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终有福报!

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其实,这句话说得十分有道理。有时候,你看到那些比较乐善好施的人,脸上往往洋溢微笑,给人一种舒服的享受。

       在这里,我就不得不说,一个关于善良有福报的真实故事。这是我朋友,吃饭闲聊时跟我提起,听完后,我不得不佩服我朋友的为人。我的朋友,曾经是一家大型企业的销售员。有一次,他到一家客户拜访参观工厂。偶然之间,他认识这家客户的一位技术人员。两人也是单单见过几次面,聊过几次关于产品技术上面的问题。

过了一年后,这位技术人员打电话问他,可不可以为他介绍另一份关于技术的工作。按普通人的想法,一来我跟你没有亲戚关系,二楼我们的交情不深,凭什么为你介绍工作。可是,我的朋友却不曾有这样的想法,有余力的话,能够帮一点就是一点,况且自己又没有什么吃亏的。

刚好,朋友认识的一家公司老板,因扩大公司的经营范围,增加业务,开辟新的生产线,需要技术人员的补充。后来,朋友就带着这位技术人员,介绍给这家公司的老板。

遗憾的是,这位技术人员的知识不是这家老板所需要的,所以没有录用。到这一步,大多数人都以为是结束,心想,毕竟我已经为你介绍工作,是你自己不适合,我也无能为力。

偏偏我的朋友是一个很热心、善良的人。他想着,这家不行的话,说不定下家可以呢!

加上,这位技术人员当时是没有买车,有时候面试路程遥远,十分不方便。

我的朋友周末有空,便载着他去面试,上午赶完一场面试,紧接着要赴下一场的面试。

凡是有家庭的夫妻,周末大多数想带着孩子出去玩玩,溜达一下。连续两周,朋友的妻子都没有看到朋友在家,有时候还回来的特别晚,整个人显示出一种疲劳的状态。

她那时还以为朋友有暧昧的对象,埋怨朋友好久。朋友向她解释说,在帮以前认识的一个人找工作。朋友的妻子还以为是朋友老家的亲戚,随后得知,只是一个不是很熟的人。

那时,朋友的妻子不解,生气地说:“一个不是很熟的人,有必要这样尽心尽力吗?有必要值得你放弃周末的时间,陪着他面试吗?周末好不容易有休息的时间,还把自己搞的如此劳累。有这样的时间,还不如多陪陪孩子,多想想怎么赚钱!”朋友回答说,谁都有困难的时候,有能力的话,能帮一把是一把。据说,这件事还被朋友的妻子一直埋怨。

后来,朋友陪着这位技术人员面试很多家,要不不适合,要不就是工资太低。最后,这位技术人员放弃,选择去深圳发展。离开前,这位技术人员一再跟我的朋友道谢,十分感谢他的帮忙。

大家听到这里,是不是以为结束了吧!其实,不是,隔了好多年,我的朋友在QQ上发出一则消息,大意说是在代理一种原料。过了一天,这位技术人员打过来电话说,他现在所在的这家公司,所做的产品就是需要这种原材料。

随后,朋友问起这位技术人员所属公司的名称,一听,朋友大喜,原来这家公司,他一直有联系,因为是大型的企业,需求量较大。无奈,无论朋友如何联系打听,一直都得不到这家公司的回复,心想着,这就是一块铜墙铁壁,怎么都打不透。

再过几天,这家的采购人员有意向下订单,还说先订一些试一下效果,如果有效果,再大量采购。朋友不明白,努力那么久的事情,也没有结果,现在一下子便有如此好消息传来。一问,朋友才知道是这位技术人员帮的忙,原来这位技术人员,现在是这家公司老板的得力强将。他向自家老板强力推荐朋友的产品。这家老板也是因为信赖这位技术人员,也就答应了。

再后来,我朋友的产品试用通过,加上价格优势,朋友每一月的订单不停。由此,朋友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从此,人生一路便开挂,处处得意,财富也越积越多。

这位朋友一直都说这位技术人员是他人生的贵人。照我看来,其实这位贵人便是朋友的善心。如果那时候,他没有热心帮忙这位技术人员,人家不会记得还他这位人情。

所以说,好心还是有好报的。我一直相信,上天是公平的,无论你在什么时候施与善心,别人也会还给你,哪怕不是同一个人。或许,冥冥中,你帮助的那个人,也会帮助其他人,一直传递,那份善意最终还是还给你。

前几年,一些好心人因扶起摔倒的老人家,被讹的事件时常出现,导致人心惶惶。面对摔倒的人,大家开始漠视,因为害怕惹祸上身,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曾经,我看到一则新闻,讲述一位老人家突发疾病,昏倒在路旁。却因耽误医治时间,老人家还是不幸离世。民警调取附近的监控,发现在老人家昏倒时,有一辆小轿车路经此地,停留片刻,车上的人还是没有下车,驾驶车辆离开。

根据监控上的车牌号码,民警查找到这辆小轿车的主人,想进一步核实情况。不曾想,那位摔倒的老人家,便是这辆轿车主人的亲生母亲。这位先生当场泪流满面,想着不关自己的事,还是选择离开。这个决定,让他丧失自己的亲生母亲,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终生遗憾!造成这样的结果,归根于他的善心不够。不过,在此提醒一句,你在发善心时,前提就是要保护好自己,避免一些骗子和不法分子的利用。

结交善缘,得善果。我曾经接触过一个离婚的案件,案件中的女士,因不能忍受家暴,向前夫提出离婚。最近,这段时间,她向我打招呼,我发现前后的明显差别很大,之前的她脸色憔悴、容貌衰老,三十多岁的人,呈现出四五十岁的状态。现在的她,脸色红润,竟有一丝少女的娇羞。

离婚后,她一个人独自一人开了一家小快餐店。有一次,店里进来一位老婆婆,说是钱包被偷,问她能否借几块钱给她,她要打电话给她儿子,过来接她回家。一般人,看见都会说是骗子,怎么会有怎么凑巧的事情出现。她看着老人家,言谈之间,有着局促、紧张的动作,想着定是真实的。

她拿出一点钱给她,随便煮一碗面给老婆婆吃。她想着,骗也不过是当作丢了几块钱而已。吃完面,老婆婆的儿子,一位中年男子接走她。没想到,那位老婆婆隔几天,总是过来她的店吃面。原来,老婆婆想为自己的儿子做媒,她向别人打听清楚她是没有婚姻在身。

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她发现老婆婆的儿子与她聊得挺来,加上他们都没有嫌弃她离婚的经历,反而给她更多的呵护与宠爱。此次,再婚后的她过得十分幸福。

看到她如此幸福的模样,我不禁感慨,真是人有善心,总会有善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2评论 12 11
  • 一、偶遇 “十五十五!霸气威武!高歌猛进!绝不服输!” “高二七班!非同一般!齐心协力!永争第一!” “121、1...
    叶小北ss阅读 304评论 0 1
  • 我果然是个不祥的人 再次被事实印证 我不知道该怎么沮丧才符合现在的心情 然而没有 仿佛本来就该如此 爱情无疾而终...
    白糖冰棍阅读 179评论 1 0
  •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晴天 今天下午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同事聊着聊着聊到了冯小刚导演的那句“女人要想好好过日子,最...
    明诚看世界阅读 284评论 0 0
  • 一、为什么要兼职 有一次暑假和老爸一起去银行给我交学费,排队时听到两个中年人在交谈。对话是这样的:“来给小孩打钱啊...
    牧笛阅读 20,028评论 218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