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这么狗血

520,是不应该说些快乐的事呢?

好吧,我伴娘黄金阳领证了,恭喜恭喜(我还没结,我伴娘就结了)


以下是正文


1

公主风小美女Q,89年生,父母国企员工,在省会城市有车有房。

去年相亲认识一男生,男生地级市,在省会买了车房。交往半年,原计划今年元旦见家长。交往期间,男生及其家人均觉得小Q在中外合资企业太忙,女孩工作太忙不好,结婚以后还是要多照顾家的,建议去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小Q表示会考虑换工作。

去年年底,原计划见家长之前,男方家反悔了,表示两家不用见面了。小Q问男生,是不是因为我没考上公务员,你家人不高兴?觉得我工作太忙,以后结婚不能照顾家?男生否认,说自己父母不是那种人。在小Q的一再逼问下,才知道,原来男方家找人给两人算了命,说八字不合!

小Q当时说出来的时候,我们都傻了,男生父母不是人民教师么?而且都生活在城市里,还信这个!小Q不理解,但是男生家里老人用这个说事,还能怎么办?男生又很听父母的话,很孝顺,只能分手了。

小Q当时工作不顺心,男朋友又闹分手,孩子萎靡了好久,看的我们几个GAY蜜那个心疼啊。

你以为事情这样就完了?nonono,过年后小Q换了工作,去了一家国企。大概这个月,那个男生和家人开始联系小Q及小Q的母亲,狗血的剧情正式开始。

男生的母亲给小Q的母亲打电话,表示两家人有误会,为了孩子好,两家大人一定要见一面。小Q的母亲表示没这个必要,两个孩子都已经分手了,而且也没什么误会,分手的时候大家话都说开了。然而男生的母亲表示一定要面谈,两个孩子还是相互喜欢的。

小Q的母亲没接招,男生和母亲又对单纯的小Q展开了攻势。男生天天对小Q嘘寒问暖,比谈恋爱时对小Q还好;而男生的母亲,一有空就给小Q发信息,说有误会,我们全家都特别喜欢小Q,而且男生一直都没忘了小Q,就因为算命这个事弄的大家都不愉快,现在我们家终于想通了,想你们两个孩子和好。小Q当时就懵了,说阿姨,错过就错过了吧,我自己一个人现在也挺好,人生总要经历才能成长。而且分手以后,男生还陆续相亲,和我交往时,他也和其他女生接触,我觉得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合适。

当小Q跟我们说时,我们面面相觑,这剧情反转的也太快了吧?我们想了想,问小Q,男生家知道你去国企上班了么?小Q说知道,我没删男生的微信,上个月他跟我聊他新相亲对象顺便问了我工作,我说换工作了,他问了我就说了。我们算了算时间点,觉得这个事吧,可能真不是巧合。

男生家提过希望小Q换工作,小Q没换;后来又因为小Q和男生八字不合,彻底让分手。男生及家人一听说小Q去了国企,过了半年又回来要求复合。

我不清楚男生家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是作为一个局外人,所有时间点放在一起,未免太巧合,难免让人觉得,谁说只有女生现实,难道男生不会考虑:两个漂亮程度差不多、性格都不错,还爱我的的女生,一个家庭条件好,一个家庭负债,我不应该选那个家长条件好的么?

2

一哥哥,私企职员,有车有房,在我们这个3.5线城市生活算小康。

某天终于碰到一个聊得来,还带电的女生。两人开始交往,几个月后准备谈婚论嫁,谈及彩礼时,哥哥崩溃了。女方要20万彩礼,说你有车有房,我家就什么都不陪了。哥哥当时就傻了,知道的是两情相悦结婚,不知道的还以为买了一新娘呢!

问过其他结婚的朋友,他们说,彩礼一般也就10万左右,男方出10万彩礼,女方陪个10多万的车;也有没要彩礼的。结婚的朋友们对彩礼的看法,觉得就是个形式,而且左手倒右手的钱,没必要那么在意。至此,回想那哥哥的20万彩礼,只能呵呵了。

3

我和我亲闺蜜,和前男友分手的模式一毛一样。

我前任家里因为我父母是普通工薪阶层,在未来不能帮到男生的事业发展,分……

我闺蜜,父母在北方国企上班,前任父母在南方做生意,因为我闺蜜家不能帮到他家的生意,分……分手后,男方父母想去我闺蜜的城市玩,还让我闺蜜做地陪

其实,我最近没出息的把《欢乐颂》追完了,在剧里看到好多自己和朋友的故事,越发觉得,生活生活永远比电视更猪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字这事儿,以前也写过,什么微博打卡,马特焕新,然而最后都不了了之,没有完整坚持到底的。这个3月换个玩法儿,参与蓝...
    乐小檬阅读 364评论 0 0
  • 参考阮一峰文章阮一峰 运用到Redux的情况 某个组件的状态,需要共享 某个状态需要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拿到 一个组件...
    海娩阅读 245评论 0 0
  • 年华似水,风景如画,可惜这阡阡紫陌,多是行色匆匆的路人,少有闲情逸致的雅客。那些未及细赏的风景,那些未及善待的年华...
    林夕哥哥i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