责任,无法迈开步伐向我走近,即使只是一步,他都做不到。

车停在了家门口,我觉得这一路开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在郭纪堇的背上,闻着属于他的男人味道。我相信我记住了,永远记住了那种味道。

我爱的男人身上的味道!

“进去坐一下。”我整了整凌乱的头发对摩托车上的郭纪堇说到。

“不了,这么晚把你送回来,要是知道是我带着你翘课,那我会给你爸挂掉的。”

“你怕我爸干嘛,你又不是他手下。”

看到郭纪堇的表情僵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又用他那长手挠了挠我刚整理好的头发,我生气地吼了过去,他却仍是一副不怕死的贼贼笑容。可是我却没有想到,那是他给我的最后笑容,如果我知道,就一定不会让那个笑容褪去,不会让那个男人离开。

“小鱼儿,记住,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要做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鱼儿,不要回头看,也不要后悔……”

他似乎在很认真的对我说这句话,却因为在黑暗中我没看清楚他脸上的表情。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脸上的笑容突然僵住了。

天啊!我在干什么?怎么把姐给忘了,忘了问他跟姐之间的事了,我有点生气地用拳头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改天再问好了。”

那个晚上,我过了十六年来最幸福的夜晚,在床上翻来覆去,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去爱,一个值得去爱的人了!

那一晚我做了人生中的最后一个美梦,因为从那之后,我的人生就只剩下了噩梦,一个又一个的噩梦闯入了我的生命……

有人说命运的齿轮一旦启动就再也停不下来,哪怕你累得无能为力,痛得遍体鳞伤,也阻止不了它的转动。

我和阿纪似乎就是启动了命运的齿轮,却因彼此不够成熟,不能退也无法向前走,当我不顾一切无止尽追随的时候,那个人那颗心早已消失在人海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