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战胜了时间,却没战胜人性:爱当然要看值不值得

天体物理学家霍金去世,享年76岁。这对于一个22岁被诊断出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渐冻人症”的病人来说,已经是医学上的奇迹。是爱和求生的欲望,让霍延续了更长的生命。

霍金是剑桥的骄傲,是全人类的骄傲,更是家人的骄傲。只是在这骄傲的名誉背后,有一个和霍金并驾齐区的女性,她就是文科学霸简。

曾经美好的婚姻

简是霍金的第一任妻子,他们在一起生活了30年,这30年当中,霍金一直是被简在照顾,简爱霍金,她愿意成为一个渐冻病人的妻子,她把霍金当孩子,丈夫,人生最重要的人在照顾。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简除了照顾霍金以外,她与霍金还有3个孩子,2个男孩一个女孩,现在他们在各自的世界里,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关于简和霍金的婚姻,有一部叫《万物理论》的电影,详细的阐述了当年简是如何痴迷古怪的霍金,给予他力量,那怕他22岁被诊断出来只有2年的生命。简毫无怨言的跟霍金结婚,他们在一起一共走过了30个春秋,拥有3个孩子。

简在最疲于奔命的家庭生活中也从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她说在剑桥,一个只会照顾丈夫而没有学位的妻子是会被鄙视的。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毫无疑问,霍金是学霸,简也是学霸,学霸之间的感情,除了心有灵犀以外,还有一份彼此对彼此的爱慕和尊重。简在频繁照顾霍金和3个孩子中,最终战胜了时间,她还是拿下了自己文学博士的学位。

电影《万物理论》改编自简与霍金情感故事的回忆录,简还是《万物理论》的编剧之一。在某个程度上是简成就了科学家霍金,而霍金为了回报简,愿意告诉全世界,他的前妻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

简与霍金的关系在共患难的时候,大家都是美好的。自从霍金1988年,出版新书《时间简史》以后,这本有40个语言版本的著作卖出去1000万余册,霍金巨大的成功,对于简来说,“生活却变得越来越复杂。”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挤压他们夫妻感情的时间越来越多,霍金越来越忙碌,他们的婚姻不在缺乏贫乏的物质生活,随之而来的是简与霍金在成功这个问题上差异化的价值观。

霍金越来越享受盛名带给他的荣誉感和便利,简也不需要再时刻做霍金的护卫,霍金与简的感情由一位叫伊莱恩的女护士所打破了。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伊莱恩的到来,让简和霍金产生列裂痕,长期与霍金相伴的简开始对婚姻产生厌倦。最终霍金与简双双出轨了。简爱上了音乐家乔纳森,霍金被女护士伊莱恩迷得不要不要的。

30年以后霍金和简离婚,3个孩子归了简。霍金与伊莱恩结婚,简与乔纳森结婚。霍金与简所居住的位置在剑桥,相隔10分钟。霍金随时都能看到孩子们,简随时也能看见霍金。霍金和简夫妻感情没有了,但他们永远是孩子的爸爸妈妈。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11年以后,霍金即使被传出被第二任妻子伊莱恩虐待,两人离婚。离婚以后的霍金,在私生活上得到了解放和自由,他拥有更多的美女看护,那些美女看护都很爱她,他热衷在家里放满不同美女照片,他是一直懂得享受生活的男人。

爱情不等于婚姻

他与简的感情是真挚的,与伊莱恩之间存在着“勾心斗角”,源于霍金爱美女,伊莱恩不能保证自己永远美丽,她只能用偏激的手段折磨丈夫,最后两人和平分手。

霍金和普通男人一样,即使婚后有一点小成就,或者没有小成就,也不会只爱一个女人。即使他是一个渐冻病人,不代表他没资格享受不同的性爱,没资格享受不同的女人。更何况霍金那么有社会地位,多少女人想做他的看护。

简是霍金生命里唯一真正爱过他的女人,霍金发自内心的感谢简的爱和照顾。他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去完成一个丈夫对妻子的感恩,他愿意解除他与简的婚姻。他也愿意娶一个女看护,他需要女人照顾,不代表他不需要更多的女人供他玩乐。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霍金曾说:女人是一个不解的难题。他不懂女人,但他比更多男人聪明,能干,有力量,懂生活。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霍金也是一个文艺爱好者,他曾经参演过很多影视剧比如《生活大爆炸》,他也曾跟动画片配过音,还能自己做曲。就这样一个多才多艺的男人,如果他不是渐冻病人,他基本就是一个文艺与天体物理合为一体的优质男人,不知道多少女人想拥有这样的男人。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有时候一个男人或者女人一旦功成名就,身边的人退步了,或者身边的人让自己不满意了,换伴侣是很正常的。英国本来就是爱情至上的国家,有爱情在一起,没爱情分开做朋友,似乎大家都能让彼此人生变得更好。

简是典型英国女人,很独立,自强,不抱怨,她懂得成全自己和前夫霍金的人生。所以他们之间即使离婚了也是彼此祝福。

霍金跟所有普通男人一样,有七情六欲,有欲求不满,有偷窥美女,爱美女的癖好,他不完美,虽然他是奇性定理、黑洞面积定理、黑洞霍金辐射和无边界宇宙理论的缔造者,他为人类研究创造了价值。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他是科学家,哲学家,艺术家,他是多元化人才,他更是一个正常男人,虽然他残缺,但不代表他就是伟大的,无私的。

所以无论男女在感情和婚姻上,都需要有更深刻的人性认知,而不是一腔热血的觉得,我爱他,我们会在一起的。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我们每个人在不同年龄段境况不同需求不同,年少时感情纯真是大家都很单纯,中年时感情薄凉是大家长大了,懂得为自己人生做打算。老年时,感情寡淡是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有的人及时行乐,有的人安于现状,顺便晒晒所谓幸福。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真正懂得婚姻的人,从来不秀幸福或者不幸,因为他们都知道,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结婚生子也好,一起走过很多春夏秋冬也罢,必须自我提升和积极努力,毕竟这个世界最经不起考验的就是人性。

我们为何要把自己人生寄托在一个人永远爱自己和忠于自己上,即使是霍金也做不到,更别说其他人。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们失去是常态,得到不过是对生命的敬畏。霍金已经战胜了自己生命的时间,如今他离我们而去,去了遥远的地方。他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科学理论,留给我们更多的是关于爱情和婚姻,以及人生的思考。

无论我们人生经历多少人,都不要把人生寄托于爱情和婚姻,以及那些你以为可以帮助你的人头上。人生的价值从来自我成就,你不懂得自我成就,没人能够成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大家好,我是小蚂哥。随着小蚂哥的讲解读懂大师,看懂景观。如果您有想了解的大师和作品...
    蚂蚁景观阅读 697评论 0 2
  • 两天前去医院检查割伤的愈合情况,在人行天桥上遇到了一条没被拴的狗。 几乎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怕狗。小时候表妹住...
    多谢你们的鱼阅读 3,118评论 40 23
  • [散文] 梦 回 黄 柏 塬 这世上肯定有几处景致,在你未见时总在梦中不断浮现,当你见到时,会掩口惊呼竟然...
    玫露雪阅读 527评论 0 0
  • 去同学宿舍,看到书架上的梦里花落知多少,记得高中时读过郭敬明的同名小说,想看,便借来。 书翻了几页,钟情读梦里花落...
    小水令1113阅读 168评论 0 0
  • 只要网络状态发生了变化,在任何一个视图控制器都会给出相应的提示 说明: 这里需要导入第三方库,1. MBProgr...
    pingui阅读 313评论 0 1