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径|是时候告别四六级了,一次性过过过!

文/亦语
是时候告别四六级了,一次性过过过!

英语四六级

01

四六级考试一年又一年,不知道又有多少小伙伴是挥泪再战(三战或N战)的。今天有同学过来问我怎样学好英语,我想了想感觉自己好像也没怎么特地学它,但这样说未免有傲娇自矜的嫌疑,所以我好好理了理:在没有花费很多精力的情况下,我是怎样做到高中英语一直142+,四级600,六级560的。

申明一下,我知道这里大神很多,这样的成绩并没有资本来炫耀,但是在没有花费时间来准备四六级的情况下考到这个成绩笔者表示已经非常满意了,希望本文对那些背不住单词或者想突击的同学有所帮助。

图片来自网络

02

绝招先亮出来:怎样最有效突击?

如果你像我一样,意识到四级只剩三天了,那么别手忙脚乱地拿出四级词汇从A开始背了,你背三天三夜,也背不到Z。再者,就算背完了又能咋滴,不会用到考场上你还是裸考。我的建议是,每天做一套真题,三天三套

做的时候你肯定有很多不会的单词,看不懂的句子,别急着查字典,把这个练习当做是在考场上。看不懂的地方或者有疑问的选项都做上标注,等到你在规定时间内做完这张卷子。

  • 第一步,对照答案。把错误处用红笔修正过来,然后理解一下为什么错了。

  • 第二步,重新审视。回过头去从头开始审视这张卷子,把自己标注出来不会的单词全部查字典,用红笔写上它们在试卷中的语义。

每一篇文章的疑难处解决后再回过头来逐句看这篇文章,充分理解这篇文章想要表达的信息和意义,然后再去做下面的问题看自己是否能够彻底理解为什么要选那个标准答案。

  • 第三步,记忆范文。这个时候我不会去看自己的文章了,但是有一点,在你写卷子的时候你冥思苦想也写不出的那几个单词和词组你要在卷子上做好标注,这个时候去百度出来。

然后,就彻底抛弃你胡诌的文章吧,读范文,读无数遍范文,直到你从觉得它佶屈聱牙到不过如此为止。

范文里面你不认识的单词和词组自然是要查的,因为既然能用在写作里,肯定是最基本的东西了。如果再刷其它试卷的时间不够,不妨从前面的题目上省出时间,范文多看几篇。

这样一遍下来,至少是要四个小时的。我是个很懒的家伙,四级还意思意思背了几天单词,六级时一个词汇也没有碰,但是在考前我做了三套四级卷,六级惭愧(前一夜甚至放弃去考了),在上午才开始准备,也是一上午做了一套六级卷,按照我刚刚说的方法。

结果考试的时候对全局会很有把握,而且可能是因为临时抱的脚,印象还比较深,很多查过的单词和词组都能用得上,作文时也可以套句式,总体比较得心应手。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03

不想背单词,平时如何积累词汇量?

我个人是很不喜欢背单词的,从初中开始学习英语,不夸张的说,我到现在连月份星期都背不出来,但是我的英语成绩和词汇量一致都是年级里数一数二的(大学之后没怎么碰过英语所以直线下降,只能靠吃以前的老底了……)

不可否认,词汇是构成语言这座完美建筑的砖头,如果没有词汇基础你是无法在英语的世界自由游动的。

但是单纯拿着词汇本背单词实在是太痛苦了有木有?而且背完就忘有木有?还有好多单词好不容易记住结果从来没用上过有木有?虽然各种词汇书给出了各种记忆的方法,记忆曲线,形象记忆,形形色色,不一而足,也依旧挡不住前面那些问题啊!

图片来自网络

我的方法是把词汇放到句子中去记忆,大概你们已经听过很多遍这种说法了,古老没关系,好用就行啊~

句子不用费力去背,读几遍就好,读的时候去感悟它的美。语言的魅力只有在句子中才会体现出来,韵律美,句式美,各种美,读的时候简直有种唇齿留香的感觉啊。时间在你陶醉在美的过程中就渐渐消逝了,要是背单词你绝对背不了那么久时间的。

可能很多人会用手机APP背单词,我也试过,觉得最好用的一款是百词斩,每天斩单词有一种游戏通关的快感,我没有坚持下去,但身边一直坚持用它的同学现在词汇量已经达到9000+了。而且它还会复习之前背过的单词,能够有效巩固。

百词斩:个人感觉最好用

版本升级以后还有视频,在特定情景下记忆,更高效有趣。我的一点建议是,背诵单词时,千万不要只盯着单词本身,去跟随手机里的发音读两遍,然后听听例句,自己也读两遍例句,印象会深刻得多,还能理解它的用法。

平时我还喜欢在TED上看一些视频,里面大部分公开课都是已经翻译有字幕的。一般我会每个视频看三遍以上。

  • 第一遍基本都是在边看英文字幕边听,一遍下来完全不知道视频内容是啥;
  • 第二遍会好一点,结合着中文字幕看英文字幕;
  • 第三遍时就可以跟着视频逐句朗读了。
    碰到特别喜爱的,也可以摘抄下来,然后练听力(前提是那篇公开课演讲者方言不那么浓。。。。。。)
TED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建议啦!希望你们能够爱上这门学科然后学好它~最重要的是,今年四六级都要一次性过过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