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去的远方,我会替你一一抵达


01.

“冬…冬…冬至呢,冬至回来了吧,他在哪?”拾月气喘吁吁的冲进清吧,抓着周一的衣角,满眼期待的问。

周一显然被拾月的唐突吓到,他没有说话,又或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看向正在唱歌的银河。

拾月的目光跟随周一,一同看向银河,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期待。

银河放下了吉他。

“他没有回来”。

拾月的目光瞬间暗淡下来

“拾月,冬至不会回来了”银河拿起刚放下的吉他对拾月说。

拾月看不清银河脸上的表情

没有说一句话,转过身准备离开

“拾月,你等等,冬至说他今天没有回来的话,就让我把这个音频放给你听,他说你一定要听完”

拾月还是没有开口说话,径直走到每次坐的位置坐下,朝银河点头示意可以了。

银河闭着眼睛深呼了一口气。

拾月看到了银河脸上藏不住的悲伤。

02.

冬至的声音经过空气跑进拾月的耳朵。

“我亲爱的大作家,太抱歉了,我回不来了。我知道现在说再多都没有用,你还是会一如既往的难过。


在930亿光年的世界里,也找不到两片相同的云,而你来到我的身边,却打破了这个不变的定律,你就是浩瀚星河里的另一个我,就算外表有再多的千差万别,也阻止不了彼此的灵魂相契,爱久弥新,你最珍贵。


我憧憬单枪匹马穿越地球,也有很多不切实际的生活规划,设想过我所谓完美的人生,但当你出现在我面前,我知道我不要浪迹天涯,我只想带你回家,我不要这个世界,我只想要你。


你是一个有点奇怪的女孩,喜欢赖在我身边,喜欢打断我玩游戏,愿意为我改变生活习惯,为我做一些以前没做过的事,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不完美,但是有了你,谁还需要完美。


缘分真让人琢磨不透,让互不相识的两个人彼此依赖,却又不得不分开。人生的聚散和生老病死都不是我们能左右的。这让我感到无能为力并且很为难。


你一个人要照顾好自己,我知道你总是照顾不好自己,那,那你就试着找个人照顾你,找一个对你好,不会离开你的人,替你自己也替我照顾好你。


我知道你既不孤僻也不算合群,懒得表达自己,却期待被发现自己的有趣,在矛盾体中浮沉摇摆,不惧世俗眼光,拥有自己的小世界,持内心的平和,你这么特别,一定会有人特别的人来爱你。


就像我们畅想未来时说的那样,不管世界和周遭的人怎么样,我们都要做一个温暖又美好的人。如果说记住我会让你很痛苦的话,你最好把我忘掉。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如果太累,感觉坚持不下去,那就让自己歇歇,你不用让自己那么累的,无论何时,你都不要忘记,你是一个女生。我知道你会撒谎,但我也知道你的眼睛不会说谎。你是我遇到过最好的女生,无人及你。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你爱着的那个人,他存在的地方,这个世界都会发光。”

在茫茫人海中能够遇到喜欢的人,究是幸运的,他的出现足以改变,你整个人生轨迹的走向,为了追上他的步伐,而拼命努力的你很棒,所以我们都是很棒的人。


少年时追求激情,成熟后迷恋平庸,寻找,伤害,背离之后,记住的还是最好的你。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茫茫人生好似荒野”还好我们遇到过彼此。

如果你觉得全世界没有一个人爱你,那你一定漏了一个人,那就是我。


听完这首歌,大步向前,认真生活。我最亲爱的大作家。

03.

视频前半部分只有声音,拾月看不到冬至的表情,拾月不知道冬至在对她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是怎样的表情。

拾月知道冬至害怕她看到他的失落和无奈

后半部分冬至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上

还是一如往日般的好看,只是似乎多了一分苍白

他拿着吉他弹奏着拾月最喜欢的歌曲,春风十里

是在对拾月兑现自己对她的承诺

也是,在跟拾月告别,跟这座留着他回忆的城市告别

整个音频拾月都认真倾听,没有说话,没有表情,她是难过的,真的很难过。

“谢谢你”拾月向银河鞠了一个躬。

“拾月,冬至对你很用心”

“我知道,我都知道”拾月在心里默念,转身走出了清吧。

街道上人来人往,成群结队,拾月孤零零的身影显得有些突兀。

眼泪还是没有忍住,拾月飞奔着朝家的方向跑去,脸上的眼泪被风肆意的击打。

终于,终于到家了。

拾月急促的打开门,进门关上门的那一刻,瘫坐在地上,放声大哭。

卸下了刚才伪装的冷静和坚强,这才是真正的拾月,软弱且又孤独。

拾月打开手机,试图在上面捕捉一些关于冬至的痕迹。

04.

冬至是一个拥有完美声线,又有些慵懒的男生。在左街的拐角处和好兄弟合伙开了一家温暖又浪漫的清吧。每天夜幕降临,这里便会涌入大批孤独患者。拾月也应该算其中一个。

拾月是一个比冬至还要慵懒,每天都被催稿的自由撰稿人。偶然的机会拾月发现了这家坐落在这座快节奏城市却又保持慢节奏的清吧。

于是每次被催稿之后,拾月总会抱着电脑,来到这里。坐在最靠左边墙的位置。

中秋节那天,在被催了十次稿之后,拾月不得不拿起电脑到老位置赶稿。

“下面那位挠头的女生,你想听什么歌,我唱给你听”

冬至朝拾月的方向说道。

店里突然特别安静,所有人的目光都转移到了拾月身上。拾月抬起头,扶了扶大大的眼镜框,指了指自己,反问道“我”?

冬至点了点头

于是拾月点了一首南方姑娘

于是他们成为了好朋友。

05.

后来拾月问过冬至,为什么那天选她点歌,而不是别人。

冬至想了一会,脱口而出“因为我找不出比你还丑的女生了”


在这座繁华的都市,冬至成了拾月第一个好朋友,愿意说出自己所有故事的好朋友。

而拾月也成为了冬至唯一一个微信置顶的好朋友。

他们,把自己活成了对方的样子。

在阴雨天的时候,拾月总会用害怕打雷的借口到冬至家蹭饭

不过冬至知道,拾月是真的害怕阴雨天,害怕阴雨天突然低落的心情

每次拾月都坐在客厅的地毯上以写稿子的名义光明正大的看电影,吃零食

拾月是个感性的女生,每次看到动情的部分总会嚎啕大哭,没错,是真的嚎啕大哭

冬至拿她没办法,每次总是给她递纸巾,看着她哭完,然后看着她吃完桌上一大推的零食

“你每次回家后,我的冰箱都是空的,地上桌上全是垃圾,你知不知道我每次都要收拾很久”

“知道啊,你现在就委屈一下自己吧,等我火了,你求我来,我都不来”

“得了吧,就你拖稿的时间来看,不指望你大红大紫,别被饿死已经是奇迹了”

“饿不死啊,不有你嘛,你养我啊兄弟”

“认识你算我倒霉,我认了”

06.

深夜十二点拾月接到冬至的电话

“我又失眠了,你下楼陪我走走”

拾月虽然嘴上抱怨着,还是快速的起身穿好衣服,跑下楼。

“你怎么老失眠啊”拾月看到冬至后的第一句话。

冬至笑着说,因为你啊。

之后空气突然安静。

他们并肩走在安静的街道。

“拾月,我觉得我现在好像只剩一格电了,喝白开水我都想加点枸杞”

“那我给你买个充电宝”

冬至停下脚步,指了指自己的心脏的位置,皱着眉头说,“我跟你说过的,我这里不太好,最近特别累,我打不起精神,它好像到了极限了,我想,我想回去把它修一修”

拾月在冬至脸上看到了从未有过的无奈和不安。但是她并不了解冬至所谓的修一修存在多大的风险。

拾月靠近冬至,挽住他的胳膊,“没事,我会陪着你的,谁让你是我兄弟,我还等着哪天我不想写东西,没有收入了,你养我呢”

“拾月,下周我要回去做手术,成功的话,冬至那天我们在清吧见面好吗”

“好啊,我等你”

07.

冬至回家前一天晚上,清吧没有营业,只有冬至和自己的几个兄弟。气氛说不上的压抑。

“拾月,你要听什么歌,我最后给你唱一首啊”

“我等你回来唱给我听”

“你现在可以点一首,我给你唱”

“我说了我不听,我等你,我等你回来唱给我听”拾月情绪失控的大声说。

冬至用手擦了擦拾月的眼泪,“傻啊,好好好,等我回来再唱给你听”

凌晨冬至送拾月回家。

虽然这座城市的冬天来的很晚,扑面而来的夜风还是让两个人感到了凉意。

“冷吗”

“嗯”

“手给我”

冬至拉过拾月的手放进自己口袋里,皱着眉说

“明明知道天冷了,还穿这么少”

“穿太多显胖啊,你不是经常说我像北极熊吗”

“明天,以后的每一天,都不要穿这么少了”

“嗯”

“不要总是拖稿了啊,没有人帮你找借口了,早餐,早餐是个好东西,不要总是不吃早餐,不要经常染头发,对头发不好,还有啊,不要减肥了,人就这一辈子,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遇到想吃的还要克制自己,多不值啊…”

“你说这些干嘛,你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对吗?”拾月打断了冬至的话。

“要是冬至那天我回来的话,我们就在一起吧,不做朋友了,朋友又不能牵手”冬至看着拾月的眼睛说。


冬天是一个容易爱上别人的季节,因为人都是向光动物,一点温暖就觉得暖的不得了。

08.

冬至那天,冬至没有回来。

很久过去了,拾月还是觉得那个冬天特别漫长。

在你好,旧时光播到25集的时候,剧中那个天不怕地不怕,仗义又善良的米乔因为心脏病去世的时候。

拾月哭了很久,很久。

她想到了冬至。

09.

拾月在日记本上写了长长的一篇日记,那是冬至送给她的本子,一直都舍不得用。


在秋天梦到 ,你会在寒冷的日子 ,和雪一起到来,于是我一直等待,可是雪没有落地,就融化了,你还没有来。我已经想好开场白,在心里提前演了很多遍,可是,你怎么还不回来呢。2018年都要来了,你说我该把你留在2017还是带着你继续前行。

我绕过千万重山,那根刺还是明晃晃悬在心上啊。我的飘忽不定,还是被人发现了,恐惧自己内心的答案,害怕面对任何选项,没有人比我幸运,总能遇到美丽光景,可我最大的毛病,就是任由自己错过。如果和你初次见面,在我对万物怀疑时,当我迷失在半途时,请坚定地,给我一个指引吧,我现在很需要你呢。就像植物需要阳光,好似有你我才可以呼吸。

那个和你一起看的星空,那些为你淋过的雨,还有那个陪你骑单车的我,这些甜蜜又有些许苦涩的细节,都在很多很多年以后提醒我,当初我有多喜欢你,也正是因为这样喜欢你,我才成了现在的自己。

寒露起兮,残夏不再张扬,秋风吹过,内心温热也化为冰凉。霎那之间,人生斗折蛇行不知多少轮回,金石钢铁都化作了绕指的温柔,可我们竟没有一起白头,也不知是谁的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