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1.

“为什么不管干嘛,心里总是提不起兴致?”

“因为你老了……”

      看完《心理罪》回家的路上,和闺蜜一人骑一辆电车,在夜晚的街道上,微风拂面,心中跌宕起伏。

      总觉得最近没有一件特别开心的事,然而不开心的依旧不开心。

    《心理罪》中,方木是一位心理天才,他能在跟人短暂的接触中,探触到对方心底的秘密。邰伟问他,为什么当警察,他说他想探究人性最黑暗的一面。他聪明,又自恃聪明,因为急于诱导罪犯现身,一次错误的冒进,使自己的初恋陈希遭遇不测。

      剧中的邰伟,非常出色的警察,破案无数,却因小时候和警察爸爸去游乐场,因为年少胆小,看到小偷拿出刀时不敢告诉爸爸,使亲人被歹徒捅死。人死不能复生,这就成了他的死结,是他间接害死了爸爸,尽管他无数次安慰自己也无济于事,依旧每晚噩梦,精神焦虑。

      罪犯首脑医生,本是救死扶伤造福世人,因急于找到不治之症的治疗方案,让自己以身犯险,注射了病毒,结果害了自己。他因此心生怨恨,转而为恶。

      剧中说,当你与怪兽打斗时,小心自己也变成怪兽。当你凝望深渊时,深渊也将回以凝视。无论何时,坚守内心最重要也最难得。

      人生本是带着镣铐的舞蹈,谁又一身坦荡,了无牵挂与遗憾。你若不走进阳光,就会被黑暗吞噬。

      在路上,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个人遭遇重创,如何才能走出困境,重获新生。

    2.

      小时候特别喜欢看童话故事,母亲是小学教师,家里有一本厚厚的《世界金奖童话库》。看过灰姑娘,白雪公主,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等。

      小时候起,人生历程就比较坎坷,经常幻想会有王子从苦难中解救自己。但是生活了将近27年,也没遇到。后来明白,生于世间,每个人都是现实的人,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幸与不幸,谁也不是谁的救世主。

你是谁,就会遇到谁。

所以,先成为最好的自己。

      有一种感情,是橡树与木棉。根,相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3.

      最后,方木与邰伟,靠着自己的智慧与勇敢,将罪犯绳之以法。打斗的场面很激烈,在影院,注意力一直被剧情吸引,紧张,又想看到结局。看到两个大男人,在案子告破以后,面朝大海,终于松了一口气。邰伟终于给了方木入职警察满意的回复。

    大概,他们心里的痛能稍微减弱一些吧。

    人犯了错,总会有时间去化解。

      成就感,向上的态度,充实的工作,日行一善,总会让你的心理阴影一点点消散。走进阳光,便不会被黑暗吞噬。

      在我最痛苦的时候,也想过放弃工作,去周游世界。去国内的大好河山看看,不想直面生活的支离破碎。然而,当初种种原因,没有辞职。时过境迁,现在特别庆幸,感谢当时做出的选择。

      现在想想,工作也许是我的救命稻草。

让我有所事干,心有所依,才不至于掉落深渊。

      后来,也趁假期,去了几个地方旅行,其实节假日的时间就够了。梦想的地方,慢慢去实现,去驻足。没去之前,且把它放在脑海里面,慢慢体会梦想实现的快乐。

不管从何时启程,只要你选择向阳而生,总会内心洒满阳光,满载而归。

把你拉出深渊的人,从来都是自己。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