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误

由于飞机延误,只能在候机室等候,这时的候机室显得非常拥挤。找到一个被行李占据的座位,俩个男孩看见我,马上把位置上的行李拿下,腾出了空位子,我微笑地点头表示谢意。环视四周,大多数人都在低头玩手机,对面坐着了一家三口,爸爸和妈妈各自在看手机,孩子躺在妈妈的怀抱里睡着了。如果问我谁最能面对无聊,答案是:小孩。世界对于他们太陌生,危险只是传说中一个故事。

“这航班会取消吗?”身旁一个男孩说。

“不知道,看情况吧”另一个男孩答。

“希望不要取消。”

我看了他们一眼,走去登机口柜台,看一下最新的消息。柜台前围着一群人,等着屏幕出现奇迹。身旁的一个女士说道:“每次都要延误,也不给一个解释。”

我转头看了她一眼,视线交错,礼貌性地微笑了一下。女士接着说“你说今天能登机吗?”

“会的,不用太担心,女士”我对那位女士说道。

女士忽然打开话匣子,把一串委屈都说了出来。出于礼貌,我耐性地听她抱怨完。

“你口音不像本地人啊”

“不是,到处走走。”

“那个城市有什么好走的?你不用上班吗?”

“我的工作就是到处走。”

“什么工作可以到处走啊?”女士对我产生了强烈的好奇怪。

“无所谓地走。”边说边转身离开。我有预感,她会有无穷的话题聊下去。

坐到原来的位置,耐心等待。俩个男孩继续沉默,一个看手机,一个低头沉思。片刻后,终于传来广播,说飞机将在一小时后起飞。现场的人们开始骚动起来,打电话的,聊天的,俩个男孩互看了一眼,继续沉默。

我对着他们说:“真好,航班没有取消。”

隔壁男孩看了我一眼,点了点头。

“我从前不喜欢做飞机,觉得太危险,万一有意外就毫无机会。”我对他说,看他不说话,我继续说,

“但是,他们说飞机意外的几率是比中六合彩的几率低,我一生都没有中过六合彩,所以我应该没那么倒霉。”男孩盯着我,正要张嘴,另外一个男孩拉了他一下,对我说“是的,六合彩的几率很低,但也会有人中的。”说完抱起行李,拉起另外一人离开了座位。

对面的小孩醒来,一直喊饿,妈妈拿出薯片和果汁给他,吃饱后小孩开始好奇地到处发掘,撞到一位女士的行李箱、踩到了一个女士的脚,妈妈看不下去,把孩子拉回来,把手机递给他,点开卡通片,孩子终于安静。

离起飞时间还有45分钟,人们开始在登机口排起队伍。为什么人们需要那么早就排队,即使在最前面登机,也是准点后才能起飞。当然总要出现第一个人排队的人,如果大家都提前15分钟这一刻排队,就会产生混乱,排在队伍最后的人可能上不了飞机。排在前面的人,无疑是具有牺牲精神的,尽管他们本身只是为了提早登机。我看见那两个男孩已经排在队伍的前面。

离登机时间越来越近,队伍越来越长。

“终于可以登机了。”遇见的女士出现在我面前。

“恩,奇迹出现了。”我说。

女人自顾自说,她是银行银行职员,这次是出差。

“为钱工作,没办法。我年轻的时候也喜欢到处走走”

“去过很多地方吗?”我打量一下女士,大约40来岁,体态匀称。

“没有,时间很忙,想去A城一直没时间去。”

“A城挺好的。”我觉得不需要跟她分享在A城的经历。我想忘记一些过去,倒不是有什么悲伤的原因,只是我的记忆太多。

女士与我一起拍在队伍的后,她继续发问:“你去过A城吗?”

“没有。”

“等孩子读大学了,我会带着他去的。”女士继续说,

我沉默地对她微笑,看着前面的人头。

她看我没有说话的意思,又继续说:“趁年轻应该去旅行,成家后旅行的机会就很少了。”

可能吧,我内心说。人生如同一个迷宫,你不知终点是哪里,你只是羡慕不曾拥有过的经历,或者只是随意地说,如同一句广告:珍爱生命。内容空洞又泛滥。

轮到我们登机,她说,下机见。我对她点头微笑。

我知道,这架飞机的人都不可能安全落地,飞机会在起飞40分钟后,因为那俩男孩的自杀式爆炸解体,死亡是他们最后的降落。人们称呼我“上帝”,“恶魔”,“死神”各种各样的名字,时代不同,他们对我的称呼不同。而我从来没有名字。

我到处行走,顺手牵走一些人,倒不是我讨厌他们,只是“死亡”是我的全部意义,我发明了:爱、嫉妒、恐惧、焦虑、愤怒、悲伤,只要把这种感情移植到人,情绪就会如传染病一样,到处传播,最后人们会因此疯狂。

现在,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总会偶遇我的孩子,他们的创造力让我惊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自诩的文艺青年,同时又是一名男空乘,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和公司的规章制度,我从没有在微博上写过关于工作和关于飞行的...
    北沐清音阅读 469评论 1 3
  • 入冬了,天气越来越冷,大雪结冰的日子也越来越多,延误、取消的航班也越来越多。其实,航班延误并不是只有冬季频发,而是...
    维多and利亚阅读 1,012评论 4 8
  • 5月11日,深圳-北京海南航空,HU7704 欢呼 机场外面,暴雨,乌云遮空。航班登机的时间,原定12点50起飞,...
    陈浮点阅读 431评论 0 1
  • 1:40,“飞往北京南苑机场的旅客,请到52号登机口登机。”无论是躺在椅上睡觉的,还是看手机的,快速收拾好东西,悄...
    黄虎阅读 298评论 0 2
  • 常常在想那些年轻敏感的岁月什么时候才能过去 那些因为电影中的一个场景 小说中男女主人公的一段对白 身边朋友一句无意...
    青哥原来是个妞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